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個人對旅遊安全的認知^^
2017/11/01 21:52:15瀏覽357|回應0|推薦4

【旅遊安全的定義】

在旅遊之時,我想很多人會有這樣的困擾,那就是--我要前往的國家到底安不安全呢?尤其是要前往一個陌生、且又遙遠的國度之時,此等疑慮往往是更加深自我困擾。那到底『安全』的定義在哪?那又何謂『安全』呢?其實這個問題可說是相當虛無飄渺、且難以具體表達,而我在過往的演講場次也被問過了相當多次。那既然如此,在此我就藉由此篇文章,來分享一下個人的淺見。

就在個人過往的旅遊經驗看來,認真地要論到『安全』二字的話,在此我只能很不幸的說『世界上是沒有絕對安全的地方!』也就是說安全應該是建立在自我的行為準則與規範上,而不是一昧地的只聽從他人或資訊來判斷。在此我先提出兩個論點,分別是--”表面上的感官安全”、與”實際感受不安氛圍”。光看此二名詞似乎很咬文嚼字、卻又更難理解,很多人一定會想問這到底是啥意思呢?或許這樣寫還是有些許抽象,接下來我舉些例子來做說明,或許會讓各位更加容易明白些。

💋💋💋💋💋💋💋💋💋💋💋💋💋💋💋💋💋💋💋💋💋

首先我先來解釋我所提出的論點,如下:

表面上的感官安全-意謂我們常藉由自我認知、眼見所及、與他人旅遊經驗分享來判斷其安全程度。

👉也就是說當人們的旅遊心態是屬於表面上的感官安全時,往往會被自我認知所掩蔽,而忽略掉了必須要提高自我警覺,反而發生危險的機率會更加提升。

舉國人的最愛旅遊國-日本來說,相信大家都不陌生,而日本也是世上認可治安評比前段班的國家,但我們就因為如此的認知,全然無所戒心的前往嗎?此心態實為太過於"靠勢"(台語:依賴之意)。疏不知在過往的社會案件中,歹徒假扮警察欺騙遊客、歌舞伎町賣高檔酒詐騙等...比比皆是,只是我們都給忽略了。

☄☄☄☄☄☄☄☄☄☄☄☄☄☄☄☄☄☄☄☄☄☄☄

實際感受不安氛圍-意謂我們常藉由新聞報導、媒體資訊、或其出入境自由程度來判斷其安全程度。

👉刻板印象中就認為不安全,但此時危機意識反而是最高之時。舉北韓這個國家為例,當全世界的人都認為不安全、治安不好之際,當我前往時,但我前往時卻反而覺得此國給我的安全感卻是還滿高的;因為只要入境後,凡事聽從指示、與不冒犯此國的規定(每個國家都有其國家的民俗風情),基本上是不太會有危險發生的。

💋💋💋💋💋💋💋💋💋💋💋💋💋💋💋💋💋💋💋💋💋

我之所以會有如此想法,就是經由我多年來的旅遊體驗而得來的。個人認為人是很感官的動物,很容易被四周的情境所影響,進而影響自己的判斷力;疏不知當人在旅遊的過程中,因為身處休假氛圍裡,導致對於危險的感受是最難以體會的,總認為當下所接觸到的人、事、物皆為美好、與無害,但此時反而是埋下危險因子的最佳時機。

所以在個人認知裡,認為"安全"與"危險"是並存的,真的很難講說個絕對,那怕對於經驗在怎麼豐富的人都一樣。但我始終相信一個道理,那就是--出門在外時時提高警覺、與克制自我情緒才是持盈保泰的最佳之道,屏除此道別無他法啊!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粉絲頁一個讚歐!感謝~~❤❤❤

歡迎轉載,請註明本站站名及網址,感謝各位💯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108926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