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都城遊俠掠影﹙三﹚
2011/08/19 00:09:09瀏覽562|回應5|推薦75

本故事資料感謝友人林君、劉君提供。

       中午一般在機關或公司行號都有午休,這一段時間因此排班載到客的速度會比較慢,好些司機大哥正好藉此刻享食外買的便當,或閱報、聊時局、說三道四…

       這會兒好像談到的話題較有熱烈的反應,圈在一起大約有四、五個人,301好奇也湊上去軋一角,弄清楚原來是關於同行司機性侵日籍女學生案件,移送地院時法官竟裁定以五萬元交保侯傳,這事引起社會普遍的撻伐,聽起來這群司機也有不同的聲音,有說是司法獨立,法官有不同法律條文的解讀和行事風格,如果連社會人士都要干預司法,那要法官何用?乾脆就由網路或社團裁判得了。也有建議採行外國一樣多設個陪審人團制度以彌補法官在專業、心理以及社會經驗上的不足…目前法官的素質的確讓人會有良莠不齊的感嘆。有人問301的看法,他有一套說法:「根據法官引用的法條:重罪不得用以為羈押的理由照這麽說,那殺人放火甚至是唯一死刑犯,只要解釋得出縱放的理由,一樣也可以讓他們逍遙在外,甚至於提供以棄保逃命的良機囉!所謂的無逃亡之虞,難說不也是某些法官個人的自由心證?」話鋒一轉他口沫橫飛地又開始批判起那位性侵犯司機:「這傢伙夠狡滑,我希望他能被處以重刑,啊!知知ㄟ啦!你寡緣投﹙帥氣﹚?講甲面攏袂紅,我不是說不可能被女方誘引迷惑,但需看對象嘛!今要是他碰到一位放得開,對性觀念豪邁如風塵女郎之流的熟女我沒話說,單純的女學生會默許一位陌生人騎到她身上?你騙肖ㄟ…我且舉幾則曾經遭遇過的經驗來說明,就算某些情況下對方的容許都可能產生誤判甚至落入謬思,而這種謬思就好比站到懸崖的邊沿,隨時都可能讓你粉身碎骨。噯!總的說,對陌生的女乘客千萬不要期待有一次或是一夜的情,碰都碰不得的,莫心存僥倖還是乖乖、純純地做您的生意吧!」

       以下是他敍述經歷的故事:

       好久以前的事了,那時候還沒有無線電車隊的產生,有社會賢達人士發起所謂給女士一個安全的乘車環境,他劍及履及招呼集結了響應此項呼籲的計程車司機組成一個團隊,取名「新生活」,乘客需用車的時候在特定時段撥打專線的電話,立即由服務人員轉出訊息給在擇定幾處公用電話亭邊排班等候的計程車司機,依提供的地址、衣著特徵等簡單的辨識資料再前往接載,當時社會上立時掀起了一股擁載熱潮以及好評,生意好得接不完,而我當時也躬逢其盛,它應該就是屬於現在無線電車隊的前身吧!為車隊的初始形象樹立了一個很好的楷模及建構藍圖,果然才沒有多久,第一個無線車隊也是從「新生活」伊始,此後即如雨後春筍般一隊接一隊的誔生,乘客的叫車從此便有了更多款的選擇和保障。

       你們應也知道,半夜三更至凌晨正是特種行業人員要車最頻繁的時段,在當時的時空環境下唯有安全是她們最大的耽憂,自從有此「掛保證」的車隊以後,她們可以放下一百顆心,當下班仍然醉得一蹋糊塗時:「沒問題,幫我叫車,他們每位司機都嘛知道我住哪裡、在第幾層樓?他們一定會把我安全送達的。」

       的確也是,信任是當時對我們最佳的口碑。平常接載到她們時一般都已喝醉得只剩下模糊意識,衣衫也非常不整,甚至坐進車子就敢於完全卸下女性一向敏銳的心防,反正大家都很熟稔了嘛!將她們安全送抵家門是我們的職責所在。當到達目的地時,才又是進入另一段夢魘的開始,有些女士縱令你怎麼喚她搖她依舊是昏睡如故,怎麼辦呢?每戶人家那個時間都早已進入夢鄉能找誰幫上忙?大氣一吐還是由自己來吧!扛呀背的氣喘吁吁吃力的逐層樓慢慢兒上去。﹙住居偏大多是透天厝沒有電梯,真慘!﹚記得一次我背著一位女乘客上五樓,從三樓開始就需與她跌坐癱趴在樓層的轉角空間一次,完全沒有那種磨磨廝廝的快感,哈!平心來講,印象中那位娘們還特別豐滿有質感的,是一塊能誘惑男人的料。啥?你質疑我是否真的思無邪?拜託!正與邪就介於一念間,待會兒我會再對你開釋;…終於折騰爬到居宅門口,從掏她的包包拿鑰匙,到進得室裡安頓她躺到床上,稍能讓我喘口氣定下心來時,卻連車資也顧不得向她拿,因為心裡頭忽又懸念起車子擋在狹巷裡怕影響到人家的出入,於是趕急將門帶上後即三步併兩步跑下樓,啥!你說車資不用拿了嗎?會記得這筆帳呀!改天或再接載時一併收取,不巧時便委託由別一位司機轉交,基本上都是在這麼運作的,從未聽聞有人繫念此經過的事而感到內疚或得意,倒是經常會收到她們因感激而致上謝意的贈與,那時刻我們都會覺得有一種被尊重的榮譽感。

       當然,歸根究底這完全得歸功於所謂團隊聲譽的約制力,可見團隊之沉穩可以克制個人之輕浮,而綜觀社會原本就是個大團隊,良好的社會也才能孕育出個人道德品性的提昇。

       講到此好像變成我在傳道了,有人蹩著嘴表示出不認同的樣子,咱調個頭再回歸通俗一點的說法好了,請問:如果女乘客一方醉醺醺地幾乎不醒人事,你認為是不是有可趁之機?是哇!百分之九十絕對是,在你以為神不知鬼不覺可能偷把她上了而她一覺睡到天亮猶不自知,可你有沒有想到那剩下的百分之十的危機率仍然存在,它就足夠讓你在被握有實質證據下吃上牢飯,問是你願不願去冒這種險?它標準的趁人之危哦!對不起,「防害性自主罪」肯定要成立,最嘔的也有可能碰上這種狀況:不幸你上了她假裝不醒人事卻順水推舟的圈套,後續絕對是一串吃不完兜著走的後遺症,痛啊悔啊!都已經來不及了。

       這迂迴借例的解說還不夠讓你們警惕嗎?我現講得正在興頭上,今兒個你們有耳福了,茲再舉另外的一個例子:

       某一年,其時我已經沒參加無線電車隊許久了,是深夜時分正自逍遙沿大街小巷四處攬客,經過一處頗具名氣的牛郎店門前時受一位時髦女士的招車,你知道她一上車兩隻腳就跨放在我的排擋桿邊邊,我轉過頭去委婉的勸說她:「小姐,您這樣會妨礙到我開車耶!」

       她半睜著眼睨我,也未聞有酒氣味,臉不紅氣也不喘,根據我的經驗她並未真正的醉,而是在裝瘋賣儍,我心想:你興許在牛郎店玩不過癮,餘韻尚存找我消遣。…果然,接著下一句談話讓我屁股差點沒翹了起來:「帥哥喲,長得蠻體面的嘛!來,讓我坐到前面。」也不管車輛已經在行進,蹬的動作琍落地就從後座跨坐到前座,還真叫我嚇了一跳,接下來是一連串的動作:又遞煙又是幫我點火,我雖一向自恃見多識廣老神在在,可碰到這麼豪放的女性仍難免忐忑臉紅不知所措,但是為了行車的安全我盡力在克制著,轉念又思忖:沒有酒氣味難不成是更糟糕的嗑了藥的?這種女人最難纒也最刁蠻,藥性發作時像痴呆又流口水實在噁心不過,我得小心應付。

       路程不是很遠,十來二十分鐘就到了,她仍懂得指揮我停車,那是一幢高級的雙併華廈,沒見有保全人員管理。我原以為她會付完車資的,卻見她竟勁自下車,站在大廈門前左掏右尋似乎在找包包裡的鑰匙,我為了未拿的車資緊隨後面跟上,見她按下八樓的門鈴,似乎試探有人幫她來遙控開門,最後我還是耐心地等到她找到鑰匙再開啟門鎖,誰知接著仍盼不到付我車資的動作,反而不期然將我摟抱然後親吻再加快腳步一溜煙閃進電梯間裡去,臨關上門前見又拋給一個曖昧的秋波,登時我楞住在大門口,原可以馬上尾隨跟去的,但我就是懵了傻了遲疑有許久,我試著再按了一下八樓的門鈴,對應有啟動門鎖的聲響,趕急湊上對講機說話:「小姐!你還沒有付車資。」…沒有聽見答覆。這下子真的惹惱了我,帶上大門後便衝進電梯直奔八樓,住戶的門是虛掩著的,可知她正在侯著,我小心翼翼地探頭走進客廳、左顧右盼突然覺得自己變得獐頭鼠眼挺窩囊廢的,整個屋裡見是有三個房間的隔局,一間正亮出著微光,寢房的門也是虛掩,我躡手躡腳走近去一看,方才那位小姐正和著衣服躺在床上、閉著眼睛…

       「小姐!小姐!請您付我該給的車資讓我走好嗎?時間已經耽誤許久了。…」

       她依然沒有任何動靜,這時侯的我突然有一個念頭閃過:她是不是在默許我些什麼?因為從頭到尾給人的感覺她一直都是處在清醒的狀態中呀,否則我也不可能上得來的,一種突然有想趴到她身子的衝動,並且稍微試探性地往她身上敏感的部位觸摸,耶!這下子倒才真正有了反應,兩臂交叉似乎在做著防禦性的動作,這舉止反促醒我的理智﹙換個情境來想,如果她反手將我攬抱住,哈!這下子我肯定完蛋。﹚我倉促退出坐到客廳的沙發椅上,心臟急速跳動得像快要迸出來似的,待冷靜下來後我一聲不響的趕緊離開那裡。

       你們一定問我:那車資也沒拿到囉?錯!隔一天我不甘心特意再跑去一趟,應聲開門時,見她一臉尷尬羞澀,我故作鎮定地說明來意,她也不多說些什麼,硬塞給比原來車資多了幾倍的錢,一聲謝謝後轉頭便將門給輕輕關上,那時候發現她已經是回歸正常的人了。

       我想表述的是,咱們司機群裡肯定找不到幾位似我有此等的定力,這一回我更是沒有團隊榮譽的顧忌喲。並不是我高你們一等,而是我能處於緊要關頭時仍然保持理智,我真的很怕事,萬一:如果她有丈夫或男友或是家人等回來時撞見,說不定另外的兩間房早已經睡著有人了,是誰我並不知道,但當聽見聲響出來查看時,我該怎麼面對又將如何去應付?弄不好當晚便是我一波惡夢劫數的降臨…等等太多不能預知的變數可能襲來,你們說這難道不需要預知防患嗎?別一時自以為艶遇導致衝動而肇下不能挽回的錯誤,值嗎?有必要因小失大嗎?兄弟啊!目睭別乎金,腦筋放乎清,嘸通在父母甲某子﹙妻兒﹚面頭前頭殼舉袂起來,這才是咱最大的考量嘛,您講對嘸對啊!~~~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ki&aid=5550857

 回應文章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英雄難過美人關__爛醉如泥關倒好過
2011/08/21 14:07
司機談職場 
確是如大作栩栩如生的寫真
更生遇到很多如此豔遇
但因為"醫"者太丟不起臉
都冷處理
請吃飯啦
你太太不配你啦
做你的太太好幸福啦  希望能找個像你這樣的丈夫啦...........
好聽  不  我一聽就想這樣女子不是好貨  害人精
無動於衷
46年  平安度過
因為我怕丟臉  那事  是會自殺逃離人間了斷的事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1-08-22 06:54 回覆:
碰到這一類會電人的艷事,老哥百分百是絕緣體,因為身後揹負不僅僅是醫界的榮譽,主要還在於個人品德操守的問題,潔身自愛是養成不是試煉得來的。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老而彌堅
2011/08/20 21:58
您的文章愈來愈有看頭了,哈。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1-08-21 12:07 回覆:
您有所不知,這篇PO上去了,不知道如何再生產下篇,困惑不盡哇!不是老而彌堅﹙對「老」字有些敏感﹚,而是老陷進迷惘。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瓜田李下
2011/08/20 14:20
情況超過瓜田李下,試驗本身已經不容易,如果被女人拖下水呢?要當好男人實在不容易,很感慨。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1-08-20 21:36 回覆:
「要當好男人實在不容易」,是啊!您這句話切中問題的核心,自古英雄都過不了的關卡,區區無名小卒潔身自愛談何容易?一路必需抗拒色誘挑戰「食色性也」,那種克制力的確必要快又能狠得下心,在老虎正做縱身準備前趕緊逃之夭夭。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您講對嘸對啊!~~~
2011/08/19 10:33
哈哈哈~~對啊!!!對啊!!!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1-08-19 19:42 回覆:
哈!哈!對你的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