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封伊媚兒的牽扯
2011/08/06 22:28:02瀏覽496|回應3|推薦17
[舊作新登]


上週二〈二零零六年九月十二日〉,好友轉寄來一封伊媚兒〈Email〉,大意是:「民進黨主席游錫堃今天傍晚將前往雙橡園,有興趣的僑界人士,請穿紅綁粉、呼朋引類、牽拖來去示威抗議吧!歡迎傳送出去!」好友附帶寫著:「我一定會去,要不要搭我的車一同前往〈Car Pool〉?天佑台灣!」

我也反貪腐、反愚民,所以就順手以隱匿收件人〈Blind Carbon Copy〉的方式,傳送給一群理念相近、可能會去的好友們。傳出後,收到一些始料未及的回應,牽扯出一些思考、辯證,有意思!

甲:「我想,從在星條旗下宣誓後的那一刻開始,就不適合再做這種『干涉外國內政』的事了。在家裡罵一罵、訐譙一番、自己暗爽,也就罷了!」又是他,這位好友甲,工作上位居要津、事情少卻電腦多,閒時就喜歡和我指談﹝註一﹞抬槓、聊天說地。我的電腦數目與速度,與其匹敵,常會彈指間與其長談。

乙:「星條旗下的政府,那一刻不在做某種『干涉外國內政』的事?」會扯吧‧‧‧並傳送給一些隱匿收件人。

丙:「呵呵,我已經是美國公民,我必須遵循『美國政府規則』, 也去『干涉外國內政』‧‧‧我今晚也要去。」呵呵,又來一位會扯的。

乙:「丙,妳不僅是美國公民,更是美國聯邦政府要員耶!好一個『美國政府規則』、好一位好公民、好官員!」你在巴結外國人嗎?

針對丙,甲:「問題是‧‧‧在妳所謂的『美國政府規則』內,妳曾關心非洲、中東、或其他地區的事嗎?」扯更遠了,兼找碴乎?

乙回甲:「答案是‧‧‧來自非洲居住美國者,自然會關心非洲事;來自中東居住美國者,自然會關心中東事;相同道理,來自臺灣居住美國者,當然會關心臺灣事。這位方方土,此時怎不去非洲或中東?這位方方土,此時來此地,不就是美國直接地、間直地『干涉外國內政』的明證?這位方方土,此時來此地,不也是來直接地、間直地干涉美國內部的『干涉外國內政』?」好一個答辯。

丁:「這位甲是何方神聖,我為居住臺灣的親友去示威、去抗議、去集會遊行,不行嗎?」又冒出一位工作上太閒的人了?

丙:「這位甲是何方繩剩,我去反貪污、反腐敗、去言論自由,可以吧?」耶,動氣了?

我嗅出抬來槓去的伊媚兒在陌生人間會沒完沒了,並導致誤解,立即停止伊來媚往的伊媚兒﹝註二﹞。停了網上的牽東扯西,卻停不了心上的牽腸掛肚,我只想問‧‧‧

阿扁總統,可還記得三十四年前培育您的臺灣大學,校訓中的前兩個字,「敦品」?或是,後四個字,「愛國愛人」?

游主席,可還記得民進黨二十年前的創黨黨魂與創黨精神?或是,民進黨黨綱?

當然,我的問題如同狗吠火車。現在的民進黨,談黨魂,已然魂不附體;說精神,已是神智不清;道黨綱,已成昨日黃花、過眼雲煙。

上個月才帶長子回臺灣學習,剛好碰上流行的倒扁活動,電視上好多倒扁節目,也有零零散散的挺扁聲勢。倒扁挺扁,看在來自民主自由法治國家的長子眼中,倒是稀疏平常〈呵呵,長子次子都常笑罵布希總統的演講、英語、與腦袋〉,長子問:「挺扁的挺,是不是停〈Stop〉的意思?」中文的四聲五聲,也真容易攪亂外國人的腦袋,我立即教他「挺」與「停」的分別。

長子又問:「那我要看看挺扁的節目。」這樣好,正反都看,訓練腦袋獨立思考,反正他要看中文、聽中文、說中文,我都願意。

找了一輪,沒找著,我說:「挺扁的節目,都找不到耶!」

我的感想是:「倒扁挺多,挺令人感動;挺扁倒少,倒教人感‧‧‧嘆。」

也想天佑台灣一番,然天助自助者,臺灣人民,加油!世界在看,老天爺也在看!

《二零零六年九月二十日於北維州 》

﹝註一﹞:我愛圍棋,古人下棋時,二人紋枰相對,動手不動口,以黑白相談,晉朝時稱它「手談」;今人伊媚兒、MSN時,眾人電腦相連,動指不動口,以十指擊鍵相談,我稱它「指談」。

﹝註二﹞:定稿後,甲又來找我指談抬槓、喝茶聊天〈至少我是在喝茶啦〉。以下是他「干涉外國內政」‧‧‧

喂,小心「版權所有,照打〈照著打進電腦〉必究」。

你可曾看到方方土對〝外面一小撮人〞發表的看法:「民主社會,每個人都有表達意見的自由。」 多麼的雍容大肚, 多麼的義正詞嚴,多麼的‧‧‧政客嘴臉!

我也反扁,但絕不是政治反扁,而是人道反扁。 我沒有顏色,只是單看一個在位者如何對待他的子民。六四之前,胡耀邦、趙紫陽尚且到廣場上看望人民。而阿扁和他的黨羽卻可以任人民雨澆日晒,他不是全民總統嗎? 他們不是執政黨嗎? 凱道上,就只有綠衣的才是他的子民嗎?

格局太小、氣度太小,黨羽們全是一副既得利益者模樣。你說對了,民進黨曾經帶來一番新氣象,但只是曇花一現,如今只剩枯葉爛根。

臺灣人民,苦啊!

〈Oh, 抱歉,我也干涉外國內政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5510392

 回應文章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神靠那邊?
2011/08/07 09:53
連神都不語!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1-08-07 10:36 回覆:

連神也有衪的家務、務要忙,人世俗務,衪在看,不語。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得好..
2011/08/07 09:24
米國最是干涉外國內政
而且只挑有油水的國家撈
非洲旱災飢荒   沒見過米國為災民人權問題跳出來拯救
喔!米國自家前院著火....
希望米國內部忙些   世界和平機會大點
以上  只是我個人健行一天粉累後的牢騷
與跟老婆吵架無關
Victor MySpace

[溫哥華 千里傳音]
[AVの館:電老大]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1-08-07 10:31 回覆:

自顧急,莫國內政忙...

Victor您健行一天粉累後的牢騷米國的我保證暢開蔽格,讓您的牢騷暢所欲言

您與Amy吵架,是家務事,米國的我保證下干涉,只會隔岸為Amy…”Amy,加油!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干涉與關心
2011/08/06 23:29

集會示威表示對母國的關心,說"干涉內政",言重了.

至於在星條旗下的美國公民還回台投票,那是關心過了頭,那才叫干涉內政.

My two cents!


金大俠(chin8673) 於 2011-08-07 00:23 回覆:

君不見,又一大群星條旗下的美國公民正在組識返台投票說明會‧‧‧

關心或干涉、關心過度或干涉內政

公開或門後(behind the closed doors),不少人在此灰色地帶遊走呢!

[無閑新作,舊作新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