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搭機惱人情事集錦~~
2016/01/11 22:58:54瀏覽622|回應0|推薦20

【坐經濟艙的惡夢~~】

身為自助旅行愛好者的我來說(簡稱背包客),搭飛機是如家常便飯般的例行公事;但雖說這是稀鬆平常的事,但一趟空中飛行還是會有最不喜歡遇到的狀況。

在此個人列出過往曾經遇過的經驗,分享給大家。

把座椅椅背放至最低的位置。這不但會影響後方人的使用空間,也會增加壓迫感。

敲打椅背。這真的會讓人很不舒服,尤其是想睡覺的時候。

把腳伸到座位旁。不但讓人覺得噁心,往往也伴隨著臭味飄來。

大聲喧嘩。或許對不常搭機的朋友來說,進到機艙裏面是很興奮的一件事,但也請保持公共禮儀。

小孩哭鬧不理。我相信小孩是很難控制的,乘客也大多能體諒;但最怕的狀況是--當父母的置之不理,只顧自己聊天或看書報雜誌。

機艙全暗硬要開窗。殊不知當空姐請大家把窗戶關起來,是想要營造一個良好的睡眠環境,當打開窗戶讓強烈光線照射進來是很容易影響他人睡眠的。

耳機音量開超大聲。或許你有重聽的問題,那還真無法怪妳;但如果沒有此困擾,請把音量關小聲一點,因為別人還要休息。

酒醉吵鬧者。請衡量自身酒量狀況,一旦吵鬧不但影響他人,也可能會觸犯法律。

頻繁站起來拿行李。記憶力不好我可以諒解,事業做很大我也可以體會,但次數太多真的會讓覺得煩;因為你的每一次動作,也就表示打斷我的休息狀態。

至於我的解決之道嘛!其實很簡單、我也覺得無須動怒,此時就交給專業的來處理。只要一按下服務鈴,把認為不舒服的狀況告知空姐,都會給一個滿意的解決方式。

當然一趟搭機飛行,每進入機艙時每個人都想往左方走(因為那代表的是往商務艙、或頭等艙的方向前進),不但空間舒適,服務也是備感尊榮。我也知道坐經濟艙就是要多一點包容、與忍耐度;但在此之前,相對的自己也要發揮一點同理心,大家如果都能有此共識,我想才能在狹小空間裡,""出一點飛行樂趣歐!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43082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