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濟州島瞥遊6:DAY4—神奇之路、盆栽園、自然史博物館
2007/11/28 00:19:02瀏覽5824|回應1|推薦45

  匆匆忙忙的,四天的旅遊假期很快就到了尾聲。每天吃飽喝足到處遊覽,真應驗了快樂的日子總是過得特別快啊!(上圖:隨團攝影師在城山日出峰幫整團拍的團體照,我翻攝自購買的照片。)

  第四天的行程:

DAY4 :早餐(飯與大骨湯)-->神奇之路-->盆栽園-->太極參商店--> 午餐石頭鍋伴飯-->紫水晶商店-->自然史博物館-->真珠草商店--> 特產店商店--> 四點到機場( 5:00 班機)

  • 早餐吃鹹得不得了的豬骨湯與飯。
  • 神奇之路:「 【神奇之路】違反地心引力定律的奇特現象讓您嘆為觀止。【神奇之路】是一段斜坡路,但是放在路面上空瓶罐都會沿著上坡方向迅速滑動,拉開手閘的汽車也會自動沿上坡行進。其實這種錯覺現象常造成來往旅客下車試驗,謂為奇觀。 」一早來到這條馬路上,導遊多以倒水、或有人騎腳踏車來體驗馬路特別之處。馬路邊熱呼呼饅頭攤吸引許多人嘗鮮,一顆饅頭一千韓幣,我們則買了一條昂貴玉米嘗鮮( 2000 韓幣 /26=77 台幣)。一條馬路待了三、四十分鐘,有點久!

圖說:我對神奇之路旁的這幾根柱子比較有興趣,導遊說這是天上大將軍和地上大將軍。

圖說:神奇之路旁的店家,攤子上有棕色的帽子。在濟州島到處可見到這種柿帽,真的是用柿子染的。有些攤子還會賣柿染的皮包、服飾。

  • 盆栽園:「 濟州島植物寶庫【盆栽園】。 」完全沒有說明,看起來只是一片造型奇特的奇石和盆栽組成的園藝區。

圖說:一到盆栽園,導遊一定叫團員來看這顆大石,奇特之處是有個地方很像男性性器官,導遊說那是天然的,但被觀光客摸到光滑起來了。

圖說:盆栽園裡很多奇石和栽種得很特別的植物,有的是天然長出的。但是完全沒有解說然或解說牌等資料,遊客自己亂晃亂看吧。

  • 人參店:採購高價的太極人參。噱頭是人參是國營店,太極參不躁不寒。看過價格之後,我告訴自己,回台北之後,一定要吃爸媽給我的一罐他們在加拿大買的粉光參粉。
  • 午餐:海港邊吃石頭鍋拌飯。
  • 紫水晶店:設計看起來沒比較新穎。因對水晶不瞭解,多數人都沒買。有位大戶買了合台幣一萬多的紫水晶戒指,另一位買了台幣一兩千的戒指,還要改戒圍。整團為了兩三位又等上半個多小時。
  • 自然史博物館:資料上說明「 蒐集濟州獨特的民俗遺物、動植物、地質、海洋生物等的【民俗自然史博物館】,濟州島具有獨特的生活文化,由於地形起伏較大,溫帶、亞熱帶動植物生長密集,因而不乏稀有名貴品種,館內陳內有約 1500 件生活用具和二萬件標本,活脫一個小濟州的縮影,非常有助於了解濟州島的概況。 」可惜的是我們居然只停留三十分鐘,根本來不及逛完就得匆匆離去(沒看完我很不甘心!為何看景點規定幾點集合就得幾點集合,而到商店參觀採購就沒時間限制,有時一大團得三五人採購得等上半小時呢)。裡面有一大片石壁很特別。

圖說:自然史博物館入口的仙人掌結實纍纍。濟州島上有名的仙人掌巧克力就是這種果實做的。

圖說:自然史博物館外牆攀爬的紅葉植物和石柱。

圖說:自然史博物館內的人偶像。

  • 真珠草店:資料上寫「 【高麗珍珠草】世界衛生組織 WHO 設立的「亞洲肝炎研究中心」負責 Dr. 鄭泰浩,以其 40 多年的醫學經驗,利用純正中藥草,研發出來的「高麗珍珠草」經 15 年臨床實驗,證明對其 B 型肝炎有卓越的療效,獲得專利權的 HAPAGURD 集團直營賣場,在此以廠商價直接銷售顧客。」到了店裡才知是「真」珠草。
  • 特產店:收台幣、韓幣、美金,還可找零。許多糖果、巧克力都可以試吃,還免費幫大家裝箱用封箱機打包(包括其他地方買的東西都可以一併打包)。像泡麵可整箱購買,泡麵、巧克力糖等價格和市區都差不多,有的買五送一便宜些,有的則不一定(像人參糖和我在 E-MART 買的不同,也貴些)。有些商品我在超市或便利商店沒見過,心想是不是專門製作給觀光客買的(例如細長的年糕和超市賣的韓國年糕不同,王阿姨買幾包回來,我們覺得吃起來沒有臺灣超市的寧波年糕好吃)
  • 機場:導遊真厲害,整團近四十人,居然過四點才到機場趕五點起飛的班機。導遊很有把握的告訴我們,飛機會等我們到了才起飛,行李超重也沒關係,不會罰款。不過這一天一直趕,前三天都覺得天氣冷,這天覺得趕得好急好熱!

  到了桃園機場,大約六點半左右。我們兩個歐巴桑自稱採購團,領了兩個行李箱和三箱泡菜、兩箱紙箱,戰利品總共有泡菜、海苔、泡麵、年糕、豆瓣醬、靴子、生蜂蜜和五味子茶、人參糖、巧克力、綠茶粉、幾罐小瓶真露酒……還撿了三塊石頭和一個松果回來。我合算了一下,告訴王阿姨,我們如果不買東西的話,還可以再去一趟濟州島呢!

  這次我們還花四百台幣買了兩張照片,一張是韓服合照、一張是在城山日出峰的團體照,另一張於藥泉寺拍的團體照我們沒買(因為攝影師懂得要找家庭、親子、情侶幫忙狂拍猛照的;而我和王阿姨這兩個歐巴桑的組合,攝影師很識趣,不太會主動幫我們照,因此除了兩張團體照之外,攝影師就主動幫我們合拍一張韓服照而已)。隨團的攝影師美眉幫整團照了兩張團體照,每個人都加洗一組,加上她又幫我和王阿姨拍韓服合照,最後一天中午,我們分別拿到三張照片。雖然實際上我們沒有照片預算,但還是一起買了兩張,不好意思的退回四張照片。回來之後還是覺得不太好意思,這位韓國美眉每餐都幫忙加菜、幫忙清點人數的。導遊說她還在大學就讀,因為一學期學費高達五百萬韓幣(約 19.2 萬台幣,是一學期不是一學年喔!),所以她必須休學一年工作賺錢再復學。她全程跟團四天都沒有薪水,所得就是賣照片的錢,而且還要繳一半回公司補貼廉價團的團費……不知導遊講的是真是假,我覺得果真如此,那在韓國生活的年輕人(尤其是窮人)讀書真的太苦了,連受教權都很難。我從高中補校、夜大到兩個研究所畢業讀了十二年,雖然都是半工半讀自給自足,但是從來不必讀到一半休學(早期的臺灣有太多工作機會了),頂多畢業後工作幾年再回學校讀書,我記得最貴的學費不過一學期四萬多而已。這時覺得自己身在台灣還滿幸運幸福的! (延伸閱讀:朱立熙「韓國經濟真的很危險」一文的剖析令人眼界大開!文中提到,韓國學費真的很貴,很多人靠借貸度日)

  以往,我一直不願意跟團旅行,總覺得都是趕趕趕的,而且團體行動很不自由,時常要配合別人。這次全團近四十人,團裡還有兩個需要人抱的小孩,即使全程啼哭,但是多數團員都是四五十歲的歐巴桑,大家分別從台北、桃園、台中一起到濟州島來玩,不必擔心陌生、也不必在乎形象,有緣一起就快樂出遊,而我也有好相處的王阿姨相伴,一路上和大家說說笑笑,感覺甚於以往的隨團旅行。雖然對於行程我有些微詞,尤其是停留景點的時間很短,集合時間規定很硬,但是去購物店就完全沒限制,整團等少數人。不過換個角度想,多虧這些大戶購買,我們導遊的業績才不至於不好看啊!導遊高興,我們大家都高興!所以,當大戶終於姍姍上車時,我們也能由衷的大聲唱起「真正高興能見到你……」的歡迎歌,鼓掌感謝大戶們消費! 我想旅遊品質和人的關係最大吧,不止是與自己同行的、還有同團成員、導遊、領隊等都是。我真感謝同團這一些豁達的歐巴桑們,謝謝有你們同行!

  另外,我從機場和幾個景點拿到幾份很不錯的 DM 介紹,例如翰林公園、漢拿山國家公園、 Psyche World 、平和博物館、思索之苑、美千窟日出園地、耽羅木石苑、國立濟州博物館、濟州石文化公園、榧子林、 Theme Park Seokbujak 藝術公園……等等,我都好想去,但都沒機會去,因為是團體行程啊。

  說實在的,四天三夜的旅程,包吃包住包玩萬元就可以,韓國是個不收小費的國家,實在滿划算的。而且導遊小楊、領隊小劉、攝影師美眉維尼人都不錯。跟著旅行團早已設計好的行程,連到機場前,都帶大家去把韓幣花光,還可以收台幣、美金、刷卡的,並且幫大家處理打包的事情。雖然對於自費套票、購物行程、必須買攝影師的照片,我都感到很不自在,但是套句王阿姨說,臉皮厚一點別想太多就好囉。(~「走馬看濟州」系列寫完囉~)

  週五晚上回到桃園機場,沒想到塞車快兩小時才回到台北。週六我因這四天玩樂睡眠不足而長了口角炎,週六就感冒了……。PS:這次帶著NB去,在濟州就先分類照片和做簡單筆記,所以寫完了,總共拍了五百張照片哩。

下圖一:自然史博物館外一群校外教學的學生正在拍大合照。

下圖二:在盆栽園和松樹盆栽合照。(王阿姨幫我照的,這就是有伴遊玩的好處,如果一個人玩,誰來幫我照相啊!)       

Google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rrycore&aid=1409084

 回應文章

暱稱已被使用好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都沒有變ㄟ
2007/12/04 19:27
終於看到櫻桃籽的真面目了,妳真的完全沒有變ㄟ,還是這麼年輕的感覺!
願 歲月靜好‧現世安穩
櫻桃籽(cherrycore) 於 2007-12-04 22:13 回覆:

哈哈!我可以當不老歐巴桑了吧~根據人類的視力越老會越模糊(老花眼)的定律,十年後,我長高不可能,長胖盡量不要,那大概也應該差不多長這副樣子吧~十年後如果有機會,再來核對核對此時的照片。

這次王阿姨很高興地說她帶了個專屬攝影師在身邊,雖然我不喜歡照相,但也很感謝有王阿姨幫我按下快門,讓我未來有機會也懷念一下我的前中年時代!(2007/11/21攝於泰迪熊博物館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