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泥共濘(世界日報家園版)
2024/05/30 11:37:14瀏覽192|回應0|推薦13

(世界日報家園版)

慶松

 

某一週末(1/27/2024)傍晚開著車載著朋友由華府喬治城(Georgetown)開回馬里蘭州洛城市(Rockville)。行駛在Clara Barton Parkway上,突然我的老爺車儀表板上「Service Engine Soon」的燈亮起,加油不順,我被迫得停車,立即亮起閃燈,尋覓安全停車的地方。

 

這條道路是一來一往的雙線道,單向只有一個車道,路旁多數路段是森林,無法停車,好不容易右前方出現一片較空的草地,我迅速安全地駛上草地,熄火,稍事整頓,確定加油系統沒問題了,重新啟動,準備上路,才發覺車輪在空轉,內心一個「不妙」,換成低檔、改了倒退檔,都是原地不動,原來草地下是泥濘一片,是前些天的積雪造成的

 

我只好下車查看,狀況不佳,有三個車輪陷在泥沼之中,右前方的車輪尤其深陷其中。我在附近找了一些樹枝,舖墊在三個車輪下,前前後後卡實增加車輪的抓爬力,返回駕駛座繼續加油操作,前進後退轉向,只見溼泥殘枝紛飛,噴得車子成了泥車。真是與泥共濘

 

似乎還有一招了。請朋友在駕駛座加油、操盤,我在車外用力推車,仍是徒勞無功,我的鞋還沾得滿是泥色。只剩最後一招了,打電話求救車子保險公司。我已經很久沒有打電話煩保險公司了,想不到這回一個手機、幾分鐘就搞定所有煩瑣,需要求救的原因、服務項目,更方便的是,自動送出了GPS定位。很快地,保險公司傳來簡訊:「救援車子已派出,約九十分鐘到兩小時之內抵達。」這似乎就是道路救援的常態等待時間吧。

 

朋友因為急著要趕回洛城,決定搭Uber先行離去。他也順利地叫了Uber,預定十五分鐘會到,結果時間過了,仍然枯等不到車,為什麼呢?因為手機上GPS的自動定位是錯的,給到了平行的麥克阿瑟公路(Macarthur Blvd)上,導致Uber與我們,陰錯陽差了。我也不得不想到,那我剛才給的地址正確嗎?立即回查,真的也是錯誤的,因為兩人是同一牌子的手機,我趕快跟保險公司聯繫。保險公司卻傳來訊息,原先派出來的車子取消了,正在為我派另外一家公司,真是一波多折

 

朋友也又找了另外一輛Uber,將正確的路名、地點、方向告知,繼續等待。天色早已黑暗,道路上的車流來來回回、呼嘯不止。不一會兒,我的保險公司傳來訊息:「已派出另一輛車,預估六十到九十分鐘內抵達。」我繼續等待並確認拖車駕駛知道我的地點,他還要我將地點的截圖發送給他,確保他知道如何找得到我

 

不到二十分鐘,拖車司機就來電說:「十分鐘內就可抵達。」真是好消息,最終比朋友的Uber還要早到兩分鐘。一輛閃著黃燈的大型拖車慢慢地停在我的左前方,司機很專業又有禮貌,詢問一番後,將一條長鏈穩妥地勾在我的車前底盤,要我啟動車子將方向盤向左打死,不料車子的閃燈打了太久,電池電力微弱,無法啟動了。司機立刻拿來強力充電器,快速地幫我的車子「起死回生」。拖車真是強勁有力,緩緩前進,輕而易舉地將我的車子從泥濘不堪之地拖了出來。回到馬路上,司機囑咐我,輪胎上都是稀泥巴、還很滑,跟著他的車緩緩而駛三分鐘後,才可以回復到正常速度

 

總之,脫離泥濘,一切又正常運行,朋友也搭上Uber安抵他的目的地。我心想著,第二天得好好清洗這泥車,並且仔細檢查,以後更要好好保養我的老車

 

https://www.worldjournal.com/wj/story/121252/7942100?from=wj_catelistnews

 

5/9/2024 刊載在世界日報家園版)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n8673&aid=180667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