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天使返回天堂了
2015/04/03 11:33:58瀏覽1490|回應10|推薦43

小天使返回天堂了

華府成大校友會前會長陳澔芊的長女鄭逸晴(Yiching Ellen Cheng)患有先天性粒線 體異常疾病( Mitochondrial Disorder),她於日前(3/4,週三)凌晨2:39因心臟 及各器官 功能衰竭,在華府的Children's National Medical Center過世,享年17歲 。驚聞逸晴的噩耗,令我十分震悼。

澔芊四、五年前在成大校友會擔任理事、副會長、會長期間,勤於任事、熱心服務,她於領導會務外,常帶著全家人(先生鄭及鋒、長女逸晴、次女潔明)一同參與活動,兩千金像兩位小天使,美麗大方、乖巧活潑、童心笑容,極討校友們的疼愛及關心!

逸晴由於先天疾病,行動不便,見到他們來參加校友會活動,我常主動幫忙照顧逸晴,抱著逸晴穿梭於會場與校友們打招呼,逸晴每每張大嘴巴、睜大眼睛,高興地與見到的所有人微笑揮舞,有校友還以為是我女兒呢!在校友會裡,我與逸晴算很親,她遠遠地見到我,也會主動向我打招呼、要我抱!澔芊給我email:「大俠,逸晴一直都記得你,你以打太極拳來逗她,很有趣,她也都記得你每次都抱著她四處遊走。」其實,我很榮幸小天使欣賞我的太極拳(金雞獨立),希望她在天堂向下望時,記得繼續欣賞我的太極拳!
 
我最後一次見到小逸晴,是去年12/20(週六)在成大校友會的年終聚會上。我也抱了她,卻不夠敏感,未能感受到她的身體每況愈下,她依然是笑容滿面

逸晴的身體發育如十歲、智商程度如二歲、行動能力如七個月,幸虧她只有40磅重,否則她爸爸媽媽日日抱她、照料她的挑戰更大。

3/28(
週六)是小天使逸晴的告別式。我準時到達會場,會場不大,人卻爆滿。及鋒兄、潔明在門口堆滿笑容感謝到場友人,見到我,與我互擁,及鋒兄提到,我常抱逸晴、逸晴也會回給我擁抱,他雙眼溼潤、說不下去,令我心酸

告別式溫馨感人,逸晴的同學、朋友、老師、妹妹、媽媽、舅舅、表兄弟等紛紛上臺致詞、懷念往事(Eulogy/Remembrances),讓我認識更加全面的逸晴。

逸晴愛紫色、粉紅色及一點藍色;
她愛卡通人物Dora、溫妮熊;
她愛揮手與人打招呼、給人一個擁抱;
她有細長的睫毛、細嫩的皮膚;
她每天滿心期待去上學、去學習、去交友、去工作;
她每天會從學校帶回點心與妹妹潔明分享;
她與洛城VisArts裡的狗Molly是好朋友;
她的招牌笑容像開心果,譲人印象深刻;
她的天真無私像吸鐵,是眾人的焦點;
她的樂觀正向像陽光,激勵他人生活總要過的;

她是奮鬥不懈的戰士,每天勇敢地與病痛抗衡;
她是熱愛生命的勇士,每天熱情地生活!


15
歲的妹妹潔明會為姐姐不公平的人生叫屈!

生命的價值不在年紀的長短,而在感動的生命(Life is not measured in years, but in the lives we touch around us.);
生命的價值不在辭藻言教,而在他人的感受(Life is not measured in what we said, but in the ways we make others feel.);

僅以杏林子的《當有一天》,送小天使返回天堂。她在天堂自由自在,正向下望著我們,我想!及鋒、澔芊、潔明任重道遠,節哀順變!

《當有一天》杏林子 山苗詞 阿鏜曲

當有一天,我要離去,
請不要為我傷悲。
我只是回到原來的地方去。
我只是回到原來的地方去。

當有一天,我要離去,
請不要為我立碑。
悄悄地安睡我最歡喜。
悄悄地安睡我最歡喜。

當有一天,我要離去,
請照樣唱歌跳舞遊戲。
把笑聲送給我當作後(厚)禮。

把笑聲送給我當作後(厚)禮。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21965121

 回應文章

H Chen
2015/04/15 09:40
謝謝成大金慶松學長刊登晴晴過世的消息。晴晴在天上會繼續欣賞大俠叔叔的太極拳。
晴睛八歳時在台北南港國小上雙語班,學生必需是外國籍,所以全班只有她一個學生而已。那時電視台來訪問她。她常常說她上過電視報紙。這次她又上報了,她一定會說「我上報纸兩次」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8 10:48

逃避問題, 不能解決問題...

(你打不到我, 打不到我...呵呵.)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04-08 10:50 回覆:
開心

蕭之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6 22:18

小天使,妳好走,大家都捨不得妳!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04-08 10:51 回覆:
謝謝蕭兄!愛你喲!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5/04/05 11:02

假日放輕鬆...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04-05 19:53 回覆:
妳們連放四天,是很輕鬆呀

其實我是工作時忙,怕忙中有錯,更應放輕鬆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4 21:44
第3圖沒說明...是告別式嗎?很莊嚴呢...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04-04 22:13 回覆:
是告別式上Tree of Life Children 獻唱Jesus Loves You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4 11:48

大俠與小天使有著深厚的感情,當她離去時,

大俠內心的至痛可以想像!

大俠選了杏林子的[當有一天]的詞曲給小天使,是最適切的獻詞!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04-05 08:26 回覆:
謝謝笑爹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4 10:50
感傷不捨
唯願小天使
從此天堂任遨翔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04-05 08:27 回覆:
謝謝多同學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天使安息
2015/04/03 19:18

留給父母、手足是一輩子的甜蜜記憶,所有的病痛、悲傷都要隨風而去。

祝小天使一路好走,她的家人、好友節哀。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04-05 08:28 回覆:
謝謝珍珠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3 11:47
人生...

就是如此, 我們都要遇一些傷感的事, 相信寫寫文, 也可以抒發抒發心情, 也算是紀念吧.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04-05 08:28 回覆:
謝謝瑩格格

瑩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03 11:42
其實, 這樣的 生命很辛苦, 但人是有感情的, 她來到短短幾年, 留給你們深深的懷念, 值得的.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5-04-05 08:29 回覆:
謝謝瑩格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