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由行的事前小叮嚀^^
2018/01/17 22:18:02瀏覽770|回應0|推薦19

{前言}

一趟旅行往往是令人心曠神怡、且難以忘懷的,尤其是對於背包客來說,很多行程中所發生的點點滴滴更是令人印象深刻。但也就是因為過於自由的緣故,往往很多小細節容易被忽略,舉凡在食、衣、住、行等...但個人覺得此時反而更不能馬虎,以避免徒增自我困擾。在上述四項之中,尤以一環節最讓我引以為戒。

{旅行太"靠勢" 反倒吃苦頭}

去日本旅遊一定要事前訂好房,否則很容易碰釘子。】或許我的旅遊習性較為隨興,總認為有錢怎會找不到地方住呢?事實上有錢還真不一定是大爺。因為在日本觀光蓬勃發展下世界旅人源源不斷湧入,導致住宿往往是一房難求。

而我就是自認旅遊老手,沒有事先做『預訂』動作就想在隔天續住,卻得到沒空房的回應,放眼四周旅館也全都爆滿,事後反而花了更多時間去尋找下一個住宿點。

{吸取經驗 避免重蹈覆轍}

也因為有過慘痛經驗,所以這次前往福岡就先用訂房APP預訂了一間日本和式的旅館。

約莫五、六坪的空間卻是擺設齊全。靠邊處是櫥櫃,榻榻米上擺張小書桌,上面還放置了茶具,感覺相當素雅;睏了,棉被往塌塌米一鋪即成床。原本還擔心睡慣彈簧床的我會覺得太硬而無法入眠,但一躺下去後反而覺得軟硬適中、也相當透氣舒適,沒幾秒就呼呼大睡了起來,回想起來還真難忘這種一覺到天亮的感覺。

【下圖】  此為我在日本福岡住宿的和式房~~

旅行就是如此,往往是好壞經驗參半。但對於旅遊新手來說,日本還是個人相當推崇培養旅遊經驗的國家,尤其官方網站資料相當齊全,絕對是出國旅人前往日本事前準備的好幫手歐!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粉絲頁一個讚歐!感謝~~❤❤❤

歡迎轉載,請註明本站站名及網址,感謝各位💯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109936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