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接到詐騙電話了!
2008/06/16 10:22:56瀏覽8212|回應3|推薦0

  今天早上九點半多,我家電話響了,一接聽是語音,內容說我的健保卡將在二十四小時內停用,如果有問題可以按9轉服務人員。我按了9之後,是一位聲音甜美服務親切的小姐,我跟她說明剛才的語音之後,她跟我要了姓名和電話查詢後告訴我,我的健保卡因為違法使用,將被停用。

  我說我從未違法使用啊?我再問是怎樣的違法情形,她說我在96/3/28~12/31之間,被一家「同仁牙醫診所」請領健保給付,因為調查局查出有不正常詐領健保之虞,所以被停卡。我跟她解釋我從未去「同仁診所」看牙,並請教這家牙科位置在哪裡?她說這家牙醫診所位於「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二段」,我更確定我從未到這家診所看診,所以跟她說明是否可能是我的健保卡被盜用,不過我的卡從未遺失過。她說我可以直接到中央健保局三樓親自辦理,或者她把電話轉給警政署調查科,由調查科接手調查。我問她健保局的電話,她告知是27065866。我請她幫我轉電話給調查科,她還提醒我,一定要開立「備案三聯單」和「暫緩執行單」兩份文件,接著就將電話轉到警政署調查科。

  接著就有一位聽起來口氣很有自信聲音宏亮的男士接聽電話(他的聲音好像郭台銘的聲音ㄟ),自稱是「警政署調查科」,問我有什麼事,我跟他說我剛接到電話說我健保卡將被停卡,服務人員跟我說是有醫療院所使用我的健保卡違法申請健保給付,他說「那你就跟健保局說明清楚就好了」,我因為早已經懷疑是詐騙,所以跟他說那我再去說明清楚,然後掛掉電話。


  接著我打27065866,果然是健保局的總機,總機說這確實是詐騙電話。我跟總機說怎麼健保局都沒有宣導會有以健保卡詐騙的手法,應該趕緊宣導,她幫我把電話轉到廣告單位,我又再說一遍,希望多宣導,以免民眾被騙,這可能是新式的詐騙手法,只是不知道怎麼騙。她說他們自己辦公室也很多人接到過這類電話。我跟她說我會去寫健保局的申訴信箱,把我的經歷寫一遍,請她們能多加宣導(因為她說他們宣導的管道只有廣播和健保局大門的跑馬燈)。


  我一開始並未認為是詐騙,因為我不久前剛好才轉入第六類健保戶用銀行自動扣款的方式支付健保費,因為我是傳真辦理,我以為是否是沒傳真成功,所以沒被加保,所以我以為是我是沒有扣到健保費所以被停卡了,但對方說我是被醫療院所「違法使用」,我就覺得不可能了。雖然那電話服務小姐是標準的臺灣腔調,不像一般詐騙電話是大陸口音......我開始覺得必有蹊蹺,是我在跟服務人員通話時,隱約聽到似乎一旁還有人詢問類似的事情(怎麼可能剛好同時有人都被違法用卡?應該是詐騙集團吧);之後說要接到警政署調查科,更覺有異。我沒膽子繼續和那「警政署調查科」的人周旋,不知道他們後續的詐騙手法,但我想我是銀行自動扣繳,會不會接下來叫我去ATM轉帳凍結帳戶之類的。人人都有健保卡、詐騙集團又猖獗,大家要小心了!

  我以前也接到過好幾次詐騙電話,例如冒用中華電話說我電話費沒繳要被停機、我的朋友要跟我借錢周轉(豬頭男想詐騙我)、有人要買我一條腿……以前我的家人常接到信用卡被盜刷、我的朋友的媽媽是大學退休教授,被騙幾十萬退休金、我的妹妹也被騙過上百萬……這些詐騙集團真的太猖獗了,詐騙手法那麼高明,既然那麼聰明,怎麼不用在正途上賺錢,卻只想不勞而獲?

PS:今天是什麼日子啊?剛處理完第一件詐騙案,第二件就發生在十點多!一個自稱「中華民國婦女防癌協會」的單位打電話做訪問,號稱訪問有關婦女防癌的事情(乳癌和子宮頸癌),建立民眾正確的防癌觀念。她問我或我家人有沒有定期檢查、知不知道正確的作法、還說明正確的保健等......但是因為她的問題越問越私密(有沒有分泌物、什麼顏色、大小等等),我感到不舒服,訪問到中途,我直接問她是那個單位做這種訪問?委託調查單位是誰?她說是「中華民國婦女防癌協會」,我一邊上網查,沒找到這個單位;她又說他們是防癌基金會下設的一個單位,我回說那不可能用「協會」這種名稱;我問她他們單位電話幾號,她說主管說電話只能撥出去不能打進去;我要求請主管來聽電話,她說那等一下請主管撥給我;我要求現在轉,她說好,然後電話就斷了!真的好生氣,這社會怎麼一堆大爛人、大廢物、大壞人!

PS:我在健保局網站上留言(寫的差不多就是以上的過程)後,健保局下午來電,跟我說「對啊,那是詐騙沒錯」,我說我沒看過你們有做什麼宣導?她說「我們有在網站上宣導,也有在繳款單上宣導」。她跟我說以後可以打警政署的165反詐騙專線。

我實在受不了,他們除了告訴我這是詐騙之外,他們還能有什麼作為呢?我問她,我打到165專線,除了告訴我和你一樣的話說這是詐騙之外,有什麼不一樣嗎?她居然說「應該不一樣吧」。我不想說了,請他們加強宣導,大家都有健保卡,很容易受騙或者驚嚇到,結果他們還是一樣官腔官調的說「我們會跟總局反映你的意見」。就這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rrycore1&aid=1963304

 回應文章

p
2013/06/26 08:46

我最近也接到說健保卡被停卡的電話 
然後我也不知道它是詐騙集團 所以按九了

會不會怎樣ㄚ??我好怕要付好多的電話費之類的>< 

(kitty60629@yahoo.com.tw)

路人
感謝你的這篇文章
2008/07/25 12:08

雖然不認識您

但是因為在查詢有關同仁醫院的資訊時

搜尋到這篇文章 讓我發現原來是詐騙電話

本來還很擔心被停卡怎麼辦呢..

打電話去健保局後 總機也說是詐騙^^"

總之真的很感謝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太可怕了
2008/06/22 04:59
不會吧, 又有詐騙集傳的新花招了,,太可怕了,不過聽說他們現在訓練大陸人說台灣口音很成功, 你要小心喔, 以後所有電話先用答錄機過濾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