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東北行~漫遊田澤湖與抱返溪谷
2018/05/04 00:19:39瀏覽4419|回應12|推薦110

秋日午後來到田澤湖畔,湖畔微風輕送,遠山含黛、湖水澄碧,風景清淨優美,望之心曠神怡。田澤湖畔矗立著金色的辰子姬像在陰霾的天空下閃閃發亮。

田澤湖是秋田縣內唯一的天然湖,周長20公里的破火山口湖,湖水深達423.4公尺,為日本第一深的湖,也因為深度夠深所以冬天湖水不會結冰。其湖水清澈度高達31公尺,位居日本第二名,湖水因陽光的照射而呈現出翡翠色。

湖畔一座小巧的「浮木神社」,遊人雙雙跨過小橋前往祈福。據傳一棵大樹漂流至此,遂以純木材在其上所建造的神社。

絕美的湖光山色總伴隨著美麗的神話故事讓後人傳頌,田澤湖的辰子姬像也是如此。相傳辰子是當地的絕世美女,向大藏觀世音菩薩祈求青春永駐,於是遵從指示飲用泉水,不料越喝越渴,反而變成一條龍,最後潛入田澤湖裡成了該湖的主人。1968年為湖神辰子姬立像後,金色的女神像成了田澤湖畔令人注目的美麗焦點。

「抱返溪谷」位於秋田縣玉川的上流,全長十公里的「抱返溪谷」以秀麗清幽的自然美景著稱。因溪谷的陡峭狹隘,早年遊客往來經過時需彼此相抱錯身而過,故得此名。初聽「抱返溪谷」之名,覺得取名甚為文雅,令人印象深刻。停車場旁的樹木已漸漸染上秋意,也好奇「抱返溪谷」的步道是否仍是那麼的狹窄?

遠方一座紅色的神岩橋橫跨在玉川上,兩側山巒蒼翠中點綴著緋紅、橘黃,林相鮮麗多色,正是璀璨秋色的初始。高大聳立的樹林間座落著一座神社,匆匆經過、無意停留,一心尋訪溪谷的秋水倒影。

純淨天然的溪谷步道,空氣清新、步道平坦易行,秋高氣爽時輕鬆散步的好景點。忽聞前方團友驚呼溪水清澈碧綠可比「九寨溝」~

佇立「誓願橋」上,青山碧水秋色迷人,每每有人走過,橋面都會輕微顫動。

跟團旅遊的缺點就是時間不夠,雖然步伐輕快,但還是會貪戀眼前醉人的景色而腳步停滯。向來守時的先生看我沒跟上來,總是會不斷的停下來等我,那回首的眼神不說我也明白。

長達十公里的「抱返溪谷」步道只有開放到「回顧之瀑」,小小的瀑布分為上下兩段,談不上水勢豐沛壯觀,只算是銀瀑垂掛、秀氣飄逸。

來回一趟「抱返溪谷」步道並不算長,輕鬆自在的就可走完。尤其是溪谷的山巒優美俊秀,溪水清澈碧綠,溪床上的奇岩異石,形成美麗獨特的風光景致,恍若置身在山明水秀的風景畫裡。

落日餘暉照在神岩橋上,給人一種秋陽溫暖的感覺,「抱返溪谷」的步道也沒有早年那樣的狹窄難行,溪谷步道的清幽散步及觀賞美景,讓人身心皆感快意舒暢 。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cago1717&aid=11173996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3 23:34

溪水碧玉~清幽的絕景

那個金色女神像超顯眼

祈求青春永駐果然是不行的XD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5-15 00:54 回覆:

美麗的景點總是伴隨著神話故事, 

雖然只是個故事, 但也令人深思.

金色雕像可如了辰子姬的願, 永遠青春美麗.


普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7 15:58

真美!!!

普普敬上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5-08 22:31 回覆:
謝謝格友送來美麗的畫作~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7 10:46

這篇滿是綠意,看了叫人身心舒暢!

我想知道,倒數第五張,那是什麼植物?

好特別,我第一次看見。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5-08 22:30 回覆:

漫步抱返溪谷步道, 邊走邊賞景, 身心皆感舒暢.

遊記擱置太久也忘了植物名稱, 應該是某種苔蘚類, 也是第一次看到, 所以特別拍下來.

謝謝小泉~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5 23:51

那瀑布好特別,垂直流瀉,絲絲分明。乍看不覺是水,倒像絲絹。

跟團的壓力就是不想拖累別人,不敢誤了集合時間,所以妳先生的「眼神」代表他是尊重團規的人。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5-06 15:38 回覆:

參加團體旅遊遵守時間很重要, 有時景色太美了, 難免會慢下腳步靜靜欣賞, 之後再加快腳步趕上去. 多個人提醒、相互照顧, 出遊才不會無聊.

秋天枯水期, 瀑布水勢並不豐沛, 看起來像絲絹是因為用了慢速拍照的特殊效果.

謝謝格友來訪留言~


曼特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5 09:51

好風景配合好心情

好照片就是好回憶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5-05 22:12 回覆:

日本東北的秋天景色迷人, 置身在美麗的風景裡身心皆感舒暢.

謝謝格友~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4 20:57
明天立夏,再不久又是秋天了,時間就是走得這麼快,轉眼一年又過了。
能於彈指間漫遊四季山水,充實的是人生。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5-05 22:07 回覆:

年紀大了, 趁著還能走能動, 多出去走走看看, 增添生活上的樂趣.

兩趟秋遊日本回來, 都覺得照片拍得不好, 有時就會擱置下來, 過段時間再去挑挑照片、寫寫遊記與格友們分享.

謝謝琪仁~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4 15:51

秋高氣爽,徜徉悠靜的山水中,不醉也難~

所以說,先生「那回首的眼神不說我也明白」

呵呵~老伴,老伴,老來相伴,一個眼神包涵了多少的關愛?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5-05 22:03 回覆:

兩老一同旅遊、互相照顧, 很好!

重陽有時拍照拍的忘了時間, 多數是因為攝影技巧差, 拍不出現場風景的美, 才會有所耽擱, 還好有先生一路提醒, 才不會錯過集合時間.

謝謝竹子~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4 14:27
日本山水多如聊齋誌異的背景,臺灣風光則是紅樓夢的場次。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5-05 21:59 回覆:

謝謝格友的來訪留言!

總是能inspire重陽~


Bianc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4 14:07

田澤湖美麗的湖光山色,加上動人的神話傳說,就更加令人神往了!

抱返溪谷清澈的溪流、蓊鬱的山林,正值霜林染醉的秋色繽紛時節,漫步在這清幽醉人的步道,不由自主便會"裹足不前",沉醉美景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欣羨重陽有個體貼的先生,總是隨時守候著。

多年前也是秋天時節到訪這兩個地方,謝謝重陽的美麗分享,讓我再次神遊回味.....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5-05 21:55 回覆:

秋遊日本東北多以賞遊自然美景為主, 雖然天候並不十分理想, 只要沒下雨就算好的了.

田澤湖辰子姬的故事很有趣, 花容月貌的美女仍貪求永遠美麗, 所以最後變成一條龍.  直到後人為她立了金色雕像, 才實現她永遠美麗的夢想.

秋天的抱返溪谷景色秀麗、碧綠溪水清澈見底, 行走溪谷步道輕鬆而舒暢, 來回一趟既可欣賞秋天迷人景致也達到運動的目的, 一舉兩得, 很喜歡這樣的景點安排.

兩次秋遊日本都覺得照相照得不好, 實際現場景色美的太多了, 因此先擱置下來, 過一陣子再挑挑照片、寫寫心得與大家分享. 

謝謝Bianca來訪留言~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04 08:49
景色清澈又乾淨 天然色彩的乾淨

重陽 (chicago1717) 於 2018-05-05 21:42 回覆:

去日本東北旅遊就覺得很乾淨、風景也很美, 沒有太多人工的雕琢.

很喜歡日本的秋天, 氣候涼爽、景色迷人.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