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執行停損的重要性!
2008/10/27 16:57:19瀏覽548|回應0|推薦8

    近期無名不知看過多少搶反彈的研究報告,但沒一個看得準!您知道嗎?有人在台股7,000多點就開始搶反彈耶!趨勢看錯了不是停損而是搶反彈!這下子可慘了,如果是用融資,那就更慘!無名擔心有些人恐怕已無東山再起的機會了!可見執行停損策略是多麼重要的課題啊!

    下表就在提醒您執行停損的重要性!假設您的持股成本為100元,在沒有設立停損的情況下,股票跌深後需漲多少%才能翻本?看了之後,您認為買賣股票或基金需不需要設立停損呢?那些持有腰斬再腰斬股票的投資朋友們,得要多久才能翻本啊!有空教您停損的技巧? 

跌幅

股票價值

漲回原價所需漲幅

5%

95

5.26%

10%

90

11.11%

25%

75

33.33%

40%

60

66.66%

50%

50

100%

75%

25

400%

80%

20

500%

90%

10

1000%

    證券市場並非零和遊戲而是負和遊戲的市場,投資者一進場就面臨不公平的遊戲規則,簡單來說:投資者有手續費、交易稅、融資成本等隱含成本存在,就算咱們每次進場都能在損益平衡的情況下出場,您我都還是處於下風,舉例來說:如果您有 100萬元,每週交易一次,每次都在損益平衡的情況下退場,一年下來您的損益狀況為何? 

    我們將答案簡化成下列的式子:

    證券交易手續費            1.425 ‰

    證券交易稅                    3 ‰

    1,000,000 * 5.85 ‰ = 5,850

    5,858 * 50 = 292,500

這是咱們的交易成本!

         別忘了,目前台股仍處於空頭走勢,加上政府還實施了一些蠢規則,雖然限縮股市跌幅至3.5%的政策已取消,惟禁止放空的政策,仍使得投機性買盤不敢買進、投資性買盤不願進場,所以股市的操作難度頗高,雖然市場上有很多預測股市低檔轉折的方法,無名上課也會教,惟無名從不建議投資者搶反彈,或許台股的下檔空間已有限,惟時間修正仍不夠!所以台股還有得熬!

         如果您口袋夠深、夠大,無名過幾天會先教您兩招所謂的價值投資喔 

無名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efleader&aid=2332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