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之武陵 美如彩畫 ☆
2014/11/20 12:23:59瀏覽2479|回應11|推薦95

「武陵農場」的四季采風 ~ 春花、夏果、秋楓、冬雪。     四季分明的特色吸引無數遊人來此賞景渡假尤其當春櫻怒放時更是遊人如織盛況空前然而秋之武陵美如彩畫景色絢麗多彩也很令人嚮往。 

前兩次上武陵都是搭巴士一路搖搖晃晃昏睡到武陵。   這次自行開車走國道五號經雪山隧道到宜蘭再轉而行駛在台七甲線上一路上山巒翠綠連綿起伏蘭陽溪溪谷風景秀麗遼闊溪谷平台上更種植了大片的高麗菜田遠遠望之青綠黃三種顏色如花毯點綴溪谷甚是清新美麗。   青色的是剛剛種下的菜苗綠色則是已長好的高麗菜而黃色則是高麗菜採收後留下變黃的菜葉子。   台七甲線一路蜿蜒起伏並不好開部份路段還籠罩在雨霧中我們還是如預期的在中午前抵達「武陵農場收費站」(要付費)   萬壽橋頭的楓樹在細雨中搖曳著如火焰般的楓紅片片紅艷令人目眩。

「國民賓館」旁的楓葉大部份已轉為紅色雨水不斷打在葉片上顯得更加的嫣紅。

陰雨綿綿的天氣並沒有影響遊人高昂的遊興。  「溪樓」旁的落羽松由青綠轉為醬橘色花圃裡的小粉菊沾著水珠份外惹人憐愛。

當秋季楓葉轉紅時「楓林木屋」這裡是欣賞楓紅與落羽松的最佳地點紅黃綠橘色彩鮮豔奪目有如調色盤般的豐富多變。   遊人雨中撐傘觀賞美景別有一番滋味

楓樹下丹楓片片輕輕飄落在桌面、椅子上或地上留下亮麗的身影。

漫步在「迎賓廣場」的楓林小徑有如一場豐富絕美的視覺饗宴豔紅翠綠亮橘拂身而過那是觸手可及的感動!

落羽松纖細的羽毛葉子輕柔的訴說:  當秋天降臨時我會由黃綠色漸漸轉為澄褐色只為妝點那秋之風華。

雨水打在落羽松狹長如羽毛的葉子時滴滴水珠晶瑩剔透。

秋天充滿浪漫與詩意大自然有如印象派大師在大地上自由揮灑創作璀璨耀眼的色彩美的讓人目不暇給。

        「迎賓廣場」四周的高大茂盛的樹木也以最瑰麗的色彩迎接遊客的到來。 

        落羽松高可達四十公尺是一種落葉大喬木樹冠為圓錐形葉形呈狹線形好似羽毛平日為淡黃綠色及至秋冬時節葉子會轉成澄褐色甚為美麗。   青楓為槭樹科落葉中或小喬木樹高二十公尺冠傘狀圓錐形葉單生對生有葉柄圓心形掌狀五裂兩面光滑秋天葉落前轉為紅色或黃色。   果實為雙翅果果期約在十月至十一月。

        「迎賓廣場」轉到「桃花莊」的後方沿著七家灣溪旁築有一條賞鳥步道陰雨天裡只聽到不知名的鳥兒在樹梢上鳴啼。   此次武陵行除了賞秋楓之外另一個原因是這裡的銀杏林。   去年十二月中來武陵時值楓紅已弱寒梅初綻之際就在「桃花莊」與賞鳥步道之間看到銀杏落葉片片今年提早至十一月中(11/12&13)來到武陵正是丹楓艷艷銀杏黃綠時美景當前心情十分愉悅。 

       銀杏樹為落葉喬木高可達四十公尺葉扁平如扇形綠色葉在秋季轉為金黃色葉形奇特樹冠優美熟果金黃色種子白色為中藥的白果。  台灣高冷的地方適合栽種銀杏樹很長命可以長到很高大又稱為公孫樹特別能抵抗城市污染很適合作為行道樹而茂密綠葉在秋季時慢慢轉為金黃色帶給周遭環境多層次的美。

遠望碧草如茵,  松柏常青一樹銀杏由綠轉黃金黃葉片有如黃蝶般翩翩飛舞落在草地上如一層黃色氈毯。雨霧中的武陵瀰漫著一股清新悠揚的氣息。

新綠轉嫩黃的不只有銀杏樹還有那高聳葉茂的楓香。

小徑兩旁彩楓片片樹梢上茂茂密密的楓葉與地上厚厚一層的落葉漫步其中遍賞秋之嫵媚。

台灣山茶花朵朵綻放嬌美花妍拱橋綠欄杆彩楓映小溪小鳥枝上啼,  構織成一幅秋的風情畫。

走入幽靜無人的柳杉步道雨依然下的稀裡嘩啦的,  左邊「武陵遊客中心」此刻靜悄悄的右邊「望溪亭」坐看林木蓊鬱、細聽溪水潺潺頗有古人閒逸無爭的疏放。

一夜的細雨未曾歇止馬路上已積起一灘水片片樹葉倒是被雨滴沖洗的乾乾淨淨的。   天空一片陰霾山中也起了薄霧遠望群山朦朧一片近看景物卻是清澄透亮。   這條通往「櫻花鉤吻鮭生態中心」的道路兩旁樹林繁葉渲染的多彩多姿忍不住彎進去看雨中彩楓落在小徑與草地上綴滿一地秋之清冷寂靜聆聽雨水打在楓葉上的滴嗒聲。

最後來到「行政中心」前的蔣公銅像松林大道兩旁松樹高大挺拔鬱鬱蔥青還記得銅像後有一株粉櫻春季盛開粉嫩嬌美今日一見樹葉呈綠橘色在一片蒼綠中特別顯眼。

二葉松旁的「雙松亭」襯得一旁的松樹更是高聳在一片蒼勁翠綠的松樹林中一樹楓紅為這溼冷的秋天帶來些許暖意。

「行政中心」前的水池裡黑天鵝優雅的划著水及啄理羽毛水池旁的大波斯菊搖曳生姿一樹楓香已開始由黃轉紅了。

「茶莊」前一整排的櫻花樹沒有了粉嫩的櫻花卻有著繽紛茂密樹葉。   不同的季節裡植物展現不同的面貌與風情。

離去前在「國民賓館」辦理退房並吃完午餐再度回到「楓林小館」及「楓林木屋」附近觀賞楓紅此時遊人已漸漸散去或還未到來正好可以避開像昨日遊人眾多聚集拍照的情形。   一夜的秋雨冷峭楓葉益發顯得鮮紅了。  

遠上寒山石徑斜白雲深處有人家。

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 《杜牧山行》

看雨勢不大但也沒有要停下來的樣子便決定早點開車返家沒想到一路上濃霧深鎖能見度只有二十公尺。  記得來時一路上景色優美如今只有小心翼翼的謹慎開車一直到嘉惠橋附近才好些。   當青山翠谷猶籠罩在雲霧裡時行經其中真有騰雲駕霧之感。   遠望山嵐雨霧縈繞在高山翠巒間忍不住停車冒雨下來拍照。   遠山在虛無縹緲間白雲迷濛,  農家耕種高麗菜田綠意盎然。

 *武陵農場地址: 台中市和平區武陵路3號

   電話: 04-2590-1258, 04-2590-1259

   網址: http://www.wuling-farm.com.tw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ago1717&aid=1913108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2 08:47

武陵美景~叫人難忘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5-01-23 00:50 回覆:
武陵四季皆美, 的確令人難忘~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秋之武陵 美如彩畫
2014/11/27 22:38
去年秋天也來到武陵
也許時間稍晚 記得紅葉已凋落 銀杏林比較更黃
武陵四季風景各有特色
重陽取景清新雅致 有如溪水潺潺 優美動人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4-11-28 01:30 回覆:

那天雖然細雨迷濛但是楓紅與銀杏美的正是時候,  很高興能訂到房間待了兩天一夜,  盡情享受秋雨中的楓色美景!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4 21:50

武陵的秋色猶如打翻的調色盤,美麗動人極了!

這次秋訪歐洲,很意外竟然沒遇上橙黃燦紅的秋天景色,因為天氣不夠濕,葉子還沒變色就枯落了,令人好生失望!

反倒是我們的武陵,楓葉、銀杏、楓香...,美得令人驚喜、令人感動!

感謝重陽的絕色分享!愛你喲!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4-11-25 22:54 回覆:

細雨中來到武陵, 打傘拍照邊拍邊擦鏡頭上的雨珠, 身上的圍巾剛好拿來擦拭雨水!  大笑 

大自然在秋雨的洗滌下是清澄透亮.  難得看到了雨霧中的武陵, 是那麼的色彩豐饒燦爛奪目!  沒想到歐洲的秋天在這季節會如此失色, 可以體會Bianca的失望!  

遇此秋之饗宴拍照留念, 令人回味再三!  

謝謝Bianca來訪留言!  愛你喲!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
2014/11/24 10:45

去年曾去武陵農場,但未見紅楓滿天有點遺憾,

今閱格文一路楓紅美景,也被這片秋色而吸引,

武陵的紅楓開得特別的燦,也喜歡這裡的楓格,

好景不常在,此時最美,而田野的菜園更添色。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4-11-25 22:38 回覆:
旅遊賞景最高興的是美景當前流連忘返!  想賞楓紅看銀杏也想了一年了, 剛好訂到了房間就開車來玩, 兩天裡秋雨迷濛也是不便, 但卻看到另一種雨霧朦朧的美, 這也是旅遊中的意外之喜!

念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2 11:02
夜涼楓紅寒風吹

葉落斑駁 風蕭蕭

枯枝殘芽落葉聲

楓紅樹梢映 

落暮晚鐘敲清音

思鄉情濃

山遠天高

望秋月

秋去冬盡春日暖

楓紅滿山秋意濃

秋心一點嘆飄零

花絮紛飛幾度紅

片片紅楓書幽情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4-11-22 22:53 回覆:

武陵山水雨霧中

最美青楓轉嫣紅

一夜秋雨楓紅冷

美景如畫詩意濃

謝謝淡雲來訪留言~


瀟 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1 23:57

楓葉紅銀杏黃墜落武陵人間

萬壽橋頭那棵紅楓依然艷麗照人

煙霧裊裊也勾起美麗的回憶...。

去過武陵數次,那恬靜的美深深引人入勝

拍得真美...謝謝分享!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4-11-22 22:47 回覆:

最美是青楓初轉嫣紅, 一如美人回眸, 再回首有如楓落, 獨留一地思念難了!

秋楓迷人秋景難忘!  滿眼絢麗璀璨, 這一季秋就屬武陵最美!

謝謝來訪留言!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1 15:09

雖然是下著濛濛細雨

深秋的武陵依然美得叫人陶醉

楓紅、銀杏、落羽松.....

點綴得像圖畫一樣繽紛多彩~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4-11-22 22:35 回覆:

秋季是個色彩繽紛的季節, 把握好時節盡情享受大地美景!

武陵農場四季采風令人戀戀難忘!


我是凱南Ken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1 12:46
感謝您的分享 讓我看到武陵很美的花景和風景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4-11-22 22:33 回覆:
謝謝阿辰的來訪留言!

恩恩把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1 08:55

在楓紅、銀杏、落羽松的妝扮下,
秋天的武陵真是美麗呀!

這幾年還沒有在秋天拜訪過武陵,
看起來是該找個時間去走走囉 ......

感謝分享。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4-11-22 22:39 回覆:

有機會去走走逛逛, 享受大自然所帶來的閒逸舒適!

武陵農場四季皆美, 讓人遠離塵囂, 流連在人間仙境般的美景裡!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21 00:54
拱橋綠欄杆,飄逸脫俗,好風情!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4-11-22 22:32 回覆:

秋天應是浪漫詩意的季節,

雨中賞楓多了一些寂靜冷清,

只是一邊拍照一邊擦拭鏡頭上的雨珠,  也是一種新體驗! 得意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