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為綠色卡,搞得滿身腥~~
2015/10/21 23:03:02瀏覽195|回應0|推薦4

旅行實例:還記得在新疆旅行時,乎遇一名台灣人,閒聊中得知他即將前往吉爾吉斯(此為中亞一小國),心中不免羨慕起來。但乎有一疑惑於心中,直問對方:『那你簽證怎辦理的呢?』對方一派輕鬆的回我:『我拿美國護照進入就好啦!』此話一出,當下立即明瞭。

為何會重提往事呢?實在是看了前陣子機上產子的新聞而有感而發。

或許有人會納悶擁有【綠卡】真有那麼好嗎?竟會讓人甘願冒生命危險挺著大肚子、搭十幾個小時的飛機只為到他國生產?事實上,擁有綠卡還真的好處多多。例如:享有美國公民權利、失業補助金發放、可至美國受教育等...而如果照我上述例子來看,或許這也是持有綠卡(未來可以申請成為美國公民)的好處之一。

但此原本"溫馨事件",卻因為作法的粗糙,整個變調了。

為了自身一己之利,而造成他人困擾,實屬可恥行為。先是在機場騙了地勤人員,自以為高明;而後飛行時生產搞得全機人員神經緊繃,所幸機上有醫護人員可一旁協助,處理得宜;最後也因為此事件導致航班轉降機場,影響了其他旅客的時間、與權益。以上種種,如果是突發事件絕對是情有可原,但若只是為了要拿一張綠卡而做之,這絕對是世人所不容之事。

這樣的做法只是為了替自己小孩鋪路,讓他能贏在起跑點上,實屬為人父母的苦心,畢竟對於想擁有"綠卡"的民眾來說,用產子絕對是最簡單的方法(因為美國是屬地主義)。相較於技術移民、資金投資、任跨國企業高階人才等...真的是門檻高太多了。但萬一過程中出了差錯,誰來負責呢?我想最後還是要產婦自行承擔吧!

我絕對支持航空公司對這位婦女求償費用,以避免後續產生模仿效應;還不只如此,因為光航班轉降他地而衍生出來的燃料費、起降費、還有旅客住宿費等...這都是因為"自私"而所導致的開銷。

台灣的社會風氣不能一直鄉愿下去了,真的要讓正面的思想萌發出來。說真的,諸如此類勞師動眾、且浪費社會資源的事件,要公開地來討論;以避免讓"有心人"只因為圖自己之便,而影響他人權益,這才是讓社會慢慢變好的方向。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33733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