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願帶你走遍千山萬水
2021/11/22 15:46:26瀏覽484|回應0|推薦0

日前繽紛版刊登李達達寫的「也想當隻兜風狗」,令我想起自己帶狗去兜風的種種。

在我的觀念裡,把狗當成家人的最佳證明就是帶牠去兜風,因為那代表願意與牠共享快樂、捨不得讓牠單獨在家當看門狗。

自從阿弟成為我的家人後,我的心願是帶牠四處兜風,走遍千山萬水。我們曾一起開車到台大獸醫系開設的「狗狗親子教室」上課,認識新朋友,結果跟阿弟交情最好的「同學」是老師養的貓,因為貓咪對阿弟偷吃牠的貓飼料總是視而不見,還常在休息時間站在阿弟身上幫阿弟馬殺雞。

我們也曾一起到桃園掃墓,讓在天上的外公看看我們家的這隻新成員,是不是很符合外公說的「狗就是要渾頭渾腦才可愛」?我想阿弟的表現一定沒讓外公失望,牠不但也爬上納骨塔的頂樓去跟地藏菩薩請安,還看了地藏菩薩身邊的那隻名為「善聽」的大白狗許久,好似在請「善聽」好好保護外公,阿弟更樂於跟每個來掃墓的陌生人合照,甚至看上別人家的狗美眉,差點跟錯主人上錯車。

過年時,我們當然也要帶著阿弟一起回龍潭阿公家守歲拜年,這趟兜風當奴才的我們並不輕鬆,要帶阿弟的水碗、零食、玩具、過夜的被被,不過把阿弟帶在身邊我們才放心嘛。阿弟最喜歡阿公家附近的運動公園,牠可以盡情奔跑玩球球,如果運氣夠好還可以在垃圾堆裡撿到超大型龍貓玩偶,然後堅持自己咬回阿公家,此舉讓路人的回頭率跟微笑率都百分百。

阿弟漸漸老後,兜風時不再興奮地望著窗外,不再把鼻子伸出車窗的小縫,上車睡覺、下車尿尿成為一種儀式。我覺得一般的轎車後座不夠體型碩大的牠躺著,於是一直想換輛休旅車,讓阿弟兜風時有更寬敞舒適的空間。可惜阿弟沒等到休旅車,就去當天使了,帶牠走遍千山萬水的心願只能來日在天堂繼續完成,或許那時已變成對天堂熟門熟路的阿弟帶我去兜風了。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170561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