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天而降劈頭一記?地底翻身喜見樂透?———運氣有時在一瞬間
2011/05/15 00:08:37瀏覽543|回應4|推薦67

「運氣」兩個字基本上其運行讓人如遇氣旋若遇龍捲風,驟現乍來、防不勝防,而劈頭就給那麼一記,是福是禍?還真的是有請老天爺保佑。

昨天周末下班時間,感受上是比平常人車要多了些,再碰上細雨霏霏,灰濛濛的一片天視線本來就不太好,急於開車返家的我,對路上交通的抱怨迭自嘀咕,像孤獨的二楞子。

突然在一處單行道迴灣的路口上「碰!」的一聲撞擊,我開的車速不快一下子車體就被卡住了動彈不得,正納悶咋的回事當口,見一年青人從右側前方走到我駕駛座旁邊,一隻手還按扶著另隻手,猜測其肢體動作應該是受傷的狀況,我搖下車窗,探出頭赫見地上橫躺一部摩托車,經腦子快速的分析邏輯、推理前因,許是這年青人天雨路滑不慎自個兒 摔傷了,尚未來得及處理橫倒的車子時我正巧路過,由於視線有死角和盲點,只能嘆運氣衰湊合竟碰上了,還好慶幸躺著的不是一個人,否則這下真要難以撇清責任。

那小伙子逮著了鐵定不放過我:「你撞了我的機車,不許走…」我還走咧!準備看你接下來怎麽折磨我?人性怎麼繼續上演一齣惡劣本質的呈現?難不成劇情的發展會是你敢誣我撞了你?看得觀眾氣得齜牙咧嘴的…

有路口指揮交通的員警及替代役男這時候過來,先徵詢年青人是否需要叫救護車?他同意了,沒兩分鐘「嗚咿!嗚咿!」聲即刻傳到﹙乍讓我想起更生大哥網上正在講鬼古,其中有救護車響笛音義的描述片斷:「有醫…摩醫」忍不住噗嗤而笑了出來﹚原來現場車道對面就有一家大型醫院,心想:這還得勞動醫療資源?輕微的傷而已何不徒步走過去得了?

他醫他的傷,反正這部份不關我的責任,倒是「咔!」的那麽一下下撞擊勢必讓我暫時脫不了身,就陪你玩到底唄!

處理交通事故的員警接獲110報案前來處理,接著又是丈量又是照像的,我得耐心的侯著他,無聊中獨自碎碎唸:「倒霉!無妄之災…」不斷,似乎不這樣就難吐我郁悶胸中之氣。

年青警察北北完事告一段落後要我跟在他警車後面一起到醫院找當事人製作完就筆錄程序,這會兒到院時又為了停車問題和駐院警鬧了點蹩扭,他老兄堅持我不能和警公務車同等待遇,得自己找車位去,我見停車道寬敞求他給個方便,他硬道那是救護車專用無法通融,這就罷了談不攏來,反正小市民為了守法必需忍氣吞聲,這豈是宿命能解的?

一番折騰下來前後耽擱了三個小時,其實要想和解還可以提前約一個小時,但那位仁兄堅持要經過鑒定車禍責任,這因此又得勞煩警察北北在筆錄圖紙上畫畫寫寫,是一件極為細膩的工程…隨他去吧!只要你高興。我心想:曾檢視過他的機車看不到有大的損傷,倒是我的車右前最下方的檔泥板顯見有碎裂的現象,搞不好鑒定的結果一出來他還得賠我咧!…呵!真是愛找麻煩,想我平素一向抱著息事寧人的低調作風,人們的個性確是有所差異。

看著辦吧!近日運氣不太好:又是見到死亡﹙見上一篇「談死亡」﹚、又是碰上小麻煩,看來得跑一趟廟裡燒香拜拜收驚去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ki&aid=5210790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
2011/05/16 05:23

老仔已經讀過聖經?讀多久了?

是的,我們都是外邦人得義,得到恩典,因信而得聖靈。

我忘記了以色列人是不是指猶太人,猶太人是講求律法的,所以不承認新約聖經。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午安
2011/05/15 15:20

老仔兄吉祥

幸好都無大事 虛驚一場

我想好事  就要跟著來了

祝福假日愉快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求耶穌基督
2011/05/15 08:24
求耶穌基督與你同在。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1-05-15 09:07 回覆:

我們靠著聖靈,憑著信心,等候所盼望的義。(加拉太5:5)

那本來不追求義的外邦人反得了義,就是因信而得的義。但以色列人追求律法的義,反得不著律法的義。這是什麼緣故呢﹖是因為他們不憑著信心求,只憑著行為求,他們正跌在那絆腳石上。(羅馬9:30-32)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免修驚__看看下面清涼秀姑娘即 好勢溜溜
2011/05/15 07:56
老仔你真的假的
寫得有腳有手
更生想__嗚醫~嗚醫__摩代誌
創作小說
那下一篇如何
趕快吧
別賣關子ㄟ
候著喔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1-05-15 08:49 回覆:

大哥,您這壺不提提哪壺?這篇寫的像無腳無手嗎?悶著呢!兩天都不想出門…驚「無三不成禮」,犯迷思迷信來了,誰來救我?

聽珍珠的話?找耶穌與我同在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