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都城遊俠掠影﹙二﹚
2011/08/13 00:02:53瀏覽735|回應2|推薦76

301的老婆回高雄娘家,她原來做的是直銷方面的經營,所以不致耽誤到本身的工作,只消交待老公一聲,不用請假說走就走。當100和他再度碰面時聊起,問為什麽不陪她一塊兒回去呢?301聳聳肩頗為無奈的表示:「她呀!我陪她實際就像跟班的,尤其是當明知回到她家鄉時其彷彿一夕間變成山老大那種一呼百應的架勢,你會覺得咱根本只是個附件沒存在的價值,當時那種極思逃離的心理困惑,你不知道所以很難去理解。再看看她們幾位姐妹搭碰到一起的瘋勁,動的時候見是狂顛叫陣,靜的時候成天只知打牌,那能有他人容身之處?熱絡的關係比較諸在台北這裡火紅太多,原來早先她在國中時代就已經是混幫派的小妹頭了,幾位曾經較要好的姐妹淘長大之後有嫁出去的大部份還待在原地方的居多,所以她每逢興起時總喜歡往南部方向跑,似乎那兒較能找到她快樂的源似的,若不是因我工作地盤上的考量,她心目中真正的巢應該不是在這裡。」

100:「至少她認清楚現在還有一個丈夫,算是不錯的了。…話說回來吧!你說呢,平常老嘀咕找機會,現在暫時也讓你有自由之身了,怎樣?想不想偷腥去樂活一下?我也好有個伴,要就趁今天。」

100試探性的煽誘使得301有些心動,風月場所不是沒去過,但是如今想起來距離已經很遙遠了,經常又聽司機之間描述玩樂過程中那股帶熱的勁,有時候真的會被溶入彷彿親歷,因此早就有再度嘗試回味的念頭了,只是礙於平時家中臥有一隻母老虎,那險冒不得也不能鬧著玩的,她不發威則已,飆起來肯定會咬掉你的命根子,著實令人害怕哇!

這會兒切入話題時倆便開始交頭接耳起來,還真是的,心虛竟然可以使人的動作失序:301你老婆又聽不到,幹嗎一下子變得鬼鬼崇崇地?講話聲音驟然降了八度。…把時間、地點、分攤費用等辦法一切拍板搞定後倆各自才又分頭繼續營業去。

……………………………………………………………………………………

     下午三點鐘左右,100301因約定而又再度碰頭了,由100嚮導領頭走幾步路就到達想光顧的茶店,迎面老板娘職業式的笑容趕緊跑出來招呼…

「歡迎兩位大駕,有認識的小姐嗎?還是我幫你們介紹?」

100是識途老馬:「我大約有三個月沒來了,可可還在嗎?可可…」

「有,在、在。」轉頭吆喝:「可可,有老相好的找妳囉!」接著又輕拉住100的手說話:「有印象,真的好久沒有來了,怎麼樣稱呼?」

「叫我百董好了,這位是山多利阮老大ㄟ,會使幫伊介紹卡水的小姐?」

「嘿哪是問題,我找可愛過來,包君滿意。」轉身便忙去了。

「一百、百董?我叫山多利???」301霧煞煞。

「噯!噯!少操這個心了,到這種場合真實姓名沒有多大意義,瞎掰而已。」

一頃刻間,可可像一朶雲飄了過來並將兩人帶進一間約莫半坪大小的室內卡座,老板娘隨後也帶同可愛進來,經簡單的寒喧後就各自挨到這才來的恩客身邊坐下。

接下去哪!…卿卿我我也罷、打情罵俏也行,甚至腳來手去互吃豆腐,有限制級的鏡頭表演…等等,在這裡已司空見慣算是一種常態了,或許每位女侍有她自己設定容許被侵犯的底線,但憑著對客人應對的經驗及智慧,基本上以盡量不去得罪人為最大的前題。她們同時段不定只招呼一兩位,生意好的話還得自我斟酌安排轉抬去侍候數個番號的客人,有時的確是非常頻繁,個中的竅門則既要使任何客人不會感覺等到不耐,更需懂如何去安打他們那難免不舒服的心。她們到底為什麼要自甘墮入這種應對生張熟魏的日子?也許說得難聽點,一種遭塌尊嚴的服務行業因為掙錢較為容易而寧願屈就?單單只是為了錢嗎?而且真的極急需要用錢嗎?相信價值觀的改變現在看起來已然是屈指可數了,而且每位幾乎都可以在恩客面前用嫻熟的演技為此道出一段傷痛不堪為外人訴的坎坷經歷,誰來為我憐憫呢?…不會吧!如果每個人都有這種度世的心也不可能會到這種地方來消費了,唯有的心態僅僅是在各取所需而已,所以都一樣吧?一方是偽憐、一方在偽善,如此有需要才能有的市場,說穿了,錢和慾的追逐而已。包括今天來的這兩位運將老大哥,一位偷食、一位循例來打打牙祭的單身貴族,而且同樣點的都是粉色味的菜系。

臉熱辣辣心跳持續加速的刺激,時間是過得特別的快,送ほしぽり﹙面巾﹚的阿桑動作在定時提示你一個節的階段時間已經到了,不沉迷、收斂起情緒丟給小費順便也交待結個帳吧:桌面錢、酒菜時價、小姐坐枱人頭費、點歌唱曲的費用、再加老子隨興給多少的幾張小費…算一算比較在商務高級俱樂部的消費這裡是少得不能再少的小咖,當然,那怎能比,豬腿比螳螂臂?升斗小民只宜上麵攤叫碗麵加切盤海帶豆干,那些能上五星級飯店的屬於高檔族群,除山珍海味外還能多養幾個小三,天跟地之差別,人際間以財富的多寡還是可以分出所謂身份的高下,莫比較,樂知足屬於自己的生活圈,跳脫挑起貧富差距的不平心結。

告別可可,揮別可愛後:「下次有閒我們仍會再來,妳已經在我的心裡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我會時時刻刻想妳的,喔!我的愛愛…」

「醒醒吧!叨叨的唸完了沒有?你行嗎?別忘了你是有老婆的人,你的明天究竟在哪裡?」100一語點醒夢中人,301舉起手敲一敲腦袋瓜子:「是厚!一時間回不過神來,還好有你。」繼續哼下去: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蹅著浮晃的腳步,倆不久已走到停車場並分頭各找自己的車子去,結束了今日午後的這一趟粉味之旅。…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ki&aid=5532234

 回應文章

江依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懇請賜票。感恩。拜託了。
2011/08/13 14:20

問好!賞文!來拜託請幫忙投票喔!

謝謝您推文投票!!請繼續幫忙投票喔!懇請您和大家每日繼續賜票。感恩。拜託了。敬禮! 

http://ipoem.nmtl.gov.tw/files/904-1000-82.php江依萍的詩詞部落格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1-08-14 12:47 回覆:
進入投票區摸索,究竟搞定了沒我仍一頭霧水,待定下心來再確認。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作者如不身入豔境難寫栩栩如生的大作
2011/08/13 11:02
老仔兄看更生的主題__已定下自由心證
你羊肉吃了帶一點騷味
這一句"「歡迎兩位大駕,有認識的小姐嗎?還是我幫你們介紹?」
赤裸裸  掰摩路  沒關係  你是被更生之類壞朋友帶壞的
寫的100__301.....樂以忘糟糠  男子漢嘛逢場作戲呗
不過現在有男子漢?被修理尬喊不敢  向包大人申請保護令的逐年增加
男子漢變細漢囉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1-08-13 20:55 回覆:

哈!哈!老哥自由心證?該把您歸類為恐龍,幸好沒當法官,而是混入最好是一板一眼不會出差錯的醫界,吾民幸也,多少人即因您的聖手回春,坐放自如。

也好!能使精練於世故如老哥您陷入猜疑也算是弟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