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有甚麼道理?(28)
2013/12/23 20:40:54瀏覽1165|回應2|推薦127

                                          第十五章
      方杰在三月底正式接掌公司,而四月中便對外宣布他和吳敏麗即將結婚。
      這項訊息一發布,公司上下無不譁然,不少人認為方杰的動機實在太明顯了,這種以婚姻交換權力的做法,使得他得罪不少人。大家在背地裡批評他的現實,尤其是硬生生被擠掉的張總經理更是一肚子火,索性申請退休,打死也不肯屈就在方杰之下,替他賣命。
      而另一個憤恨不平的人當屬周祕書了。她原以為接下大位的方杰會設法拖延婚事,沒想到卻計畫落空,她覺得自己被利用,當然嚥不下這口氣。再加上老闆生病之後,她的堅實靠山沒了,吳敏麗早就放話要炒她魷魚,另請高明,如此羞辱她,她當然怒不可遏。於是在張總經理退休後不久,她也主動辭職,並且跳槽到另一家敵對的公司。周祕書臨去之際,偷偷告訴公司裡的密友,她非要將吳氏企業鬥垮不可,大家等著瞧好了。
      一下子少了兩員大將,方杰有些手忙腳亂,他忙得沒時間處理結婚事宜,索性都讓吳敏麗自己忙去。另一方面,他交代小朱暫停對蘇小芙的跟監工作,以免在這節骨眼出了紕漏,壞了他的大事。他儘量保密不讓蘇小芙知道他要結婚的事,就怕將來要搶回她失了立場。不過,蘇小芙終究還是知道了這件事。

      當齊薇告訴她方杰要結婚的消息,她也只是聳聳肩,一點也不驚訝,「這不是意料中的事?他要怎樣都跟我無關了。」
      齊薇知道蘇小芙已經走出情傷的陰影,心中寬慰不少。她也要和王世安結婚了,時間定在六月底,畢業典禮之後。她笑說這真是結婚的季節,因為除了她之外,不少學長姐也都傳出喜訊。
      「小芙,乾脆妳和猴子也一道結婚湊湊熱鬧吧。」齊薇天真地說著。
      「結婚哪能說結就結、湊湊熱鬧?妳別以為別人都和妳一樣幸福美滿哪!」蘇小芙笑著糗她,「更何況,舜然還有一年要實習,而我也想先就業,好減輕我媽的負擔,結婚的事晚點再說。」
      「妳要晚點,人家可不見得一點也不急,到時候求婚攻勢一波波,看妳如何招架。」齊薇知道侯舜然希望早點安定下來,於是便替他說話。
      「哎呀!結婚就結婚,幹嘛還找伴,發神經啊!」蘇小芙笑著迴避話題。
      其實蘇媽媽才是主要的關鍵所在,她不希望蘇小芙太早結婚,認為兩人應該再交往一段時日比較好。蘇小芙不想違背媽媽的意思,於是老早就告知侯舜然她的想法,希望他能諒解並且支持她,侯舜然也就不好再提結婚的事。
      在另一方面,遭到侯舜然拒絕的石慧慧,依然不肯放棄對他的糾纏。她總是利用職務之便來找侯舜然吃飯、聊天,並且一再表明她還是喜歡著他。
      侯舜然頗感困擾,這也是他希望早點結婚的原因,他想藉著這個理由,好打消石慧慧的念頭,不過,似乎不太容易。
      石慧慧當然明白侯舜然已經不再愛她,但是好強的個性卻讓她死都不願罷手,她在心底暗自打算,只要不如她意,那她只有「寧為玉碎、不為瓦全」了。
      在方杰和吳敏麗婚後第五個月,吳氏企業的創辦人,也就是吳敏麗的爸爸,終於因為肝病惡化,撒手歸西。方杰表面上相當悲痛,實則心底樂得很,他想,吳家的大權總算落在他的手中,他的計畫算是成功了大半。接下來他除了擴展業務、大展鴻圖之外,最掛心的當然是挽回蘇小芙的心了。
      他對吳敏麗不曾真心,結婚只不過是利益取向,如今大好江山在握,吳老闆又死了,他對吳敏麗也就不那麼忠誠了。
      他交代小朱繼續監視蘇小芙和侯舜然,並且想盡辦法要破壞他們的感情。爾後,他也從徵信社那兒得知一個相當不錯的利用管道,那就是──-石慧慧。
      方杰和石慧慧站在同一陣線是在隔年三月。蘇小芙大學畢業後,進入一家頗具規模的出版公司擔任編輯,而侯舜然依舊忙於實習,還有醫師執照的考試。
      方杰和石慧慧見面的第一句話便是,「我和妳同是情場的失意人啊!」
      石慧慧不明白,問他到底怎麼一回事。
      「小芙原本屬於我,如今卻被侯舜然搶走了。」方杰大言不慚地編派謊言。
      「哦?你是蘇小芙的男朋友?可是你不是已經結婚了?」石慧慧感到納悶。
      「沒辦法啊!小芙被侯舜然迷住了,她不再愛我,我又能怎麼樣。」方杰裝出一臉痛苦的樣子。
      「亂講,是蘇小芙騙走侯舜然的,侯舜然原本還會愛我,可是多了一個蘇小芙,我根本拿她沒轍。」石慧慧憤怒地控訴著。
      「所以囉!最好的辦法便是讓他們兩人分開,然後各自回到我們的身邊。」
      「怎麼讓他們分開?我已經精疲力竭,還是拆散不了他們。」
      「別急,我自然有辦法。」
      石慧慧倒退幾步,「如果會傷害侯舜然,我絕不同意。」她感到方杰的目光相當陰沈,似乎是個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人。
      「放心,任何人都不會受到傷害,頂多只是折磨他們的戀情罷了。」方杰笑著,往前走幾步。

      「什麼辦法?你先說說看,如果可行,我才答應。」石慧慧有些心動。
      「辦法很簡單,那就是──-」方杰在她耳邊悄聲描述他的計畫,石慧慧聽了,考慮一會兒,最後決定配合行動。
      幾天後,醫院傳出石慧慧離職的消息,沒有人知道她的去向。不久,侯舜然接到一通求救電話,打來的人竟然是──-石慧慧。
                            *                  *                     *
      侯舜然趕赴約定的地點,是一家郊外的咖啡館。石慧慧已經焦急地等在那裡,一看到侯舜然,馬上站起來對著他猛揮手。
      「怎麼回事?」侯舜然氣喘吁吁,一坐定,馬上問起事情原委。
      「我被逼婚了。」石慧慧低垂眼眉,懊惱地說著。
      「逼婚?誰逼妳結婚?又是和誰結婚?」侯舜然一頭霧水,急忙問道。
      「我父母啊,他們逼我嫁給一個朋友的兒子,說什麼他家在地方上有頭有臉,是很理想的人選,除非我有論及婚嫁的對象,否則就得乖乖從命。」          

      「那──-為什麼找我?結婚的事我可幫不上忙。」侯舜然趕緊表明立場。
      「猴子,你不幫我誰幫我?我不想嫁得不明不白,實在被逼得走投無路了。」石慧慧說著說著便流下淚來。
      「慧慧,妳明知道我愛的是小芙,我是不可能和妳結婚的。」
      「我知道,你就假裝一下,騙騙他們就好了,又不需要真的和我結婚。」
      「不行!這種事我做不來,妳還是找別人吧!」說完,侯舜然起身要走。
      石慧慧拉住他,「求求你,不要那麼狠心嘛!」
      「慧慧,別這樣,我真的不行!萬一被小芙知道,我就完了。」
      「我們不要讓她知道就好了,我發誓,我會保密的。」
      「可是──-」侯舜然甚感為難。
      「求求你,我都這樣低聲下氣地求你了。看在我們過去的情誼上,也看在我曾經救你一命的份上,請你幫個忙好不好,不會耽誤你太多時間的。」
      侯舜然心裡十分矛盾,他擔心蘇小芙知道了又是誤會一場,但是不幫石慧慧,道義上又說不過去。
      「妳要我怎麼幫妳?」侯舜然開始心軟了。
      石慧慧暗自竊喜,她想,侯舜然終究還是在乎她的。
      「很簡單,你只要假裝是我男朋友,騙他們一回就行了。」
      「可是,以後呢?萬一他們問起,妳怎麼圓謊?」
      「不礙事,只要先讓他們打消逼我嫁人的念頭就好,其他的,我會自己處理,絕對不會麻煩你的。」
      侯舜然猶豫良久,最後拗不過石慧慧一再的哀求,終究還是答應下來。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molly0602&aid=9943661

 回應文章

*惜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5 00:12

天冷多保暖唷

*耶誕快樂~ 喜悅相隨*

二陳(chenmolly0602) 於 2013-12-25 20:17 回覆:
謝謝,也祝福你耶誕快樂,新年如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4 12:42

等待下集

祝格友      聖誕快樂

               新的一年平安吉祥

二陳(chenmolly0602) 於 2013-12-24 20:08 回覆:
朋友的來訪,讓人覺得好幸福。我也祝福好友新的一年心想事成,萬事都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