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感恩五十音樂會》
2012/08/16 09:52:34瀏覽815|回應4|推薦39

記《感恩五十音樂會》

5月12日星期六,早出晚歸,趕了三個場合,挺忙(早上之事,在《死與生》一文中提及)!下午到公司沐浴、更裝、小憇(因才從台灣返美,尚在時差中)、打雜、準備。晚上有一場《感恩五十音樂會》,是好友陳又華[注一]為她老公陳世偉舉辦的五十歲生日音樂會,受邀為第一階段、第二階段、第三階段的節目主持人,受友器重(又是開頭、又有中場、還要壓軸),是該準備妥當些!

但我發覺我的小憇長了些、準備時間不足,唉‧‧‧

話說音樂一直是世偉的最愛,他突然有個辦場音樂會的念頭,想為佛堂籌募基金舉辦大型盛會、或是純家庭式的小型音樂聚會,但,都只是個的夢想。疼他的老婆則是把他的夢想付諸實現的魔術師,若不是又華月餘前就開始统籌規劃、邀人派事、遣兵調將、安排打點至每一個細節,世偉的心願恐怕要再等十年

感恩五十音樂會》的準備、提醒、簽到、晚餐、寒暄、暖場就不多說了,直擊音樂。打頭陣的是陳慧如老師的聲樂獨唱,她帶來了六首歌曲:《一棵開花的樹》(錢南章)、燕子》(新疆民歌)、《歹因仔》(蕭泰)、阿母的頭鬘》(蕭泰)、《The Jewel Song》 (Charles Gounod)、《The Girl in 14G》(Jeanine Tesori)。專業的聲樂演唱 者,由她自選的歌曲就知,此六首歌曲聲樂技巧高、音域涵蓋面廣,觀眾接受度佳(老少咸宜)那首《歹因仔》,慧如表情豐富、唱作俱佳,身為兩個幼兒的母親,她的唱作洗練細膩、絲絲入扣,更讓也是身為父母的觀眾們心有戚戚、會心微笑,觀眾席的小孩們更是瞪眼直視、似曾相識;那首《The Girl in 14G》是慧如博士的〝隨便亂唱〞,她一人 聲兼多聲、身兼多角,迅速轉換的,不僅是聲音韻調,更是表情動作,引來現場陣陣驚豔,慧如的〝隨便亂唱〞,已然隨機應變、隨心所欲!

隨後是Hahapella的五首英文歌曲《Yellow Submarine》、《You Are the New Day 》、《Down to the River to Pray 》、《Loch Lomond 》、《I Sing, You Sing》,曲曲無伴奏,皆以人聲哼出旋律、唱出節奏聲柔純淨、韻音自然、層次感極強、和聲極美,令人半醉,Hahapella人聲演唱,絲竹樂器不僅是多餘、也是絆贅

Hahapella這一團體本身倒是值得多加描述,它是由音樂博士陳慧如所邀請的愛樂者所組成的迷你人聲演唱團體,是大華府地區唯一的華人人聲演唱團體,團員目前僅八人,當然,能被陳博士所邀請的人,基本功都是不同凡響的,(我也是愛樂者,却連劉一麟也沒有來邀請我呢)。團名Hahapella字源來自A Cappella(無伴奏合唱),之前加串〝哈哈〞, 顧名思義,它是最擅長演唱高難度的清唱,並在哈哈的笑聲中挑戰自我、走出傳統、尋求突破,希望單純的藉由優美的歌聲合音,讓聽眾感受到合唱世界裡無我境界的魅力。成員大都低調自持、獨樹一幟、默契十足,八人是:陳慧如、鍾宜殷、洪毓彬、柯源崑、蔡曉玲、王以政、王充宇、吳建興。我私下戲稱他們是〝天龍八部〞(八部合唱)、外號〝八仙過海〞、團名哈哈賠啦〞‧‧‧哈哈。

第二階段的節目是小朋友們的表演,由陳鼎元、馬嘉蔚兩位小朋友挑大樑擔任主持人,主持可圈可點、潛力可喜可賀。表演種類繁多:舞蹈、鋼琴、提琴、歌唱等等,有單兵出擊、有雙人合奏、有三姝齊飛、有團上團下,各式各樣、各形各色、各抒己長、各顯神通、各具特色,小朋友們一同表演的《張三的歌》,溫馨童趣,博得滿堂彩。

第三階段的節目是吳建模老師的小提琴演奏,並由簡芯芸老師電音伴奏。吳老師特別選了多首世偉所喜愛的曲子,如卡農》(Johann Pachelbel)猜心》(萬芳)梁祝提 琴協奏曲To Love You More(Celine Dion)Czardas(查爾達斯舞曲)》 (Vittorio Monti) 是集幽默、風趣、陶然、即興的專業演出,令人如癡如醉、讚嘆 不已!

吳老師是華府小提琴名師,從事小提琴教學十餘年來,致力於啟發孩子對音樂的熱情及潛能,擅長互動教學、因材施教,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循循善誘學生對音樂的共鳴,鼓勵學生挑戰自我,循序漸進,融入音樂的完美境界。老師是鋼琴老師,教授鋼琴之餘,喜愛自彈自唱,專精各種電子鍵盤,目前是馬里蘭州友樂團(The Friends Band)鍵盤手兼主唱。

感謝又華世偉的誠摯邀請參與感恩五十音樂會》,讓我與眾樂樂,與同好們歡聚一堂一場美好又溫馨的音樂盛會陳府一家三人我都熟,世偉與我是太極拳班的同學、推手練習的搭配;又華與我是中文學校的同事、雙簧表演的搭檔(兩人合演過至少四場),其公子鼎元喊我〝真輕鬆〞(雙簧表演中的臺詞),陳家闔府和樂,令人欣羨。感恩五十音樂會》成功完美,心有所感,詩祝陳府一首,以兹紀念:

世有佳人又豪情

偉智俊傑華實鼎

鼎足而立元氣精

陳府福壽樂音鳴

2012813日於華府》

[注一]陳又華近日轉換工作,到ERIE保險公司任職。我的車子保險、房子保險都是ERIE的,ERIE雖小、却樣樣俱全,且服務好、保費低,我保ERIE已保了15年。我在GEICO保險公司任職近5年,GEICO的待遇優、服務好、保費低,全美知名。在美生活,不可一日沒有保險,每個人、每輛車、每棟房的〝危險因素〞都不一樣,買保險宜〝貨比三家〞,比較時 ,不可錯過ERIE及GEICO‧‧‧算是在美生活的小撇步吧!


[陳家闔府]


[陳慧如博士的《歹因仔》,唱作俱佳〕


[Hahapella]


[小朋友們的表演]


[Interview]


[第二段節目主持人:陳鼎元(中) 、馬嘉蔚(右) 挑大樑]


[吳建模老師的小提琴演奏]


[嘉賓雲集-大小美女]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6717964

 回應文章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勞苦功高
2012/08/18 13:29
當僑領勞苦功高呀﹐看您忙上忙下的奔波。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2-08-20 01:53 回覆:
為朋友東奔西走,也一併享受啦微笑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俠的一日﹐意義非凡﹗活動都極度動人...
2012/08/17 21:17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2-08-20 01:46 回覆:
趕場呀•••謝謝造訪!

LL
I have a dream
2012/08/17 09:38
I had a dream for a personal & families concert when I was 60. Now I am 67. Hope I will have my dream come true when I am 70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2-08-20 01:42 回覆:
還剩三年,開始計劃!打呵欠

MY
該打屁股
2012/08/16 10:31
Geico工作竟保他家的險,該打屁股...我們目前是保Geico,下次也該考慮一下Erie哩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2-08-20 01:40 回覆:
保險是有看"年資"的,待越久,保費越低•••,是應多方比價、比服務的啊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