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購買機票會遇到的英文問題~~
2016/10/08 22:34:40瀏覽1269|回應0|推薦5

【購買機票"稅金"相關問題~~】

因為最近在撰寫有關廉航機票的相關文章之時(個人目標是能把目前國內較常用的廉航官網相關資訊都整理出來),剛好遇到了一個我不知道的問題懷疑,所以想說藉此文章來和大家報告一下。那究竟是啥宜蘭雜症呢?其實不難,但就是無法解決。此問題就是--GST/VAT這兩個英文單字簡寫到底是啥涵義呢?

剛看到時是一頭霧水,因為買機票跟此"英文縮寫"有啥關聯呢?基於好奇心驅使下,索性就上網谷歌一會兒,終於恍然大悟了。

那既然有可能困擾我,意謂此問題也就有可能會疑惑大家。所以我就把這個答案整理出來,藉由此篇文章分享給大家歐!

那到底什麼是GST/VAT呢?請看下表的解釋。

GST(Goods and services tax)

商品及服務稅:是增值稅和銷售稅的一種,是當地政府為各種商品與服務所徵收的稅,各國政府所徵收稅率皆不同。

參考資料連結處

VAT(Value Added Tax)

增值稅:為消費稅,是基於商品和服務增值而增收的間接稅,但在某些國家也有稱為"商品及服務稅"(同上)。

參考資料連結處

結論

看來此兩個英文縮寫似乎是有異曲同工之妙,差別在於不同國家而有所不同的稱謂。

【下圖】  此為購買機票時,航空公司官網所顯現出來的訊息~~

☭☭個人心得☭☭

那為什麼買機票會包含這些稅呢?其實就我的了解,這些稅金都是依照不同國家政府(購物消費行為所產生)、或航空公司(機票價格有無包含其中)所規定,是無可避免的。

所以下次再購買機票時,最好確認一下有無包括此稅。但無論如何,藉由此篇文章也了解此英文縮寫的意義,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粉絲頁一個讚歐!感謝~~❤❤❤

自助旅遊達人兼新銳作家-陳岳賢Ace Chen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77123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