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見多識廣後,個人認為"台灣"真正的問題~~
2016/09/27 20:26:23瀏覽428|回應0|推薦16

【感善缺點,邁向完美~~】

在我上一篇文章中,有寫到我恨台灣的原因,其實我是用反諷法的方式,藉由文字來表達出個人對於台灣的熱愛。

熱愛歸熱愛,其實我覺得台灣還真的是有一些需要改進之處;假使台灣沒了這些缺點,絕對會是一個最宜人居住的寶島美地。

因素導致 改善之道
氣候

個人認為在此的氣候問題是無解的,因為我要說的重點並不是因為人類破壞大自然所導致的反撲行為,而是台灣在先天地理位置所產生對人的影響,那就是--海島型潮濕型氣候。

我之所以會提到此,實在是我們都太習慣如此濕潤的氣候了,所以當我們在面對大陸型或沙漠型氣候時,往往會讓人苦不堪言的。

舉例來說,之前前往以色列旅行時,因為短時間無法適應當地的氣候,導致嘴唇破裂、皮膚龜裂、乾燥緊繃等...情形都來,當下真是讓我陷入窘境之中。

此為台灣溫暖濕潤氣候,長期生活下讓國人的皮膚只適應此條件導致,所以只要面對稍有不同的氣候真的會很難調適,但此問題真的無解啦!誰叫我們台灣是個島國呢?哈!

政治

台灣的政治問題可說是全民之痛,不但造成內耗、還影響到民生經濟、最嚴重者是直接的撕裂國人的情感。

而這絕對是人為因素、且可以改變的,但目前最需要做的就是--翻轉台灣的陋習選舉文化。

舉例來說,當年前往紐西蘭時,剛好遇到紐國總理大選(等同我們的總統大選),要不是看到電視新聞報導,我還真不知道當地要舉辦全國性的選舉(雖然我對紐國的選舉制度也不了解)。

我舉此例子就是意謂目前在國內的選舉,各位不覺得宛如舉辦一場嘉年華會般的勞師動眾嗎?不但要砸大錢搞噱頭、更要鋪天蓋地的造勢。試問:這些錢從哪來?還不是要從他人的口袋裡拿出,那拿錢出來的人又不是笨蛋,早晚要回收的。如果能像紐國般的簡約選舉(紐西蘭的政治廉潔度可是排在全世界的前段班),我想台灣的政治廉潔度一定可以更好些。大笑

交通

國人的交通守法習性似乎不像外國人那般的好,尤其是開車者不禮讓行人的行為更讓人厭惡。有人說這是在國外罰很重的原因,在某種程度上我不否認,畢竟亂世用重典、世界各國皆同理。

鄰國日本的交通"禮讓度"讓我是印象深刻。每每走在日本街上,擔心出狀況可說是最少的,尤其是過馬路之時,因為只要人一走過去,車子保證離你遠遠的(大部分的情況都是如此);反觀台灣,不但會有逼車的情況、更惡劣者還會按喇叭,真是讓人受不了。

難怪國人如此喜愛到日本旅行,除了地理位置近、文化接受度高以外,我想日本人的守法觀念也是讓我們覺得相當佩服的地方吧!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粉絲頁一個讚歐!感謝~~❤❤❤

自助旅遊達人兼新銳作家-陳岳賢Ace Chen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7592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