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行後的『收心操』~~
2017/03/21 20:22:38瀏覽1438|回應0|推薦17

【收拾心情,面對未來~~】

每一趟旅行後,"結束假期回國"往往是令人難受、且不捨的,不光是旅行時的悠閒情境不在,重點是回來後還要面對一連串的工作、家庭、或學業等...讓人感覺甚是折騰。

那到底有沒有甚麼方法可以讓自己較快速、且舒緩我稱之為"旅行不爽症"的情形呢?以下我提供幾個方法,或許能增加大家不同面向的想法。

方法 解釋
提早工作日前一天返台 建議旅遊行程不要抓太緊,重點是回國後至少能夠讓自己在放一天假,用以處理不在國內所累積的一些事務,以避免時間太趕導致手忙腳亂。
看新聞來了解國內動態 請適時的看一下電視新聞,以了解目前國內的最新動態。雖說現在手機、或電腦上網已經相當方便,但個人認為其即時性還是比不上現場直播的新聞,重點是坐在家裡看電視會有種立刻把人拉回現況的感覺。
尋求宗教信仰上的慰藉 依循自己所信奉的宗教,前往附近溜達溜達,讓自己的心靈稍微沉澱一下;畢竟有時一趟旅行往往會遇到很多不如人意的事,所以可以趁此時放鬆一下自我情緒,並試圖的告知自己已回國。
吃最道地熟悉台灣小吃 藉由美食的口感,讓自己味蕾感官神經認知到自己已回到熟悉的家鄉,該是好好回到現實、且面對未來。
提早上床休息儲備體力

一趟旅程的結束,往往是很累人的,所以回台後應盡早休息,以彌補過程中所消耗的體力。

睡前可以稍微做一下運動放鬆,但應避免劇烈運動,可做些較輕鬆、且不耗力的伸展操,以舒緩旅途中所帶來的疲累。

個人認為旅行絕對是一件很迷人的事,但在怎美好的假期,都還是會有結束的一天,所以提供上述幾個方法給大家參考,希望能讓每個旅人在歸國時刻,能夠快速地恢復作息,充飽電後再出發。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粉絲頁一個讚歐!感謝~~❤❤❤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97949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