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見到軟性的金門
2018/11/27 15:40:38瀏覽768|回應0|推薦23

我們又回金門了,如果你以為金門只有戰地坑道可參觀那就錯囉!我帶大家去看看金門軟性的一面。

此趟搭機,在松山機場巧遇媽祖娘娘,還跟祂同機喔!沿路仙氣逼人!他們來自麥寮,要去湄洲進香。

在松山機場的一處小角落看到一個釘在牆上的小書架,小巧美麗,本以為是漂書亭,走近看發現全是原文書,原來是博客來書店展示區。

報載金門圖書館最近編撰一套當地鄉野奇談資料,本想去金門圖書館找一些,怎料對方跟我說「不知道有這套資料,負責人不在。」資料沒找成,拍張照紀念吧!

下面是電影「軍中樂園」搭的街景。

昔日軍中樂園的入口處,原來嫖妓前也要效忠領袖。

也是電影軍中樂園的道具之一,邵氏武俠電影江湖奇俠的海報,我對畫海報的人有點不滿,人家秦萍跟馮寶寶明明長得很可愛,怎麼把兩個漂亮可愛的小姑娘畫成這個鬼樣?

金門縣長大概急著想表現金門的書香,在免稅店的角落也不忘設置一個小書亭,只是處在一大堆香水化妝品跟高粱酒之間,反而顯得矯揉造作。

金門文史館的紙雕,很有古典東洋味。

我喜歡金城鎮公所大廳牆上的這幅「夢」,充滿童趣!

金門的模範街,每年一到10月,就旗海飄揚,有沒有令你想到甚麼呢?往事?或別的?

曾在金門當過兵的四、五年級生,一定到過金東電影院看電影,在沒有網路、手機的年代,那是少數的娛樂之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adi&aid=120548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