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ay58 信❝岳賢❞ 得永生!』
2021/08/06 23:22:50瀏覽125|回應0|推薦1

~疫情當道自我訓練替解封後的環遊世界做準備~

今日南部下午依舊超悶熱,而在自家陽台上運動卻能感受微風吹拂,似乎能帶走一些燥熱感,但在歷經波比跳一百三十下(十三下/十組)和跳繩兩千五百下(三百下/五組+花式跳繩一百下/十組)與伏地登山跑八十下之後,依舊氣喘吁吁,汗如雨下啊!

~今日飲食~

❝中餐家常料理❞

❝晚餐炊粿和扁食湯❞

今日有個新體驗,那就是--運動完後,千萬不要立刻沖澡,反而是花個十分鐘左右靜下來,然後讓全身的汗流出來,如此才能達到流汗排毒的效果。 為何會如此說呢?在個人認知裡,之前都犯了這樣的錯誤。

一旦劇烈運動後,總會想沖個澡來保持清涼,原意是好,但結果卻是背道而馳的。因為當下立馬沖涼時,其實體內的能量是持續在燃燒的(也就是我之前所說的後燃效應),所以其實洗完澡後的清涼感只是短暫的;而此時會發覺,當結束洗澡後,整個身體還是一直在冒汗,也感覺不到涼意,所以往往最後的結果就是再次沖一次澡,不但浪費時間也浪費了水資源,實在可惜。

與其如此,倒不如花個十幾分的時間,在浴室裡讓全身的汗排除,此時可以觸摸一下自己的皮膚,會發覺原本油膩的皮膚會因為排汗緣故導致讓皮膚變得乾淨且較不油膩,那種感覺似乎是將身體深處的汗給逼出來,讓人有壓力宣洩之感。

這又是劇烈運動後另一種體驗,其實每天運動後的感受都不一樣,這也是讓我每天會有期待之感。未來會持續將這些感受記錄下來,提供給大家做參考,希望會有所幫助歐^_^

#有這種漢草幹嘛穿衣服

#我是創造奇蹟的達人

#運動健身是終身職

#未來我只能遠看而不可褻玩焉

【下圖】  運動模式不能呆板,才不至於陷入枯燥乏味的窘境~~

❤❤❤💫如喜歡我的文章,請大家到我FB粉絲頁按個讚👍鼓勵歐💫❤❤❤

歡迎轉載,請註明本站站名及網址,感謝各位!!!

  自助 旅遊 達人 兼新 銳作 家~ ~陳 岳賢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a6640p&aid=166165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