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恨"台灣"的原因~~
2016/09/26 19:54:50瀏覽669|回應1|推薦9

【台灣,真的讓我『養尊處優』~~】

身處台灣這個環境,到底好不好呢?此問題真的是見仁見智,我想每個人的答案皆是不同滴!但最主要的關鍵點在於,在還沒有與他人比較之前,往往心態上都會埋怨現況、或覺得台灣是個鬼島(此名詞還真不知是誰發明的,真是有哽!)。針對此一論調,個人覺得實屬正常,畢竟當下的眼界只侷限於此。

但就我多年海外征戰的觀察、與體驗後,會發覺到一個問題點,那就是--在台灣生活久後,真的會很難適應此小島以外的環境怒吼。如真要認真來說,應該是說我們是被這個我們嫌到不行的孤立小島給寵壞了;更嚴重者,甚至會導致我們的對外的適應能力、與求生意志嚴重不足。

呼!呼!上面話說得如此的重,或許有人心裡會想:『Ace你該不會是想太多了吧!尖叫那有那麼嚴重啊!你甚至會想:『Ace,你如何佐證此番言論為真呢?

哈!哈!我敢寫這篇文章, 一定是有我的論調,否則真的是難以服眾。以下我就用表格的方式來呈現,相信更能清楚表達出我的意思歐!

國人認知的鬼島台灣

國人口中的美好國外

比較結果
便利商店數量多如牛毛 在國外顯少有如此密集的便利商店,同一條街有一家就算很不簡單了,在台灣的便利商店的已成為"三步一家、五步一店"的情況 台灣便利商店數量之多應可堪稱{世界第一},在國外往往是很難找到的密集度如此高的
便利商店待客顧客至上 個人覺得台灣的服務業"以客為尊"觀念建立的相當好,在國外似乎很欠缺,甚至有些店員還跩個二五八萬似的 在台灣進入便利商店真的有種"賓至如歸"之感,在國外進入便利商店的店員常常是視而不見
便利商店環境乾淨衛生 在我的經驗裡,鮮少在國外看到便利商店的環境像台灣如此淨几明窗,多為像是台灣早期古早的"柑仔店" 如果有去過國外的便利商店,一定會發覺店員常在打屁、聊天;而台灣的店員有空時大多在清理、或打掃
便利商店店員彬彬有禮 我發覺國外的便利商店對人的服務態度不是很好,在歐美進入便利商店裡甚至會有被歧視的感覺 進入時"歡迎光臨"、離開時"謝謝光臨"在台灣已是常態;在國外的便利商店店員卻是鮮少開口打招呼
便利商店提供免費廁所 台灣便利商店提供免費廁所是基本款,在國外大多不提供此項服務 台灣光這一點就打趴全世界大多數的便利商店
便利商店提供休憩場所 以日本為例,便利商店只提供買賣的環境,根本沒有提供桌椅來讓顧客稍作休息,在台灣哪怕只買一瓶水也可逗留許久 所以在台灣開車累了、走路腿痠了,都可以到便利商店裡休息一下再上路,國外的便利商店很多根本沒提供此項服務
台灣便利商店全年無休 在台灣有家便利商店標榜X家就是你家。』意謂"便利商店"就是你的私人領域,在國外很多是時間一到即打烊,鮮少通宵營業的商店 對顧客來說是便利性,但這樣也凸顯出台灣人的過勞問題,"好"與"不好"似乎是雙面刃,之間的拿捏尤其重要
便利商店內部服務到家 曾聽過一則笑話,內容是敘述如下:『在台灣的便利商店除了棺材沒賣以外,其他幾乎全包了。』看來似乎如此。但在國外的便利商店往往服務沒有如此周全

寄包裹去哪?便利商店。

取包裹去哪?便利商店。

繳費去哪?便利商店。這就是台灣的寄包裹去哪?

...

這就是台灣的便利商店,服務項目五花八門。

加油站也有免費廁所用 台灣的加油站也提供免費廁所使用,且環境也還算衛生、乾淨,國外的加油站大多是加油與購物的混和商店,鮮少提供廁所服務 所以在台灣有內急不光只有便利商店可解決,加油站亦是選項之一,但在國外往往兩者皆非
快炒小吃街道隨處皆有 在台灣美食聞名於世,街邊小吃更是有獨特風味,不論多晚都不用怕無法覓食,但我卻有在紐西蘭晚上六點多就找不到餐廳用餐,險些餓肚子的經驗 在台灣只怕沒錢,根本不怕晚上沒宵夜可吃,煎、煮、炒、炸還任君挑選
台灣人種相對單純簡單 在美國有拉丁裔、非裔、亞裔等...種族熔爐的情況,往往容易結黨成派、發生爭端 相形比較之下,台灣的問題似乎簡單多了,芋頭(外省人)、番薯(本省人)、客家人、原住民等...時日至今現在還衍生了新住民一詞,但平日大多能先安無事的相處
隨處皆有免費廁所使用 除了上述的便利商店、加油站以外,公園、餐館、學校等...皆是有免費廁所可使用,免去憋尿問題 在歐洲上廁所都是要付費,在台灣此規定早已消失殆盡啦!
醫療健保制度獨步全球 台灣的醫療水準可說是媲美國際水準、健保制度備受世界推崇(只不過是好制度都被國人給玩壞了,真的要珍惜啊!),連美國CNN都曾派員來做過專訪,連外國人都望其項背 曾有一位德國朋友來台灣找我玩,找我時突遇下雨天,當他脫去雨衣時突然大叫一聲,搞得我也嚇了一跳;一問之下才知道他在台灣看牙齒的醫療收據差一點被雨給淋壞了。而他為何如此緊張呢?因為他的醫療費用高達五千多塊台幣啊!各位不要懷疑,沒有健保下的外國人看病可是很貴的歐!

個人總結

在台灣很多民生設施隨處皆有、且多為免費(最重要是廁所親你一下),這都是國外所比不上的。而由上述論點可以推斷出,國人真的是被台灣給寵壞的。害羞因為我發覺全世界裡要找出便利性像台灣如此高的國度,實在是太難啦!

正當我們在怨天尤人、或唉聲嘆氣過生活之際,卻往往忽略了一件事,那就是--其實身處在的環境,是一處接近人間天堂的寶島台灣,可不是鬼島歐!會自稱為鬼島之人,絕對是鮮少出國比較過的人才會有如此言論。所以囉!世事豈能盡如人意呢?

如果要我來形容,只有一句話,那就是--要我出國玩我可以,但要生活在國外我無法。我想是最貼切的吧!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粉絲頁一個讚歐!感謝~~❤❤❤

自助旅遊達人兼新銳作家-陳岳賢Ace Chen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75820441

 回應文章

舒姜.瑪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28 12:00
你寫的我非常贊同。
Ace Chen(china6640p) 於 2016-09-28 14:29 回覆:
感謝您的認同,如此鼓勵是我創作下去的原動力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