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二滴陽光 (2)
2013/12/10 10:39:17瀏覽135|回應0|推薦3

突然的死而復生,不可解釋的回春,實在讓女巫心中恐慌,不知道如何是好。她想躲起來,望著被拉潘索捨棄的高塔,女巫卻不敢再回去,因為她不知道皇宮會不會派士兵來搜索,而且曾經撫育拉潘索十八年的塔室現在對她來說,是一塊傷心地。

哥德爾愣愣地望著高聳的塔,望著那曾經她呼喚拉潘索放下長髮的窗戶,一切,都被剪碎了,隨著拉潘索長髮剪碎了。

天上的細雨不斷的落下,濡濕了哥德爾年輕了四百年的臉龐,取代了哥德爾的淚水。她就這麼無言的站著望著,心中覺得一片空虛,似乎心裡有個洞,填不滿,也不知道用什麼來填滿。遠方似乎傳來馬嘶聲,哥德爾從絕望中醒來。

她必須躲起來。四百年前所擁有的巫術因為用在呼喚太陽花的青春而殆盡,她現在可是一位手無寸鐵的女子,徒有青春美貌。哥德爾匆忙地走入黑暗熟悉的森林深處,尋覓可棲身之地。

哥德爾的嘴角在森林深處默默地往上一揚,吐出的話語只有夜不眠的貓頭鷹才聽得到:「該報仇的時候到了。」

拉潘索回到皇宮後,被受國王和王后的疼愛。國王和王后想要竭盡全力彌補拉潘索失落的十八年,所以無論吃穿用度,都是將上好的讓給拉潘索。反倒是拉潘索在簡樸的高塔長大,沒見過這些美麗的東西,卻不知道值多少錢,仍然拿來當做該用的用途而用了。比如一把金梳子,換做是旁人早就小心翼翼的用著,深怕不見了梳子或是損了梳子,而她仍舊拿來像木梳子一般使用,梳完頭以後就啪的ㄧ聲放在桌子上,也沒想到會不會落下凹痕。她愛著國王和王后,她的親生父母,因為她活了十八年才覺悟到自己原來還有父母,並非只是一位寡母,她珍惜,尊敬國王和王后,卻始終覺得心裡對他們少了點什麼。

尤金因為智救了公主並且帶公主回宮,國王和王后對待他如貴客般,感激他帶回了失蹤十八年的女兒,甚至還封了他為騎士。一直夢想擁有許多金銀珠寶的尤金,如今夢想成真,住在豪華的宮殿裡,享受著國王賞賜的金銀財寶,不用再為下一餐發愁。尤金早在知道拉潘索身分前愛上了她,並向國王請求將公主嫁給他,國王也應允了,婚禮定在三個月以後。尤金天天拉著拉潘索在王國裡東逛西逛,讓她見識不曾見識的事物:市場,有錢人家,窮人家,農莊,孩子,婦人,家禽家畜。拉潘索過得好開心,可是漸漸地不容易開心起來。

常常在她開心了幾分鐘之後,就陷入鬱悶,善良的她不願意讓尤金看到,還是裝作開心地笑著;細心的尤金發現了這一點,卻猜不透究竟拉潘索為什麼悶悶不樂。

一天,尤金帶著拉潘索在市集裡散步,一陣香味傳來,拉潘索不禁說道:「好香啊,哪裡的麵包香?聞的我肚子都餓了。」尤金深吸一口氣,善於分辨方向的他立刻看到一家麵包坊正賣著剛出爐的麵包,說道:「在那兒呢。想吃什麼麵包,我去買。」「什麼麵包都行。以前啊,我自己也天天做麵包呢,比這還香。」拉潘索開心地說著,說著說著卻突然感到一陣惆悵,便不說了。

尤金看她這樣子,也不說什麼,溫柔地笑著捏捏她的手說:「你在這裡等我,我買了麵包就回來,別亂跑啊。」「恩。」拉潘索應道,看著尤金走入麵包坊。

拉潘索四處隨意的看著市集,突然有一個賣顏料的小攤子引起她的注意。她以前愛畫畫,女巫常常走到幾里以外的地方買顏料給她,她記得有一次生日禮物便是一樣極為珍貴的貝殼白。拉潘索走到賣顏料的小攤前打量著,發現每種顏料都是自己喜歡的顏色,而且質料極好,便向賣顏料的女人說道:「太太,這些顏料都挺好,你給我每一樣都包一些起來吧。」

女人帶著寬大的帽子,臉龐隱在陰影下,稍稍抬頭打量一下拉潘索說道:「好的小姐。我還有更珍貴的顏料,不知道你有沒有興趣再看看?」

「你還有什麼顏料?」

「有珊瑚紅,孔雀藍,貝殼白…….

「你有貝殼白?」拉潘索打斷道:「那可是很珍貴的顏料啊,我的母親,不,我的養母曾經買過給我,也只有買過一次。」

「請你跟我來,我還有的貨色都在樹後頭,怕曬著呢。」女人說。

於是拉潘索跟著女人到了大樹背後。女人打開帆布木盒,裡面琳瑯滿目擺滿了顏料和其他玩意兒。拉潘索看到了貝殼白,同時也很喜歡裝顏料的罐子,那是一個白色貝殼,上面還鑲了一顆珍珠,整個小罐子還有一條銀鍊串著當項鍊。拉潘索立刻就付了錢。女人對於拉潘索的大方很是驚訝,問道:「小姐出手很是闊綽呀,想必是哪家的千金吧。」

「我是拉潘索公主。」拉潘索毫無防備之心地說,帶上了項鍊。

「原來是公主殿下。」女人說道:「想當然那為小偷駙馬也在附近吧。」

「他如今不是小偷了,而且他人也不壞,以前當小偷只是不得已。」拉潘索為尤金辯駁。

女人狡猾地笑了。「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如今他有了錢,自然不想再偷錢了。可還有其他東西可偷呢。」

「什麼東西?」

「女人。」女人笑著,收起盒子:「聽說您之前有一頭亮麗動人的金髮,使您看起來像仙女下凡,而那也是駙馬第一次見到你,為之著迷吧?如今你沒有了金髮,不知他是不是還是懷念著那位金髮美人呢?」

「不會的,他愛的是我,而不是我的頭髮。」

「是嗎?你就這麼相信這個男人?」女人說完便走了。留下拉潘索愣愣地站在原地。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iayushen&aid=9845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