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岸婚姻情〕——心境揣摩之一
2011/01/06 08:46:48瀏覽589|回應5|推薦85

翻箱底,找出些舊作小品,一併PO上獻醜

《一位陸娘的無奈》

你說:「錯!錯!」言下之意好像娶錯了老婆

我仔細思考,發覺錯的應該是我

說不清為什麼大老遠嫁到這兒

你這張長期飯票並不牢靠,這點我早經思索

之所以敢以身相許放手-搏

純然只因我的要求並不太多

期待擁有看不到、模不著那幸福心靈的捕捉

而今,經過實質共同生活的體驗

感慨那將也是-埸難以企求的夢

比喻則像是-顆打轉的陀螺

不知道它什麼時候會失去旋轉的動作

什麼時候頹倒,會不會又是終極唯-的結果

如果想繼續玩下去

得再-絲不苟-圈又-圈的繫好繩索

然後拋擲,看著它帶勁的繼續轉動

反覆不息有耐心且不可以半途中輟

這就是所謂經營的最高指導原則

世事有好多必須不斷的經營

你因此可以「自得」其樂

婚姻尤其更是

「自得」乃你自己應該得到的收穫

是相互之間的奉獻而不是施捨

明白了這層道理自然心胸開闊

不鑽牛角尖認知就不失之偏頗 

理想歸於理想,可是回看現實

感覺你越來越喜歡吵嘴找碴又委過

不客氣若把你深層的心態和動機給點破

總是換来連串的辯詞嘮叨加推托

理直氣壯活脫一派大男人太自我

且舉個例提供給大家來參酌參酌

你怪我:整天愁眉苦臉把心揪

既破壞氣芬更影響和諧的生活

哦!拜託

沒事何患眉深鎖

其來有自全因為病痛才惹的禍

突然膀胱遭小指頭大的結石所折磨

除了把它醫好外還又能如何

因為沒健保只能暫時死托

噯喲!怪就怪哦

你讓我連醫個病都不敢放開心懷去做

還不是為了省點錢這勞什

怎麼有臉反倒來怪我

你不是有大擔待的我的丈夫

別忘了當初的種種承諾

居然敢嘻皮笑臉的亂扯

說什麼你不想當大丈夫寧屈小

好!好!就當是如此

小妾、小丈夫該有的溫柔體恤你有麼

一向標榜的尊嚴可否從此寧願切割

算了吧!聽你忽弄

我痛得直不起腰時

幾時見你主動把菜把飯作

還不是老娘得無怨尤準點打開爐火

哼!說到這

還會瞼紅勒

瞧你張開缺牙的嘴巴那付德性

結結巴巴的趕緊改口說要出門去幹活

好哇!爭氣點

有了錢,最起碼可以炫燿

扮我光鮮讓我亮麗

才能肯定你是負責有擔當的男子漢執著

可你偏嘴裡說腳卻不動如山

磨磨蹬蹬的糾纏不捨

想吃奶也該有時間性的斟酌

沒人像你這樣不識抬舉

得了!得了!

別再親,莫再抱,既肉麻又囉囌

全身被你弄痛到氣都快透不過

很無奈喲!讓人快抓狂

求求你吧!快快饒了我

後記:本人一向關切異國異地婚姻,對遠適的新嫁娘忒具同情之思,她捫有苦無處訴,有淚只能往肚裡吞,所以奉勸台灣的男士朋友們,多多體諒體貼似類此的自己的老婆,若連您也失去讓她倚靠的信心,那日子將會是多麽可憐難捱呵!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ki&aid=4768544

 回應文章

AUSTIN ( 關格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1/09 10:04

早安"老仔"老大哥

Austin覺得不論是不是異國的元素

只要是婚姻

當事的兩人或雙方家庭的"心"是關鍵

如果有一方持的是差別的心或比較的心

婚姻之經營從一開始便處在一個不平衡的狀態

再加上之後種種生活上遭遇的問題或來自原生家庭或家族的諸多問題

彼此就很容易產生嫌隙甚或怨氣

這些負面情緒或心念若再不適當予以釋放

久而久之就很可能引爆更嚴重的傷害

而異國婚姻不論是媒妁之言或自由相戀得來

另牽涉到複雜的文化、語言、生活習慣等種種問題

婚姻之經營必然更加辛苦與不易

簡單說

Austin覺得婚姻雙方都應有相互珍惜與尊重的"心"

這個題目很大

一時說不完

趕快煞住

以上拙見尚請"老仔"老大哥指正囉

祝您

假日愉快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1-01-09 12:00 回覆:
婚姻的維繫是一門學不完的功課,不過AUSTIN兄已經點出了重點:的確,就是需存在於一顆心——不!應該是兩顆心合而為一顆心,也唯有如此才能克服所有中途障礙,障礙少了自然一路順蜴,不是嗎?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夜安
2011/01/08 18:21

老仔兄吉祥

這篇文 像詩

讀起來 像唱歌  也像數來寶

我社區 朋友  不少娶外籍新娘

可是都很幸福 美好哦

這是 我看到的一面

謝謝你

也祝福你

假日愉快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片憐香惜玉 詩篇
2011/01/07 11:17
老仔兄弟
黑柑啦底豆油  沒底看喔
寫出兩岸婚姻大代誌
能寫這樣入心的人生婚事
有幾套
文中字裡行間除了一片憐憫
還有剪不斷理還亂的"岸礁"
老仔正努力以赴的解開
實在人  你喔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1-01-07 22:45 回覆:
老兄是褒抑是搓,秤彩卒卒ㄟ,乎你烏魯甲跋跋倒。呆勢啦,無影轄偉大。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兩岸婚姻
2011/01/07 09:50

的心理障礙很複雜。

我總想好好寫一篇文章忠實介紹我的成功的兩岸婚姻,我是台灣,他是中國。我們的合一是成功而且正確的選擇。還有,最後台灣得利喔!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1-01-07 10:45 回覆:
環境、習俗、習慣可以適應,容易克服,問題還在於心理層面。我覺得夫妻之間最需要培植的是愛,結褵數十載的老夫妻亦不能輕忽,否則也不可能發生釘死老妻事件,我覺得他們之間就缺那種元素,當然始作甬者肯定在男的方面,將此例證諸兩岸婚姻則更不宜等閒視之,它需要的用心更大,層面更廣,相信珍珠女士乃過來人,應該點滴在心才是,所以您的成功婚姻絕非平白輕鬆所獲致的,這點我可以確定。

依凡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Marriage.
2011/01/07 03:22
為了長期飯票而遠嫁海外,是種很大的冒險。事前也許充滿不確定性的恐懼,事後可能也有一段艱辛的路走。這張飯票值不值得是未知數,但與外籍配偶相關的問題,倒是不少人關切的。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1-01-07 11:06 回覆:

我倒是寧以理性方向思考,女適男不管在地或是遠嫁,不宜以找長期飯票心態看待。現在的女性也能有不錯的經濟獨立來源,適婚應是共構而非分築,更需加添以愛為黏著劑,惟如此,其愛巢才能更為堅固,您說是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