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格友之間的互動》之七——「褻瀆聖殿風雲」專題報導
2011/06/12 14:38:36瀏覽490|回應1|推薦60

與格友在交流互動中,由於篇幅的考量往往會言不及意甚至於產生誤會,下面這一則新故事謹提供參考:

    格友默白 「說者無心 聽者有意」

回應:《必享生活,不如您啊!》

凡閱文必沉浸感應於您浪漫愜意的生活寫實當中,尤執著於舞藝的精湛維持,既溶於娛也合乎矩,皆養生之道也。身邊亦不乏美女環繞,笑談自若、擁摟隨意,日日時時養眼寬心,誠羨煞吾醉生夢死之輩,嗟人生之意義何在?不如兄也。

﹙二﹚「舞不如坐 瑕不掩瑜」

回應:《必死無疑》

咱皆經事故,或兄與弟歷練不同、修養別具,惟於羨兄美女環伺境遇中,疑猶能舞於懷而坐擁不亂乎?舞場的禁忌,見大作「日子這樣過應比較好過」內文敍述:今天在帶伴區有人公然表演親嘴秀…倒是帥哥的年紀不比我小,美女相對顯得年青…臆斷當屬於萍水鴛鴦者流,儼然舞場亦能成為偷情並製造是非之地也。兄信乃清流能獨處汚泥而不染,為舞而舞,閒緻優雅的過著每一天,實令弟動容。換成今若將弟置於此大染缸中則必死無疑矣。

不意這位大哥對老仔部份言語有些許意見,限於篇幅兹節錄重點如下:

一樣米養百樣人;鐘鼎山林各有天性,不可強也。…至於「舞於懷而不亂」那是跳舞舞姿,…而在台灣舞場,擁抱只是一種慢舞的舞姿,不用大驚小怪…大家已視擁抱為自然的舞姿,不是出入風月場所,而是運動場合,端視各人心魔…偶見情侶或舞伴一時陶醉而相吻,也是很自然的事…「臆斷當屬於萍水鴛鴦者流」,大哥這種立論看男女關係太薄弱,這是個人武斷和偏見,…實不知大哥的萍水鴛鴦概念從何而來,還是大哥在宣告自己的思維世界——此地無銀三百兩…「儼然舞場亦能成為偷情並製造是非之地」…大哥毋需汚名化舞場,怡笑大方。默白深信幹那種事的一定不會在舞場而在見不得人的地方…舞禁已於民國75年開放,請社會賢達勿藉舞場逞私慾,更不要無厘頭地汚名化舞場。…默白為運動健身而舞,為舞而舞。…已不太介意世俗眼光,自己心情自己調控,率性做自己,行舞在天堂。…

本人原就這位大哥舞場所見於閱讀後略述一下感想,當然是個案,當然難免不了或與事實有落差,但未指摘舞場的不是,顯然他把事情擴大且複雜化了,這誤會焉能置之不顧,於是:

老仔再回應:兄於回覆弟的回應文中顯然大有誤會,言詞中夾有激動字眼,我以平靜心視之,蓋咸信兄乃屬性情中人,敢冲敢言,為吾所欣賞類型。唯「大驚小怪」之評有失偏叵,「武斷和偏見」之譏吾不能接受,「宣告自己的思維世界——此地無銀三百兩」更稍顯您識人狹隘,「汚名化舞場,怡笑大方」一杆子將我打入地獄,似乎斷我太過武斷、口不擇言,…錯!錯!全部錯了,在udn部落格裡我一向作風隱晦,為文時表現似乎正邪角色不分,嘻笑怒罵隨意,常有意無意間開罪人而不自知,唯字裡行間仍能得見赤子之心,秉尊重每個人的不同邏輯思維,並不忘適時表態,可能打哈哈後拍拍肩膀時的力度不明確,讓人有想像空間。致因此而與人結下了樑子也說不定,此次兄當是如此來著,若然則謹致上最深歉意。

不過,第一次的回應,讚您「必享生活,不如您啊!」是肺腑之言,不只肯定您對生活的態度,尤尊崇您的道德情操,至於誤會部份不用再作贅言解釋了,免生越描越黑或事後諸葛、見風轉舵之嫌,倒是可以借用兄說的一句話:「請社會賢達勿藉舞場逞私慾…」事實上不單單只有舞場環境,哪裡都一樣,包括清淨之地的養身道場、文化孕育的教育機構、國之大計為本的立法、司法…總有不肖者參于其中攪局,誰人能擋?咱自求多福罷了。

誤會必須說開來,這準則放諸四海都一樣,udn是開放的部落格,對駡至於對簿公堂的亦有所聞,但我認為四海之內皆兄弟,除非明顯的有人身攻擊﹙實際誰又打了誰了?﹚誹謗以至難能忍受並確實達到名譽受損的程度,否則大事化小——化無,還是最佳解決爭端的途徑。

果不其然。默白大哥給了善意的回應:

「至於誤會部份不用再作贅言解釋了」,謝謝大哥開示,默白欣然同意!默白拿餘生做渡假,不與天爭不與人爭但求平靜。默白視舞場如聖殿,猶如教徒對教堂,聽不進任何汚名化舞場之言論,今既無詆譭舞場之意圖,一切就都是誤會。我倆都是怡養天年之輩,性情中人,樂活當下…

「哈!哈!哈!」讀完這一段話後我不覺大笑三聲,心想:真有您的,原來冒犯的不是您而是褻瀆了您的聖殿,這讓我憶起回教信徒之不容對於執著信仰的批判,甚至不惜發出追殺令…兄弟啊!您可得饒了我,我還想多活幾年哪!搞不好咱哪一天會在西門町「新世界」舞場碰面,從此哥倆好、寶一對吔!

不是在嘲諷,專題報告純粹博君樂樂,誤會有時候也挺好玩的。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ki&aid=5315411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互動
2011/06/14 15:52
拜讀大作,心有戚戚焉。
舞場喻為聖殿,偉哉!
吾人僅有羡慕的份,仍不敢造次。
在卡拉歐開店相見歡或許更容易些。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1-06-14 22:17 回覆:
兄弟何至於心有慼慼?羨慕證明您因陌生而產生距離,一個人不在其位當然不敢造次。弟大笑三聲乃因頓悟,因為我也曾是過來人,不同於默白大哥的是,我不能自持,一身泥湯尷尬離場,聖殿的確不能容有壞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