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聯珠畫展「無聲的呼喚」
2013/03/11 12:21:02瀏覽783|回應4|推薦51

金聯珠畫展

金聯珠(Lien Yao)女士第二次個人畫展「無聲呼喚」(Silent Calling) ,目前正在 華府喬治城(Georgetown)的教區畫廊(Parish Gallery) 舉行,為藝術、為新春帶來了無 聲呼喚!

展出日期:3月1日(週五)至3月13日(週三)

地點:Parish Gallery–Georgetown

地址:1054 31st Street, NW Washington, DC 20007

電話:202-944-2310

金聯珠自幼就展現出她對藝術的熱情。然人生多變,從成長、求學、來美、結婚、相夫、教子、工作等,金聯珠的角色跟著在變,唯一不變的是:她靈魂深處對藝術的「無聲呼喚

在過去的十年中,金聯珠的創作靈感來自已故的湯姆·格林(Tom Green)及其指導教授邁 克·哈林頓(Michael Harrington)。她的藝術創作是西方的抽象美學和東方的禪意哲理 的巧妙遇合,她的作品有細緻入微的東方哲學及中國書法,是抽象含蓄的、隱寓寫意的,旨在通過不可識別的筆劃、紋理和多元媒介喚起人們內心的悸動。她的藝術強調創作本身的實際過程,善於使用不同的媒介以突顯創作過程的階段性和發展性,她常用的創作材料有砂、石膏、凝膠及日常的物體,如報紙、棉紙和麻線等,這些不同媒介在畫布上的交互運用、融合互動創造出生氣蓬勃、生動活潑的底蘊。

中國出生的金聯珠,在台灣成長,成大外文系畢業,在密西根大學攻得圖書管理碩士學位。數十年來,她是華府素友會、成大校友會有名的「金大班」,人緣好、能力強、為人豪爽、古道熱腸,業餘熱心教育、藝文,更是夫婿創業不可或缺的左右手。夫婿姚詩斌創立軟體科技公司Jinfonet初期,金聯珠曾參與共同打拚,創業穩定後,開始在蒙郡學院(Montgomery College)、華府私立寇克蘭藝術學校(Corcoran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修課,〝所有和藝術有關的課都被她修光了〞。她從修課中累積藝術知識與探索實作,為自己開展一個充滿挑戰的新世界。

2010年九月在馬州洛市百年歷史藝廊史翠斯摩爾中心(The Mansion at Strathmore)年度 藝術季中,以其平生首次個展「抽象:超越眼界的無限」(Abstraction: More Than Meets the Eye)為她本人打響第一砲。她目前正在舉行的第二次個展「無聲呼喚,跨東西、 蹤古今,展現她獨特的個性與風格,藝術路上更上一層樓;33日的畫展開幕式上,中外人氣鼎盛,本人與一群成大校友、友人很榮幸地受邀與會,共享她在藝術上的激情!金大姐退而不休、為藝術的熱愛、為創作的堅持,實為吾輩典範!我的內心響起Simon & Garfunkel的「Sounds Of Silence」:Hello darkness, my old friend. I've come to talk with you again…

金大姐的畫中有詩,我也祝賀一詩如下:

 

聯繫東西 畫中有詩 抽象思維展藝術

珠串古今 文質彬斌 具體媒介染畫布

金聯珠的個人網址是www.lienyaoart.com

2013310日於華府》





Lien's art expresses a certain combination of Western influence and her Eastern heritage. There are nuanced references to Eastern philosophy as well as Chinese calligraphy. Her art is non-figurative and non-representational; she aims to evoke emotions through non-recognizable strokes, textures and compositions. Additionally, her art seeks to emphasize the actual process of creation itself. She highlights the stages and development of the piece by calling attention to the use of different mediums. She often uses sand, gesso, gel, paste and common found objects such as newspapers, tissues and jute twine. The interaction of these different mediums on one canvas is what brings a movement to her paintings and gives them an air of life.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7378746

 回應文章

AJ
文字簡潔,內容詳實
2013/03/17 11:40
介紹得真好,文字簡潔,內容詳實!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3-03-17 12:54 回覆:
謝謝讚美!

FW
好, 好.
2013/03/17 11:34
好, 好. 呼喚的有情有力, 為金大班加油.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3-03-17 12:53 回覆:
為學姐、為本家!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畫展
2013/03/15 12:02

好棒的畫,真不簡單!可惜無緣親臨會場!

華府若沒大俠,很多文藝活動可就得胎死腹中了,千萬別搬家,要搬,就搬到芝加哥吧!呵呵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3-03-17 10:25 回覆:

華府地靈人傑,被吸住,搬不走了!害羞•••妳若有好劇本,美麗女主角,我會立即飛去芝加哥演男主角的•••嗯•••演美麗女主角的爸也行!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俠乃跨文化之大俠!
2013/03/12 23:48
!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3-03-15 11:04 回覆:
仍在鳳姐後頭努力學習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