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濟州島瞥遊5:DAY3—民俗村、涉地岬、城山日出峰
2007/11/27 22:54:11瀏覽4582|回應3|推薦26

  第三天的行程主要有民俗村、涉地岬、城山日出峰,位於同一處的韓服體驗和泡菜館,以及汗蒸幕體驗,採購行程則有泡菜、化妝保養品 FACE SHOP 店。(上圖為城邑民俗村一景,在濟州島時常看到石頭堆砌的低矮圍牆當邊界)

DAY3 :早餐(鮑魚粥與餐包)-->馬術表演或騎馬(自費二選一)-->城邑民俗村-->民俗村內黑豬肉烤肉餐-->涉地岬( ALL IN 拍攝地)-->城山日出峰--> 韓服體驗與泡菜試吃-->FACE SHOP-->汗蒸幕-->晚餐人參雞

  • 早餐鮑魚粥。
  • 到類似 HAPPY TOWN 的一棟建築物裡看大約一小時的馬術表演,或者是附近的馬場騎馬,附近都是荒郊野外,沒參加自費者,只能在荒郊野外遊蕩或者在入口處的休息處等待。同團有幾人選擇騎馬,我們選擇一起到另一場地看騎馬,雖然天冷,但此處陽光燦爛,風不大,我們在附近賞馬看驢,聊聊天也很不錯。(資料說: 【騎馬】自費騎乘濟州小馬享受奔弛的樂趣。濟州小馬較為獨特,身驅雖比西洋馬嬌小,但卻有強建的耐力與卓越的速度。 )

圖說:馬場的馬。濟州島曾為蒙古統治,所以有蒙古馬血統,據說雖短小但剽悍。

  • 城邑民俗村:「 【城邑民俗村】這裡現有 400 餘棟宅屋,被指定為韓國的民俗資料保護區,以茅草覆蓋的屋頂,石頭疊砌的院牆以及用架木取代門戶的民宅,質樸可愛,至今仍有人在這裡居住生活。 」民俗村內有專人中文講解濟州島民以前的生活方式,以及男尊女卑的社會型態。例如男女生特有的稱呼(同巴利、能巴利等)、女人的挑水缸(怨氣缸)、男嬰的搖籃(女嬰隨便睡,但說男嬰因此被搖笨了,但不會暈車船)、以前上廁所的方式、牲畜豢養方式(黑豬吃人糞)等。末了就是生蜂蜜和五味子茶介紹。這位講解的大姊說嫁到民俗村內的婦女都得義務擔任每週一到兩次的解說員,福利是子女可以免費就讀到高三。

圖說:城邑民俗村內的村長家,據說村長九六高齡了。村長家是貴族,所以門前有兩根柱子,平民則只有一根。

  • 午餐:城邑民俗村旁的黑豬肉餐廳。
  • 涉地岬: 「涉地岬】露天攝影棚,隨著「 ALL IN 」人氣的日益增高,設在涉池岬地的教堂、修女院和療養院等各種攝影棚,每天都吸引來大批前來觀光的遊客。」看來只是一棟教堂,入內還得自費門票,多數人都繞行一圈後離去。

圖說:涉地岬的教堂。大家繞行一圈看教堂、看海。 我在這裡見到一位中年海女跟我擦身而過,她穿著黑色的潛水衣,正從涉地岬高處步行回去。我正在幫人拍照,照好一回頭,海女已經淹沒在大批遊客人群裡消失了。

  • 城山日出峰( 2:30~3:30 ):資料上描述的是「 【城山日出峰】為漢拏山 360 個子火山之一,也是世界最大的突出於海岸的火山口,攀登 30 分鐘左右到達的山頂唯一片廣闊的牧場,由此觀看日出,美不勝收,這裡有環繞城山日出峰外圍的遊覽船和汽艇,其西海岸有海螺、鮑魚養殖場,還可觀看海女潛水採集的情景。 」多數團員選擇不爬上去,因為只停留一小時,腳程太慢的會來不及下山。導遊介紹山上有九十九峰,整座山型像牛背,名字取「城」堡火「山」,這一帶有死珊瑚碎片和貝殼碎片,所以被稱為「白沙灘」。我和王阿姨兩個歐巴桑覺得既然來了不上去看看可惜,兩人走走停停邊爬邊休息,一路喘著終於爬上山頂,我們下山的時間差點來不及,沒能一嘗入口處有名的辣炒年糕。比我年長的王阿姨爬上去了,導遊領隊都不相信(他們都在山下等),王阿姨爬山的代價就是換來連續兩天「鐵腿」,隔天上下遊覽車都不舒服!不過登高望遠很值得,只是時間太趕了!

圖說:城山日出峰旁有名的油菜花田,沿路一大片。可惜遊覽車不會停留,我只等從車窗裡拍照。如果是自由行,我一定跳到花田裡……

圖說:遠觀更像牛背的城山日出峰(我已近在峰下拍的) ,我們真的爬上山頂去了!

圖說:登峰後看到的景致,其中一面近是大草原、再遠些是海洋了。草原上還有個小帳棚(畫面右下,有兩人在帳棚裡吧)。我還把一路所見拍下來傳到電腦裡,讓無法上頂的黃媽媽用電腦看我拍的相片。

圖說:登峰後另一面港口的景致。

  • 韓服體驗與試吃泡菜、買泡菜:「 【泡菜館】由專人解說泡菜的功效及醃製泡菜的過程,讓大家可試吃現做的泡菜。」臺灣團實在太多了,到了泡菜館時還在等前一團。等待的地方就掛了一排韓國傳統服飾,近四十人大團擠在小空間裡,隨手拿一件韓服套著,隨車攝影師幫忙拍照(隔天會賣給我們)。這裡沒有人解說,例如男女服、小姐服、已婚婦女服、帽飾等有何特色與含意?穿拍好韓服後,進入泡菜教室,泡菜老師解說泡菜過程與試吃泡菜,煎泡菜煎餅,再來就是填寫預購單,我們買了三箱,每箱六包,有蘿蔔和白菜,每箱五萬五韓幣。隔日商家會充乾冰打包好送到機場。
  • 【 THE FACE SHOP 時尚彩妝店】由主演天國階梯男主角權相所代言的化妝品店,萃取天然原料製成,送禮自用兩相宜。其實市區裡也有好幾家 FACE SHOP 店,但這一家應該是旅行社指定的商店吧,入內還特別發一張採購卡以供結帳之用。所以一大團入內之後,會有專人推薦高價的保養組。但團員比較有興趣的是唇蜜之類的小東西。有位團員說她第一天就在市區買了廿萬韓幣的保養彩粧品了。不過導遊帶來的這家,買廿萬的團員還有特別的包包贈品呢!(在這家店裡,我用台語跟老人家團員解釋他們賣的東西,結果王阿姨一直跟我噓,原來是我一直被推銷的店員瞪白眼哩,真令人不舒服!又多了一家晚娘店)
  • 汗蒸幕體驗一小時:「 汗蒸幕為傳統韓式三溫暖,消除疲勞,促進血液順暢。 」一樓是女生三溫暖、三樓是男生,二樓則是共用的 Meeting Plaza ,二樓還有幾間不同溫度的房間。果然男生穿藍色、女生穿粉紅色上衣和短褲。只有一小時,也是匆匆忙忙的。我無法拋棄傳統保守的教育,不敢嘗試裸裎相見,所以只到二樓逛逛,反正時間也很短。二樓人不多,看到幾個年輕女生邊烤邊看漫畫。資料上有「 海景溫泉特別使用深層海水加溫泉,讓您浸泡溫泉一邊仰望大海,一邊進行浴療 … 浸泡後的肌膚粉嫩粉嫩,讓您消除疲勞,促進血液順暢。 」泡過的說沒有溫泉啊?而且行前領隊說要帶泳衣泡溫泉,實則完全不會用到啊? (去汗蒸幕沒拍照。我看牆上門票大約一萬韓幣,可以洗三溫暖和過夜,對韓國人來說平價吧。)
  • 晚餐人參雞:吃到熱騰騰的人參雞湯,已經是晚上八點半!
  • 回到飯店,都快要九點半了。這晚住宿濟州東方,是超五花飯店(也就是五星級飯店,但舊了點)。我們住七樓 1741 房,行李一放好馬上衝到對街的 E-MART 逛街。因為領隊小劉說可能九點半打烊。但是他說的不對,十點半時還燈火通明哩。之前的飯店無法連無線Internet,這家飯店OK。王阿姨說我倆三晚的房號是 1471 和 1741 ,回台後應該去買這四個號碼的樂透彩。

下圖一:穿韓服拍照(翻攝裁剪自隨身攝影師拍的照片,我們花了兩百元台幣跟攝影師買這張照片)。王阿姨說她穿的應該是已婚婦女服,我的應該是小姐服吧!其實我本來要拿兒童服的,可是被站在韓服旁的工作人員制止了。這個場地實在太擠了……大家一邊亂穿、亂拍地等待進旁邊的房間看泡菜製作。有個阿姨索性穿著韓服跳起鋼管舞,還作勢抽煙擺太后架勢,另兩位年輕小姐也配合著當宮女,一個搧扇子、一個捶膝蓋,把大家逗得哈哈大笑!(不好意思把這些照片上網,畢竟沒跟影中人說)

下圖二:泡菜館的老師講解泡菜製作的過程。我看有的旅行團是團員自己可以DIY的,我們這團只有圍著看而已。泡菜好吃,但是泡菜煎餅不怎麼樣呢。

Google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rrycore&aid=1408836

 回應文章

fanny
只是過客....
2008/03/06 23:19

不好意思~我前天剛從濟州才回來~~看到你的部落格 ~感觸許多~但我發現....男生已婚的韓文稱"王巴力"  未婚男生稱"童巴力"哦!!!.............濟州真的很好哦.....很適合渡假!!!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民俗村、涉地岬、城山日出峰
2007/12/02 17:48
看到2位盛裝的韓國美女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櫻桃籽(cherrycore) 於 2007-12-03 14:46 回覆:

嘻嘻!「美女」兩字收下來了,謝囉!但不是「『韓國』美女」啦!

我們是正宗的臺灣中年熟女(歐巴桑),我想,自然就是美,我們可是絲毫沒有加工過的喔!


南十字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妳了
2007/11/28 09:28
真是好久不見啊
櫻桃籽(cherrycore) 於 2007-11-28 14:57 回覆:
真是好久不見囉!你們何時來台北啊?我要把部落格當作未來的棲身之所(在此闢一個網路墓園啦),所以決定「出格」囉,不然未來親友們可能會忘記我長什麼樣兒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