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都城遊俠掠影﹙一﹚
2011/08/10 00:39:52瀏覽579|回應5|推薦68

一群計程車司機因排班而彼此認識,各自所屬車輛的車號成為相互招呼回應的代號,你若想知其姓名也容易取得,它就在擺置車前窗右角落的登記證上,但那是讓乘客及交警辨識身份用的。

這號碼或曰編號成了團隊生活中運作的方式之一,監獄採行、無絲毫血緣關係的人湊合在一塊兒時的群體中也多沿用,簡單的數字既易記也方便叫,必要時還須別上身以供辨認,不會張冠李戴、不虞錯呼誤判。

    這天兩位大哥在一個排班的點上碰頭時就開始閒話聊了起來:

    「一百的,生意跑得怎樣,最近有去哪間茶店仔交關﹙光顧﹚了否?你單身卡自由,那親像阮著乎某﹙老婆﹚綁住,回到家只能眼睛瞪著電視,頂多泡壺茶面對和唯一的女人哈啦!」

「都好些時候沒再去了,自從那叫什麼阿蘭來著,才要她陪三次枱吧?開口竟向我調借三萬元我沒答應,這刻是故意躲著她,連打了幾通手機找過我,我都推這陣子有雜事較忙沒空過去,實話說而我也不想去了。三空一﹙301﹚,你講人咁真正有夠笑溪,我甲妳萍水相逢不很熟識情況下,竟然臉皮厚到敢開口借錢,這豈不叫人為難嗎?我怎會不曉借錢只是藉口,將來還不還只有天知道,反正她娘子有身子作為陪抵,但說不準三兩次就開始耍癩皮了,同款的錢我可以多找幾位新鮮的辣妹子,何需與妳阿姆阿伯﹙沒完沒了之意﹚。」

301:「對!對!無必要借,這些菜店﹙風月場所﹚的查某眼睭前只看到錢,千萬別跳進圈子,咱司機賺的可是辛苦錢,屈著身子一整天耶,那裡比得她們直躺光著身子只消片刻。」

100:「不會啦!我才不憨,說歸說,羅漢腳有它的自在,無某無教自由甲若鳥,性起時幾仙錢到五塊厝那兒找消透,日子嘛按呢過,娶某?哈!卡早睏卡有眠,年歲逾大逾乎人看破腳手,除非你有錢,若無啥人隨你要吃屎?看透囉嘜計較…有一天我遇到035,你知影他跟我講一段真正有夠趣味的代誌,他說他一個朋友經仲介娶到阿陸仔﹙大陸籍﹚新娘,嘸討賺無打緊,每天穿甲水噹噹四界找姊妹搭打牌,暝晚找她相好竟然開條件一次要拿他三千元,啊那和召妓有什麼差別?更好笑的擱在後面彼幾條約定:不管你有意無意中出現種了,想要得先付訂金二十萬,生出來後再給卅萬…」

301:「是有影無影?世間這時拵還能爆出這種奇聞,這那是叫做夫妻?搞不好他未娶之前就已經答應人家連內褲都願脫掉的城下之盟囉!她鐵定是位大美女,否則未免太扯,我有些不敢置信。」

100:「好!你信也罷不信也罷,這雙方要是沒有建立起感情就倉促結婚,你說會有什麼好的結局呢?到頭來以離婚收場一切又回歸到原點,更有的跑讓你追無人懸半空中不能解決。反正都是非常糟糕的事,因為人財兩都失了嘛,早知道如此何必當初。」

301:「怪不你談到婚姻就百般慎重,有人是一日遭蛇咬十年怕草繩,而你心中早已築起了一道高牆,這道高牆想你這一輩子恐怕再難以跨越,註定羅漢腳吧!」

100:「羅漢腳有什麽不好,那我問你,你覺你現在好嗎?」

301無奈的一陣子搖頭苦笑,看在100的眼裡,哈哈的兩聲並拍拍對方的肩膀調侃的口吻說:「兄弟!好好啊保重咧,喏!正巧人客來囉,呆勢我先一步走了,下次碰面時再聊。」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ki&aid=5521388

 回應文章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查哥怎麼耍嘴皮__使美女笑成這樣嚴重
2011/08/11 21:03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1-08-12 01:44 回覆:
聽笑話顯示笑得如此開懷,這照片是經典之作,是老哥拍的嗎?而講笑話的老查兄,若非有勁暴內容便是演技一流,總之,老哥你們都有福了。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實派作家筆觸銳不可當
2011/08/11 21:01
"直躺光著身子只消片刻..."__你內行喔,沒有不直的嗎?哈哈~~老仔善於寫現實小說‧
司機說話就不能文皺皺的,土一點‧教授老師就不能這樣對話__不是說他們不會做司機的"事"‧懂的修養:這字眼在一種解釋是裝假‧
小說如你寫的人說的話...我們都實在似的,繼續寫,這份天份別埋葬掉呀‧
像老更生活到女子放心安心__狗只能吠火車,不能咬人的狗誰擔心是吧‧所以很多女格友視我如父__表示很安全感在她們心中‧
我說什麼呀?犯糊塗呗‧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1-08-12 11:00 回覆:
老哥不是糊塗,是裝痴。辣妹親您一下她是敬愛,可您老暗爽心內。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另一位
2011/08/10 10:34

羅漢腳仔~~問候你!!!

祝福如意!!!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1-08-10 20:51 回覆:
羅漢腳看來是一種炫燿,和「單身貴族」同樣充滿自信,我也好想回歸,可是…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實
2011/08/10 10:26

很寫實

好像就置身其中

情結編排也很社會

好似真實人生上演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1-08-10 20:44 回覆:
寫實的難處在於溶入而不是在狀況之外,問題是每個人周遭所處有不同的領域,是圈外你就難能有實質的切入和體驗,這方面只有賴以平常的觀察入微,直到真該派上用場時才得以揣摩其心境甚至是口語方面的發揮,是以不管寫作或演戲,該學習觀摩的實在是太多了。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1/08/10 00:47

老仔兄吉祥

有趣  有趣

不知誰才幸福

我是羅漢腳仔

問候你

祝福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