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朝日曙現,露逝夢也斷——露水緣?噢!NO,不一樣
2010/12/02 00:06:10瀏覽515|回應1|推薦57

一對甫認識即上床的中年男女。

男:「我能感受妳緊蹦著的神經,那讓氣芬會凝結的不自在,既來之則安之,請放寬心懷吧!」

女的一方果真如男的所言,正羞澀地低著頭、不安的搓著手,時而靦腆蹙眉、時而斜睨看著身旁的男人,那種情境那種感覺恍如見到戲劇裡新婚夫妻在洞房夜的情節。

男:「是不是許久沒這麼貼近的接觸過一個男人?資料上好像記載妳是喪偶的?」

女:「嗯!我丈夫都已經過世十年了…」

男:「對不起,我無意勾起妳傷心的記憶。倒是,十年…噢麥尬!這麽長的時間妳等於都是處在禁慾的狀態,何況當時正值狼虎年之歲月,觀念開放的現今簡直令人難以想像。」

女:「如果拿古代那些被立貞節牌坊之女相較,能不汗顏?再說那也是依你們男人的角度來看待這件事情,女人不一樣,她可以為執著於理想、為家庭為兒女捨棄身外所有的一切,全心一意的付出,幾乎不會參雜有任何雜念。」

男:「說得也是。這麼長久以來,妳已將所有心思都花在養兒育女上面,如此犧牲未免太大且令人萬分欽佩。」

女:「我認為這是職責,而且值得去做。爾今他們都已經長大了,一片孝心經常鼓勵要我走出去認識異性朋友,甚至於再結婚,我拗他們不過,所以今天才…」

男:「哦!原來如此,巧合的是我竟成為妳第一位接觸的對象,毋寧說是我的榮幸。不過我倒突然興起想問妳一個比較不敬的問題:方才在咖啡廳我唐突的邀約妳進飯店房間休息,妳不發一語也不置可否,讓我打心底有點錯諤及驚喜,請問當時妳是怎麼想的?」

女:「你們男人的邏輯:默不出聲就是首肯這句話我只能說是對了一半,分開來講好了:沒錯,一半是惑於對你的好感,一種原始戒護的本能已經鬆懈瓦解,另一半則是不意間接了你的招沒能來得及有思考的時間和反應,雖然曾一閃有瞬間對你人格的質疑,但仍不敵受直覺的矇蔽,再加上潛意識對封閉許久性的饑渴,此時竟若隱若現的在煎熬著我,突然有一種豁了出去的衝動,咦!想起來了,是不是也多少受到美酒加咖啡的化學反應?說一說,這是否你計劃中的一環?」

男:「天大的寃枉呀!沒這回事。不過目前因著轉換至談話的意境,總算稍微消除了妳的緊張不適,但求求妳到此為止,別再繼續分析思考下去了,好嗎?萬一真喚出妳的理性,那可不是我樂於見到的喲,這類話題且暫時擱在一邊吧!咱先洗個澡才是正事。」

**************************

       再接下來的故事,也許有完美的結局,也許一段時間後分手不了了之,且留給大家一個想像空間。總之,這種事何時何處不也正在持續發生,沒什麼可以再著墨的了。倒是當筆者將下筆如何為文首下標題時,心裡突然有了困惑,啄磨許久:甫認識就上床這種關係暫時該用甚麼詞作稱呼?「一夜情」——不是,因為即上床不等於只此一次;過了這一夜,也許再多個N次,從此證明他們此後才是親蜜關係的男女朋友,所以想想倒也不必要急著定位於第一次上床的關係該如何來稱呼了,畢竟成熟的中壯年肯定有成熟的智慧和擔當,和年青人的露水緣﹙一夜情﹚真的應該不太一樣。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ki&aid=465593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ㄛ
2010/12/04 15:02

謝謝老哥 來看我喔

很感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