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有甚麼道理?(32)
2014/02/13 23:01:15瀏覽1232|回應2|推薦138

                                             第十八章
      六月中旬,王世安從臺北打電話來告訴蘇小芙,齊薇已經生了,是個白白胖胖的男寶寶。
      蘇小芙很替他們高興,承諾明天回臺北一趟,來看看他們的孩子。
      果真,蘇小芙一上完課,馬上搭飛機北上,一下了飛機,又急切地叫來計程車,風塵僕僕趕到醫院。
      蘇小芙穿著水藍色洋裝,頭髮削短了,臉上則略施薄粉,雖然清瘦依舊,但看起來很有精神。
      齊薇看到她,馬上大叫起來,還猜測她已經談戀愛了。
      「亂講,才沒有呢。」蘇小芙是真的沒有,她的心裡依舊忘不了那個人。
      「沒有?騙人!不然怎麼變得這麼漂亮,和前陣子很不一樣。」
      「我來沾你們的喜氣,不打扮漂亮一點怎麼行。」蘇小芙笑著說。
      齊薇也笑了,這一年多來,蘇小芙的心裡受盡折磨,她倒寧可見到她這般神清氣爽的模樣。
      蘇小芙拉著齊薇的手說道:「怎麼樣?當媽媽了,感覺如何?」
      齊薇笑著說:「那種感覺啊,很奇妙,一半是喜,一半是憂呢。」
      「怎麼說?」
      「有了孩子當然快樂,想想可以捏捏他的小手,看著他一點一滴的長大,然後叫爹叫娘的,整天跟你哇啦哇的說著話,那種畫面,想想都覺得好甜蜜。可是現在社會那麼亂,到處充滿危機,我又怎能安得下心來?這種心情啊,只有當媽媽的人才能體會。」
      「是啊!雖然無法體會,但是我能理解。」
      「世安說我變了,變得比較成熟,簡直是廢話嘛!我再不變成熟,怎麼帶孩子?」說起世安,齊薇的臉上盡是笑意,這讓蘇小芙不覺欣羨起來。
      兩人聊了一會兒,蘇小芙問什麼時候可以看寶寶,齊薇看一下時間,說是大約再過二十分鐘。
      「真想快點看到寶寶,看是像妳呢,還是像世安。」蘇小芙興奮地說道。
      「看不太出來,好醜的娃娃呢!」齊薇邊說邊笑。
      這時有人敲門,進來的是王世安。
      王世安大聲嚷著,「小芙也來啦!太好了,妳們猜我遇到了誰?」
      「誰啊?這麼高興,難道是你前任女友?」齊薇開玩笑地說。
      「拜託!我前任女友就是妳啦,還有誰!」王世安翻了個大白眼。
      「那是誰啊?還不快說。」齊薇催促著。
      「是猴子,侯舜然啦!想不到他調到這家醫院來了!」
      一聽到侯舜然的名字,蘇小芙當下愣住,心情開始激動起來。
      「那他人呢?怎麼沒叫他過來。」齊薇著急地問著。
      「人家還在上班呢,怎能說跑就跑?不過他說待會兒就要過來了。」
      「太好了!小芙,妳日思夜念的人終於找到了。」齊薇笑著對蘇小芙說。
      蘇小芙的臉上頓時泛起紅暈,她羞赧地閃著眉睫,低聲說道:「別胡說,我和他早就結束了。」
      「是嗎?那好,世安,你去跟猴子說有人不想見他,叫他別來了。」
      「別逗了,老婆,妳要害小芙哭著回家啊!」王世安大笑起來。
      「哎呀!你們夫妻聯合起來鬧我,早知道就不來了。」蘇小芙埋怨說道。
      「不來才真要痛哭一場呢──-」齊薇話未說完,門外已經響起敲門聲。
      不用說,是侯舜然。
      侯舜然推門進來的那一瞬間,剛好和蘇小芙迎過來的目光對上,他驚訝地呆愣好幾秒,才開口說道:「好久不見。」
      「哇!猴子變得很不一樣喔。」齊薇高興地說著。
      「人家已經當住院醫師了,當然不一樣囉。」王世安說。
      「咦,妳不認得人家啦,怎麼都不說話。」齊薇扯一扯蘇小芙的手。
      蘇小芙尷尬地低著頭,忙問齊薇什麼時候要去看寶寶,她想去看了。
      「哎呀!看寶寶的事不急啦!你們兩個好久不見,應該好好聊聊,等下一個時段再看也不遲。」
      「不要啦!我就是要來看寶寶的嘛!」蘇小芙有些害怕面對侯舜然。
      「囉唆!妳再這樣,猴子可要傷心了,到時候再沒機會見面我可不管。」齊薇說完,立刻拉著王世安的手往外走,臨走前,還和侯舜然使個眼色。
      侯舜然緩緩走向蘇小芙,仔細端詳她好一會兒,「妳過得好嗎?」
      蘇小芙匆匆看他一眼,馬上又低下頭去,她的心跳加速,幾乎要喘不過氣來,「還好,你呢?」
     「也還好。」侯舜然好想抱抱她,卻又害怕自己已經喪失愛她的機會。
     「如果沒事,我們到外面聊聊,可以嗎?」侯舜然試探地問著,只見蘇小芙抬起眼眉,輕輕點一下頭。
      兩人相偕來到醫院的中庭花園,那兒種滿顏色繽紛的玫瑰花,花叢中還有一個小小的池塘。
      蘇小芙在石椅上坐了下來,眼睛直盯著玫瑰花,沒有說話。
      侯舜然坐在石椅的另一端,雙手交握,悠悠地說道:「我一直想跟你說抱歉,可惜沒有機會。」
      「抱歉什麼,都已經過去了。」蘇小芙淡淡地說著。
      「可是對我而言,永遠都無法自心底抹滅,我傷了妳的心,也傷了我們的愛情。」
      蘇小芙聽了,忍不住眼眶濕潤起來,她別過臉,沒有回答。
      「其實我和石慧慧並沒有要結婚,是她拜託我演戲給她父母寬心的。」
      「我知道。」
      「妳知道?」
      「齊薇先告訴我,之後方杰也向我坦白這一切。」
      「真的,那──-妳會原諒我嗎?」
      蘇小芙點一點頭,「不是你的錯,何必要求我原諒。」
      「我還是有錯,應該事先讓妳知道的。」
      蘇小芙站起來,眼睛望向池塘的中央,「我已經不怪你了,事實上,幾個月前我去找過你,才知道你已經離開那家醫院,所以──-也就無法與你聯繫。」
      「真的,妳找過我了?」侯舜然感受到蘇小芙傳遞過來的暖意,不禁激動地站了起來。
      「嗯,想不到你是調來這裡,我還以為......」說到這,蘇小芙欲言又止。
      「以為什麼?以為我真和石慧慧結婚,還是調到更遠的地方去?」侯舜然嘆了一口氣,「我的心裡,一直只有妳,直到現在都沒有改變,但是發生那樣的事,我想妳一定不肯再見到我,所以我死了心不再懷想過去,每天不停地工作、工作,只為了痲痺自己,讓自己不要再痛苦下去。」
      侯舜然一番真情的告白,倒讓蘇小芙真的流下淚來,她慢慢地轉過身來,平復一下呼吸,然後說道:「我和你一樣,不曾忘記你,但是卻一直沒有你的消息──-」
      侯舜然沒等她說完,便一把將她緊緊抱住,「小芙,我只愛妳,從來沒有改變過,只是現在說這些,不知道會不會太遲,妳還願意接受我嗎?」
      蘇小芙將頭埋進侯舜然的懷裡,久久不能自已。這些日子以來的痛苦與折磨,讓她有點不敢相信改變的開始。
      「我願意,我真的願意。」
      侯舜然紅著眼眶,低下頭,將唇印在蘇小芙柔軟的唇上,深情地吻著。
      所有陰霾總算一掃而空,兩個重逢的戀人再度回到昔日的甜蜜時光,他們相信,將來不管再有多少的風風雨雨,也不能輕易將他們拆散。
      一個月後,侯舜然和蘇小芙宣布了訂婚的訊息,再過半年,這對歷經波折的有情人,終於步上禮堂,決定相守一生。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molly0602&aid=10104868

 回應文章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太好
2014/02/21 03:42

終於 可以看結局 真好 幸福


二陳(chenmolly0602) 於 2014-02-21 17:31 回覆:
感謝閱讀,我也喜歡這樣的快樂結局,祝福大家也都幸福喔!

二篆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4 08:17
有情人終成眷屬,情人節快樂!
二陳(chenmolly0602) 於 2014-02-14 23:16 回覆:
謝謝賞文,也祝福你情人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