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市』善化牛墟~~
2017/04/03 18:01:32瀏覽3312|回應0|推薦3

【南台灣最傳統市集

今天在本篇文章中,就要分享位於台南善化的牛墟。說起此地我還真是第一次來,但不要說地方,光名字我還真是第一次聽到,只不過剛聽到此名詞時,內心就覺得很好奇,怎會有名稱叫牛虛(我的誤解)呢?經過一番理解後,終於了解到此地的市集名為牛墟,而不是叫牛虛歐!

牛墟,顧名思義就知道此地方一定和牛寶寶有關連。沒錯滴!牛墟在日據時代就是一處牛隻交易的市集,全盛時期在台灣還曾高達有過八十幾處歐!(據了解目前台灣只剩三處牛墟)

只不過在歷經時代的變遷後,大多處的牛墟皆已沒落,因為台灣已從農業社會轉入工業時代,相對地對於牛隻的使用量就降低了;現階段的牛墟,已經成為觀光、購物、和掏寶的好去處囉!

【下圖】   終於抵達牛墟了~~

街邊擺攤⤵⤵⤵

【下圖】   這還沒到市集裡面,目前看到的只是外面的街道擺攤,但攤販真的是爆多~~

【下圖】   街邊小販擺攤物件,真的是琳琅滿目啊~~

【下圖】   連蔣中正的銅像都有,也有點類似跳蚤市場的感覺~~

【下圖】   傢俱、與擺飾物件類~~

市集⤵⤵⤵

【下圖】   準備進入市集裡面啦!真的是爆多的~~

【下圖】   是不是很久沒有看過這種傳統市集的場面啦~~

【下圖】   連"海關充公"物品都有,真的是甚麼都有、甚麼都賣、甚麼都不奇怪~~

💝💝💝💝💝💝💝💝💝💝💝💝💝💝💝💝💝💝💝💝💝💝

此篇文章只是介紹牛墟的街道攤販,在下一篇文章中,將和大家分享牛墟市集內的美食,在此地真的可以享受到最古老的好滋味歐!

💝💝💝💝💝💝💝💝💝💝💝💝💝💝💝💝💝💝💝💝💝💝

💖💖💖💖💖💖💖💖💖💖💖💖💖💖💖💖💖💖💖💖💖💖

營業日期:每個月日期尾數的2、5、8號

營業日期:早上05:30~12:00止

🚌交通資訊:可搭乘興南客運橘2支線直達牛墟

興南客運連結處

💖💖💖💖💖💖💖💖💖💖💖💖💖💖💖💖💖💖💖💖💖💖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粉絲頁一個讚歐!感謝~~❤❤❤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99739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