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岸婚姻情〕——心境揣摩之二
2011/01/21 00:21:05瀏覽495|回應0|推薦51

也是翻箱底的舊作小品

《隔海思妻綿綿情》

風塵去來走一回

千里會妻續塵緣

兩岸潮來又潮去

舟航滿載繫情絲

悠悠吻別依難離

戚容仍舊還清晰

七夕慟悟斯時境

攸忽又見秋葉泣

憶不止

情難抑

何日能相聚

仰天竟夜語

俯醉任涎漓

夜寢淚浸枕

夢醒驚隻影

噫!折磨伊胡底

淒淒慘慘

慘慘淒淒

後記:此小品是有感於兩岸婚姻,中間需經過繁雜手續及「面談」歲月的蹉跎,藉當事者斯時過程裡所受煎熬的心境描摩之作。

《我想娶她》

在遠方

那陌生的國度

叫什麼委內瑞拉

有女曰「××」

乍以為進入幻象

時空錯置來了位虬髯客中的女大俠

哈!哈!哈!

難不成找我一起去打天下

                          

看雲端

那熟悉的飛影

是華航,它在臺灣

有人說:「直航!」

今天起兩岸進入新的狀況

往後推五個月,我將飛赴美美的長江岸

呵!呵!呵!

到時候我就能娶到一位美嬌娘

                         

回眼前

那嘈嚷的人叢

我就雜在熱鬧的東門町

有人驚叫:「崔台菁!」

全都一個動作往手指處望

她魅力依舊,雖然稍顯發胖

猛然想起神似卻未謀面的她

噯!噯!噯!

甸甸有頗多的未知,還是別想別想

後記:此小品之構思源於惘友:女角是中國藉,客居委國探親,彼時計劃再五個月後返國,這中間的過程,男角從網路上結識後對之有進一步迎娶的念頭,卻又有頗多考量因素的複雜心情。文中女角姑隱其名,但仍有意無意間透露出,巧而不得已也。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ki&aid=4812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