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床褥香,藏頭思,羞說一夜風流
2013/10/03 00:32:29瀏覽1228|回應2|推薦80

擷自靈婆部落格「愛且停駐」內文片斷:"愛如潮水,盤旋我心"引做為藏頭詩或思作。

 

1.《信惟真》

                      

愛慾情仇熬一生 

                                                         

如寒天飲冰自制 

                                                        

潮起汐落循節氣 

                                                       

水豈凡人能掌控

                                                                                         

盤桓於得失之間

                                                           

旋轉門前有迷離

                                                          

我將信守惟真諦

                                                           

心從此了無罣礙                                                     

 

2.《衝浪運動》

 

愛玩衝浪成瘋

 

如二郎神翻騰

 

潮來吾往出迎

 

水湧浪趣無窮

 

盤空豈止神勇

 

旋身宛若蛟龍

 

我於水岸運動

 

心境始終亨通

 

3.《愛戀絕非跟流行》

 

愛戀你道是什麼什麼東東

 

如芝麻撒出的說法一大堆

 

潮流其追求是盲目也屬人性

 

水樣柔情復僻大家趨之若鶩

 

盤據心靈思緒始終揮之不去

 

旋又總算弄懂了這箇中道理

 

我思故我愛,我愛的其實就是她的柔緻

 

心繫能吸引人的氣質壓根兒不是跟流行

 

4.《諄諄教誨》

 

愛唱反調源自於你的劣根本性

 

如果持續不改將會毀了你一生

 

潮汐漲落猶似運勢之起伏難測

 

水的波動俱循各個不同的規律運作 

                     

盤根錯節老樹看似複雜實有跡可尋

 

旋律柔和的音樂往往暗喻藏著危機

 

我苦口婆心類舉教示其實深含寓意

 

心必得先求踏實了才能續走下一步

 

5.《禪坐》

 

愛留連海邊禪坐

 

如詩幻夢竟成痴

 

潮浪聲澎湃洶湧

 

水樂交響曲動聽

 

盤膝閉目易冥思

 

旋踵迴盪入空靈

 

我恍若魂縈出竅

 

心已坨成了果泥(註)            (註):糊 (胡、服…了)

 

6.《愛慾咒唸》

 

愛慾

如痴

潮起

水覆

盤山

旋翼

我在

心死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ki&aid=8821887

 回應文章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03 10:36
佩服您啦:)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3-10-04 00:18 回覆:
"心成果泥"——糊了。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厲害
2013/10/03 09:56

厲害大仔仔

心境永青春

愛如潮水盤旋好多心

情欲交織愛作風流詩

綺麗香豔寫男人本色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3-10-04 00:50 回覆:

老青春,愛嘲弄

 

水姑娘,順流瘋

 

綺麗為本,香艷添色

 

藏頭休說,烏龜忍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