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妳是我花錢娶回來的
2010/11/29 00:23:39瀏覽514|回應1|推薦51

一對異國婚姻的夫妻。

男:「老婆!洗完澡就上床睡覺啦!在摸摸搓搓做什麼咧?」

女:「我找卡要給我的媽媽打電話啦。」

男:「卡在老公偶這裡,明天再拿給妳打。」

女:「你什麼意思?連電話卡也要把我扣住,我真的一點自由都沒有嗎?」

男:「偶這是為妳好。妳要的偶會給妳,在誰的身上還不是都嘛一樣。」

女:「笑話,你先把我的居留證扣住,平常媽媽給的錢也扣住,現在連我買來要打到越南老家的電話卡也要扣住,你是怎樣啦?」

男:「不要說那麽難聽啦,這個那裡叫做扣住,只是暫時給妳保管而已。妳每天忙不完的工作,偶比較閒,放在這裡卡安全啦!」

女:「厚!你也知道我忙工作哦,一整天的整苗插秧都快累死了。……睡過去一點,一個人佔那麽大位置。」

男:「老婆!偶們來…」

女:「不要。我很累,現在只想睡覺。」

男:「一下子嘛,已經一個星期沒有了。」

女:「沒有你不會去磨牆壁啊,憑什麼每次說要我都給你,欠你的嗎?那也要看我高興。啐!整天閒閒的就只想到做那個…」

男:「偶那裡有閒閒,嘛也在做手工啊!沒辦法,誰講偶要小兒麻痺。」

女:「那你就要認份呀,要多體貼老婆,我很累你知不知道?」

男:「妳累也要考慮老公的需要哇!妳是偶花很多錢娶過來的耶!」

女:「哦!花那一點錢你以為是買斷的呀,我嫁過來也沒有比較好命,每天都是做做做,還要聽你媽媽碎碎唸,又是摧我趕快替她生孫子,是豬啊?念經有用嗎?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們心裡在想什麼,就是扛起本來你份內該做的工作啦,再就是生孩子好傳宗接代,照這樣子用算盤打一打,花的那些錢很快就可以撈回本,你聰明我儍瓜,但也別太欺負人了啦!」

男:「妳講完沒有?找妳發洩一下要聽這麽多哦?火大偶明天去找查某。」

女:「去啊,可以哦,偷我的錢去嫖女人,要嘛方便這裡也可以,拿來,算你兩千元,以後就照這樣算是規矩,沒交錢不給你做…」

男:「厚!妳這ㄟ肖查某!」

*************************    看官!請問:我該對誰做出評論呢?有智慧的你們肯定可以指出,男方的價值觀已經被大大扭曲了,可他根深蒂固地卻一直認為是對的,誰都無法改造他。跟他的女人肯定得是傳統認命型的,否則平時真有得鬥。跟據調查這類身心有障礙或屬於中下階層勞動者的弱勢族群,花些錢請婚姻仲介娶回外籍配偶的例子不少,是好或壞我不宜做出評論,因供需而孕育出來的管道誰都無喙置啄,重要的是婚後所衍生出來的種種問題該如何協助他們去克服?﹙譬如類似上面所述觀念上偏差及其衍生出來父權與平權觀念的歧異,甚而導至家庭暴力之社會問題…等等﹚這方面的工作,乃是就針對外籍配偶的正式支援系統,顯然還有相當的不足,這牽涉到政府當局的心態:如意識形態、政治考量、國家安全或社會福利資源分配等面向之思考,值得再進一步去瞭解,﹙所幸自從政黨輪替後顯然已見有大幅度改善﹚。至於對外藉配偶軟性輔導方面,如加強語言及職業技能方面的訓練、對外籍配偶及其子女之具體照護措施…等,長久以來,實話說地方政府推動的成果彰顯,這是我們必須給予肯定的。

外藉配偶嫁至台灣,她們即是這個社會族群的一份子,將來其所生的子女同樣的也要溶入這個社會,不應該有差異及適應性的問題,當揠苗初現問題的癥狀時就得想方設法的將它導正過來,這是一項經久必需重視的工作,政府責無旁貸。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ki&aid=4645777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廣告?
2010/11/29 22:02
如果真的如廣告所說,那麼男方真 lucky.
老仔仔~信手拈來(chiki) 於 2010-11-29 23:56 回覆:
廣告不假、也不是噱頭,倒是時間可能要往前推移,意思是現在我再沒看到過了,有些覺得惋惜,錯失良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