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個人新聞台不見了!?
2006/07/22 11:50:04瀏覽720|回應1|推薦0

  「永續經營」不是一個口號,對於網路世界而言,如果提供郵件、硬碟空間、新聞台或部落格的公司沒有「永續經營」的概念和確實的作法,那麼把自己的心血上傳到網路上的網友,實在必須睜大眼睛慎選網路平台和公司,因為我就有切身經驗。

  我曾經在2003年8月向當時的「明日報」申請「個人新聞台」,不料後來明日報要退出市場,各新聞台台長差點「斷頭」,幸好PXHOME接手個人新聞台的經營,讓這些台長免於資料散佚與流離之苦。

  然而,不可思議的事情居然發生在我身上--我的新聞台莫名奇妙無法登錄,出現「對不起,您所輸入的帳號、密碼錯誤。」我的新聞台網址無法連結……哇!我的新聞台居然不見了!

  因此,我只好在2004年12月2日寫信問「個人新聞台小天使客服信箱」寫信:「請問我並沒有收到任何警告或相關通知,我也不是五個月內未登入,但是我所有的資料都不見了......」,然後,小天使在隔日即很迅速的回覆「已於今(12/3)幫您報修。」接著,又經過好一陣子都沒下文,我打電話過去請教,得到的答案是「已報修,修好會回覆」,然後,又過了幾個月,我再寫過幾次信去詢問,都完全沒下文……

  我想我又沒有交使用費,是免費使用平台,畢竟網路公司需要收入,而我的資料有備份在PC裡,所以我也就算了,當作一次經驗,當作以後找平台時的經驗就好,事過境遷就算了。

  最近,我在網路上找資料,意外找到我以前的文章,原來我的新聞台還在!怎麼這家公司沒回我信通知一下?這種失而復得的感覺還不錯,我馬上用我的帳號密碼登錄看看,結果還是「對不起,您所輸入的帳號、密碼錯誤。」我回到文章頁面看「台長」個人資料,赫然發現台長的名字已經從我的名字改成「pxhome」!天啊,這些明明是我的文章,怎麼變成別人的?我連到「觀看台長個人資料」的頁面,台長還是pxhome!

  事實上,我當時就判斷他們的資料庫一定出狀況,才會修了三個月沒下文,但我反覆一直轉寄詢問信件也僅第一次回覆後就此音訊渺無。我後來自認倒楣不追究(因為我認為人家提供免費平台也不容易),整件事就算了。萬萬沒想到他們資料庫修復之後,居然沒通知我,沒恢復我的帳號密碼,更扯的是,還把台長的名字改成自己?看起來資料庫毀損得頗嚴重,但是,假裝沒這回事,還把作者改成自己,而且開台日期突然變成「2005-10-20」,這太誇張了吧!

  這種好像被「剽竊」的感覺真的很差!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rrycore1&aid=363889

 回應文章

曉秋
文章回應
2010/05/20 10:05
有同感!深同體會!我也是這樣!現在像迷失羔羊一樣,都無法進入我的網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