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峽三樹問荷花 ☆
2013/06/06 18:33:43瀏覽2713|回應4|推薦111

     清晨雲淡風輕天空一片湛藍可會有比這更好的天氣?    一片荷田粉嫣翠綠,  亭亭清絕,  看的舒暢更覺得自在。   好友夫妻喜歡週末騎單車閒逛途經小路邊美麗荷田,  知道我愛拍花,  臨出國前通知我這裡的荷花盛開。 

路邊民宅旁的荷花田並不算大荷花多已怒放荷葉又高又闊。   田邊早已有人架著相機拍荷花我們來的還不算早。   看到此景立即拿著相機走入荷田走在田埂上還得用手撥開高而茂密的荷葉此回更貼近層層疊疊的荷葉與其中的粉嫩荷花,  與去年在台大安康農場拍攝荷花時的距離大不相同如此近距離的拍照又是一番新體驗。 

上午九時的陽光金黃燦爛灑在朵朵荷花及張張荷葉上更顯青春有朝氣。

無論是全開或半開的荷花及高高低低的荷葉都在享受初夏陽光親切溫柔的照耀。

荷田中荷花生長有先有後有的含苞有的盛開也有的花瓣落盡蓮蓬已出。

碩大的荷葉擋著風遮了雨一心呵護嬌嫩的花苞慢慢長大綻放一身清艷在千層翠雲間。

荷花是睡蓮科具芳香,  原產於中南半島,  花瓣有單瓣與重瓣之分別常見的有粉紅色與白色,  花瓣有圓形和長尖形。   花朵中央倒圓錐形的部位是花托一般稱為蓮蓬,  花謝後蓮蓬轉綠成熟時變成褐色內藏有圓形或橢圓形的蓮子。

荷葉由地下莖生出為圓形或扁圓形,  葉柄圓柱形具有許多棘刺突起葉面有蠟質短毛故不沾水葉緣成波狀,  厚紙質生長初期是漂浮於水面上成熟後挺出水面生長。

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潔淨高雅如花中君子。   葉綠水無紋花妍不沾塵。

花與葉相倚相伴共譜荷田樂。

荷波碧浪戀芙蓉花影猶染艷荷香。

亭亭荷芳映水田幽幽枯葉伴影憐。

荷花膩著綠葉迎向陽光紛紛舒展花瓣在花瓣片片飄落淤泥冷水前再一次擁抱溫暖的朝陽

再一次綻放嬌美容顏、款款深情~

粉嫩花苞第一次在荷葉上看到自己的青澀~

晨起逛荷田, 清雅幽靜, 如詩如畫讓人忘卻俗事煩惱。 (當時正有人以水彩寫生)

在農家小路旁就可觀賞荷花動人姿容荷的美麗不再是遠不可及荷芳清麗脫俗, 十分惹人喜愛。   提一闋宋 · 仲殊〈南柯子〉的詞白露收殘月, 清風散曉霞。  綠陽堤畔問荷花記得年時沽酒那人家。  賞罷荷花, 念起友人的情誼。

荷花田地址是: 新北市三峽區三樹路98104就在抵達荷花田之前, 小路左邊有一大片波斯菊花田賞完荷花直奔那裡, 開心的拍下數張與大家分享此行的意外收穫。 

荷花的相關資料參考自: 台灣大百科全書。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ago1717&aid=7727849

 回應文章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2 05:47
美人逐花!真是感謝![有花堪拍直需拍],有時還會不開放呢...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3-06-22 18:23 回覆:
謝謝張鳳!  真不敢當!  每每看到當季盛開的花卉, 總是會有青春已逝, 愛花惜花的心情~微笑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峽三樹問荷花
2013/06/07 15:23

今年,安康農場不對外開放,目前植物的荷花只有少數開放而已

想說,台北地區沒地方拍荷花了,之前在臉書有看人PO了"三峽三樹路"的荷花

但不知是在哪裡? 重陽倒是找到了,就在妳這兒賞荷嘍~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3-06-07 16:02 回覆:

上次去植物園拍了少少的雨荷(首頁那張),  正煩著沒地方拍荷花,  住三峽的朋友告訴我,  三峽教育研究院旁進去的小路有荷花盛開,  google一下找到地址,  開心的拍了荷也拍了波斯菊,  也算是有了今年夏荷的記錄,  拍回來後還e-mail謝謝好友.  

謝謝竹子~


ellen chou 雨僧 我弟小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語
2013/06/07 12:51

好像偷聽了荷花的心語

成了他們的知音 愛你喲!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3-06-07 15:53 回覆:

呵呵~  花對女人有絕對的吸引力,  看了荷有了聯想, 淡淡的描寫~  

謝謝雨僧姐~ 愛你喲!


Iris貓~愛山戀海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06/07 11:23
似乎三樹路98巷到222巷之間,
都是荷花田田的樣子!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3-06-07 15:48 回覆:

那天拍完也日曬的受不了,  拍完荷花與波斯菊, 心滿意足打道回府.  回來google一下, 新的相關po文慢慢多了.  最近在找地方拍阿勃勒~

謝謝Ir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