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品味陶板屋的好滋味
2006/02/10 06:46:42瀏覽4|回應0|推薦0
投稿94年7月陶版屋甄文比賽獲首獎

這次在陶板屋用餐有別以往,首先迎上嘴邊的是煎得恰到好處、灑上胡椒鹽的烤杏鮑菇,正對了我這個香菇老饕的胃,另一道山藥蘆筍沙拉更是巧妙的刺激了我的味蕾,毫不客氣的挑逗著我已飢腸轆轆的肚子,冰涼、挾起時還牽動著黏絲的是切成細條狀的生山藥,蘸了少許的芥茉送入口中,嗆鼻的滋味讓我自此味口大開。接踵而來的是照燒御飯糰,由照燒醬汁處理過的鰻魚,混著切碎的香菇,搭配著被醬汁染了色的米飯,嚐起來真是美味透了頂。淺嚐了一口隨即端上的牛蒡雞肉湯更讓我忍不住發出了會心的一笑……這是頓美好的午餐,一個遠離壓力,獨自享用的饗宴,有別於鄰桌的喧喧嚷嚷,我享用了獨食所能擁有的清靜,得以細細品味這一桌美食,誰說這不是幸福呢?上面的那篇是礙於字數限制的版本

以下是原著的完整版

親切的服務,誠摯的眼神,這是我第二次踏入新竹的陶板屋了,接待我的是一個大學的工讀生,看得出她很緊張的應對,雖然它被我看出了她的緊繃的神經,但是從頭到尾,她做的好極了,印象特別深刻的是她甜甜的笑容。
有了前一次的經驗,我決定要嘗試些不一樣的東西,我點了。首先,映上眼簾的是煎得恰到好處、灑上些許胡椒醬的前菜,美味極了,正對了我這個香菇老饕的胃口,一道山藥蘆筍莎拉更巧妙的刺激我的味蕾,毫不客氣的挑動著我已飢腸轆轆的肚子,冰涼、生鮮、挾起時還牽動著黏絲的是切成細條狀的山藥,蘸了少許的芥茉,嗆鼻的滋味讓我自此大開了胃口。接踵而來的是照燒御飯糰,再次讓我滿心歡喜的品嘗著,照燒醬汁處理過的鰻魚,混著切碎的香菇,搭配著被染了色的飯,品嘗起來真是美味透了頂。隨即端上的牛蒡人蔘雞湯讓我忍不住發出了會心一笑,略帶苦味的人蔘讓人對它養生的功能信服不已,所謂良藥苦口嘛!我就是特別鍾情那帶苦的滋味。
侍者笑容可掬的端上了主菜---陶板原味牛塊,我同時要了兩種醬料,輕輕切開牛肉,當牛排刀輕輕劃下就一分為二的原味牛塊後,我破不及待的嚼起這預期中的鮮嫩,沾沾紅酒醬,感受那股酸甜;澱澱陶盤另一邊的黑胡椒醬,享受那隨之而來的椒辣。享用完這盤主餐,時起濕紙巾輕拭了還殘留在嘴邊的美味,輕輟了一口桑椹汁,那滋味果真如侍者所言,與牛肉原塊的味道相稱極了,像是失落的一角中那個好不容易找到那一角的圓般愜意。侍者貼心的詢問之下已去冰的水果冰茶,飲來令人心礦神怡,連我向來不太碰的甜點,也被那擁有柔美外觀的芒果幕斯給破了咒,我先淺嚐了一口,再一口,再一口,就這樣,我吃完了整份的甜點。
這是頓美好的午飯,一個遠離壓力,獨自享用的饗宴,有別於鄰桌的喧喧嚷嚷,我享用了獨食所有的清靜,得以細細品味這一切,,以及與侍者親切的對談。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eftain&aid=124971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