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時保持學習的心態
2009/08/31 17:47:24瀏覽851|回應1|推薦24

從網路上看到一則訊息:今年的大專院校畢業生,有近六、七成的比率,至今仍未順利的找到工作,而咱們的年輕學子,想繼續深造的比率,也較往年大幅提升,就連您我周遭的同事、朋友們,也都興起了一股考照或再進修的念頭。說真格的,這或許是件好事啊!

         話說回來,在此也必須先提醒您,不論是在台灣或全球各地,資格的取得,只是進入某種行業的最基本門檻,並不代表您的工作就此一帆風順;而高學歷亦僅能表示,您的運氣好或比較聰明,但不代表您就有較高的能力。如果您夠專業,而且有豐富的工作經驗,一般企業是不太會計較,您是否擁有大學或碩士學位,最重要的是,您是否能隨時保持「終身學習」的心態。

        當您進入職場之後,您的成就就取決於您的工作態度與學習能力。一時起,「終身學習」的口號再度浮上報頭,教育與各種進修機構,幾成為這波不景氣下最不受影響的行業。  

         其實,「終身學習」也可以是一種生活習慣,但有一個前提您必須先行把握,那就是先要有既定的目標,然後再談終身學習。

        在擬定目標前,咱們得先評估事情的輕重緩急,因為「學習」這檔事,最忌諱的就是,一時的興起或一窩蜂,更怕的是漫無目標的大量吸收,一旦您的興頭減了,時間花了,卻只落得一知半解的地步,那可比不學還慘!

         就認識這麼一位開餐廳的朋友,無名可打從心底佩服他。他告訴我:他一年只專心做一件事。幾年下來,無名看到他成為企劃高手、電腦高手、投資理財及高爾夫專家,原因無它,專心而已。

        您是否能理解:學習是需要時間的,而且學習必須先求專,然後再求廣。「終身學習」的目的就在於此。先擁有一技之長,再慢慢的提高自己的附加價值,不必急,也不要好高騖遠,時間與機會會站在有心人這邊的。

        如果您能擁有不斷進取的心,並已擬妥未來的學習計劃,且正朝著既定的目標前進,那就先恭喜您了,您的努力,終會得到回報。如果您還來不及規劃,那何不從這個周末起,重新開始呢?

                                                             無名修改自01年進新世代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efleader&aid=3275357

 回應文章

LUCK88 ~(阿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你說的很有道理
2009/10/02 22:23
我很喜歡不斷的學習,可惜不夠專注,到現在只能【樣樣通,樣樣鬆】不過比不學習的人還好一點吧!
LKK 的 Cipher ~ 忙碌中(chiefleader) 於 2009-10-04 00:33 回覆:
知易行難    咱們共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