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淡水屯山里 晨光中夏荷飄香 ☆
2015/06/07 00:32:53瀏覽2795|回應6|推薦109

日子在花開花落中悄悄的流逝梅雨過後夏荷也婷婷玉立花開嬌豔。   初夏賞荷成了年年必行的賞花大事夏季不賞荷有如春季不追櫻一般但是今年去哪裡賞荷呢?   記得第一次賞荷在植物園荷塘碧綠搖曳生姿年年吸引不少人前往賞荷拍荷之後曾去了台大安康農場一池清荷花香四溢可惜前兩年BOT不復當年荷葉田田的盛況後來連續兩年都轉而去三峽三樹路拍荷花那裡荷田不大但圓荷高挺秀麗沿著田埂拍荷頗有樂趣又可鄰近順道逛逛三峽老街輕鬆悠閒的消磨大半天今年想去新的景點於是選了許多部落客推薦的賞荷美境~淡水屯山里。

拍荷花最好是在晨間向來晚睡晚起的我只有努力早起。     當我們到達屯山里的荷花田時朵朵荷花仍沐浴在晨光中水清粉嫩的花容似在朝陽下剛剛甦醒~

荷田中的田埂寬且平坦拍攝荷花時也不用擔心腳下雨後濕滑踩進田裡。

荷花朵朵清麗高雅、姿容各異深獲愛花人士的青睞。

荷田中雖然立有根根電線桿但仍可看出彩繪圖案使得電線桿與碧荷相映成趣。

朝陽下荷葉透著淡淡陽光顯得酣綠湛青朵朵鮮荷似滿溢清澈光芒荷葉田田充滿了蓬勃朝氣。

望著晨光中的粉荷與搖曳翻飛的綠葉頓感精神百倍身心舒暢。

荷花荷花幾月開?   賞荷當此時!   借用古人詠荷詩句「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灼灼荷花端亭亭出水中一莖孤引綠雙影共分紅。」

忽聞先生在荷田另一端提醒我那裡有白荷!   好久沒拍白荷了觀之花容冰清玉潔、花姿有如行雲有影月含羞。

荷葉搖曳翻飛如浪花粉荷白荷亭亭清絕佇立於碧波翠浪中~

潔淨無垢如白瓷筆沾胭脂染荷尖~

花翻清夢苒苒荷香葉似翠幕灩灩波綠~

朝陽下的夏荷高雅如清玉、粉嫩嬌美古詩句有「碧荷生幽泉朝日艷且鮮。」諾大的屯山里荷花田初初綻放荷香把握荷花盛開季節觀賞炎炎夏日裡可以消暑解悶的瀲灧荷芳~  

*屯山里荷花田位於新北市淡水區屯山里石頭厝在屯山國小前看見紫藤咖啡園的標示即右轉直行一過了右邊去紫藤咖啡園的岔路很快的就會看到一大片荷花田可在道路較寬處停車清晨十時前賞花最好。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ago1717&aid=24116432

 回應文章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夏荷飄香
2015/06/16 05:53

夏何嬌而不艷

觀之賞心悅目

有清心出塵之感


Anna LEE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5-06-16 22:35 回覆:

晨光中的夏荷, 水嫩輕盈, 觀之的確賞心悅目, 清秀出眾!

很高興安納格友亦有同感!

謝謝您來賞花~ 愛你喲!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09 09:37

夏天的每種花都艷麗,但也只有荷花讓我砰然心動,

也是最近比較指一些殘荷,我覺得凌亂破損的荷葉有種另類的美,

荷花似花非花,格主用微距鏡頭拍出了荷花、荷葉的內部,很精彩,

也抓住了荷花粉白的花瓣、淡真的花蕊、嫩綠的荷葉,拍得都很成功,讓人驚艷。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5-06-09 23:46 回覆:

夏日賞荷是一件賞心悅目之事, 尤其喜愛鏡頭裡荷與葉相依相偎的姿態!

可惜無法早早起, 也耐不了炙熱, 總是看到什麼就拍什麼。

荷美在清麗脫俗, 出淤泥而不染, 中通外直, 不蔓不枝......,深獲古今世人的喜愛!

謝謝格友來賞荷~微笑


瀟 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08 22:37

夏日炎炎荷田田

拈花禪影曳冰清

這幾朵花瓣略帶潤紅的白荷好美

走入這般美麗奪目的荷花田

怎不教人身心舒暢愉快?

淡水的荷花田面積不小

可惜植物園尚未恢復舊觀

我也是很喜歡植物園的一池荷花。

謝謝您美麗的分享!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5-06-09 23:33 回覆:

植物園是比較近的賞荷拍荷的地點,  這幾年的荷花不多荷葉枯黃的情形令人擔憂, 幾年前還在史博館二樓喝下午茶看書, 偶而遠望滿池艷荷疊翠, 清清幽幽, 輕鬆又愜意!  希望早日能恢復當年的盛況!

謝謝瀟鴻格友來賞荷~微笑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08 09:36

夏日晨光中

朵朵粉荷、白荷搖曳生姿於田田荷葉中

讓人忘了日曬的燠熱~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5-06-08 21:40 回覆:

那日到的早還不算熱, 但是有經驗的好攝者都包的緊緊的, 慢慢的捕捉荷花清顏美姿.  不論是靜看一朵荷花或遠觀一池碧荷搖曳, 都能消暑解悶身心舒暢呢!

謝謝竹子~愛你喲!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08 06:32

遼闊的荷田 盛開的荷花 增添這夏日之風采...感謝分享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5-06-08 21:34 回覆:

夏日清荷, 亭亭清絕, 出污泥而不染~

謝謝花ㄦ捎來美麗的照片~愛你喲!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07 06:47
難怪觀世音要坐在荷花上!愛你喲!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5-06-08 21:32 回覆:

是喔!得意 

謝謝雨僧姐~愛你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