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有甚麼道理?(27)
2013/12/15 21:10:34瀏覽1585|回應0|推薦132

                                                第十四章
      侯舜然住院期間,蘇小芙幾乎寸步不離地守著他,讓他忍不住說道:「這是我這一生中最幸福的時刻了。」
      蘇小芙笑罵他不正經,「哪有人喜歡受傷住院的。」
      「如果不是躺在這裡,哪能天天與妳相見,妳說對不對?」
      蘇小芙憐惜地撫摸侯舜然的臉龐,「要見面有的是機會,犯不著因為受傷住院才碰面,那樣多叫人擔心。」
      「我知道,下次一定小心。」他最不忍心讓蘇小芙擔心了。
      這段期間石慧慧也經常出現,她不避諱在蘇小芙面前表現出對侯舜然的關心,讓侯舜然頗為困擾。蘇小芙只當她是侯舜然的學妹兼好友,也就表現出誠意來歡迎她,但石慧慧總是冷言冷語,言行間還不時透露對蘇小芙的反感與厭惡。
      這一天齊薇也來探病,她看到石慧慧囂張跋扈的樣子,險些與她起了衝突,蘇小芙趕緊將她拉開,否則依她的個性,她絕對會當場破口大罵起來。
      「幹嘛躲啦!妳才是猴子的女朋友耶!」齊薇生氣地說道。
      「我知道,但妳犯不著和她吵架呀!舜然夾在中間,多不好做人。」
      「妳呀就是太善良,小心重蹈覆轍──-噢!對不起啦!我不是故意的......」齊薇自打嘴巴,懊悔說出傷人的話。
      蘇小芙笑著,「沒關係啦!妳的直腸子我還不了解嗎?」
      齊薇嘀咕,「我還是覺得妳不應該離開。」
      「可是我總不能二十四小時防著人家,那樣太失禮了。」
      「但是猴子擺明不希望妳離開的嘛!」
      「我在那裡根本插不上話,他們聊的是醫學的東西,我又不懂。」蘇小芙聳聳肩,一臉無奈。
      「不管懂不懂,離開就是不好,那樣會製造他們獨處的機會,然後一發不可收拾引燃愛火,然後......」
      蘇小芙失笑道:「然後然後,你的想像力未免太豐富了吧。」
      「哎呀!我不管啦!回去回去,回到猴子身邊,你們這個緣份可是我費盡千辛萬苦製造出來的,我可不希望有任何閃失。」
      蘇小芙被她說得沒辦法,只好跟著回到病房。
      方要走近,便聽到石慧慧和侯舜然相談的歡笑聲,蘇小芙猶豫了一下,不知道該不該敲門進去。
      齊薇才不管,她用力敲著門,未等裡頭回答,便開門進去。
      石慧慧不高興地說道:「病房不須敲那麼用力吧。」
      「我不用力敲,你們怎麼聽得到?笑得那麼大聲,即使打雷了也未必聽得見。」齊薇沒好氣的回答。
      蘇小芙在一旁十分尷尬,她拉一拉齊薇的衣袖,要她別那麼衝。
      但是齊薇依然不客氣地說道:「真奇怪,妳不是在上班嗎?怎麼那麼閒可以待著不走啊?」
      石慧慧也不是好惹的,她馬上回她一句:「現在有空,看看老朋友不行嗎?蘇小芙都可以天天膩在猴子身邊,我為什麼不行,妳也太奇怪了吧。」
      「小芙是他的女朋友耶,當然可以和他膩在一塊!」
      「是嗎?猴子沒告訴妳們,我也曾經是他的女朋友,只要還沒結婚,大家都有機會,不是嗎?」
      石慧慧露骨的話,讓在場的人十分驚訝,尤其是侯舜然,他蹙起眉頭不悅說道:「妳這是幹什麼,我不是和妳說清楚了,請妳別再鬧了好不好?」
      石慧慧被數落得很不痛快,她忍不住尖聲說道:「侯舜然,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以前的溫柔體貼都丟到大海裡去了嗎?就為了討好這個女人,你就可以否定我們的關係?哼!休想!」石慧慧一說完,便哭著跑出病房。
      蘇小芙一陣錯愕,愣在一旁說不出話來,而侯舜然則急急想解釋清楚。
      「小芙,別聽她的,我和她並沒有什麼。」
      蘇小芙尚未答腔,齊薇倒是率先責難起來,「猴子你真是的,看你一副老實樣,原來名堂還真不少,你最好小心點,把小芙氣跑了,我可不管你喔!」
      侯舜然一臉無辜,委屈地說道:「我不知道該從何說起......」
      「你──-」齊薇還想發飆,但被蘇小芙阻止了。
      「阿薇,妳先回去,我想和舜然單獨談談。」
      齊薇攤一攤手,只好說道:「好吧!你們談一談,我先走了。」接著回頭看著侯舜然,「猴子,好好解釋清楚,別把一切都搞砸了。」
      齊薇走後,蘇小芙走到窗前,凝視窗外的夜景,一直沒有開口。
      侯舜然先是沈默著,但終究受不了這種冷寂的感覺,於是走到蘇小芙身後想環抱她,卻被她一個閃身躲開了。
      「你從沒告訴我石慧慧和你交往過。」蘇小芙定定地看著侯舜然。
      侯舜然嘆了一口氣,垂著頭說道:「我知道我不該隱瞞,但是我們交往半年就分手了,而且那也是很久以前的事,認識妳之後,就不曾再與她來往了。」
      蘇小芙低著頭,若有所思地說道:「其實她說得沒錯,我們又還沒結婚,她當然有被追求的權利。」
      「你說什麼傻話!除了妳,我絕對不會愛上別人,現在、將來都一樣!」侯舜然神情激動,啞著嗓子大聲說著。
      難掩心頭的哀傷,蘇小芙轉身拭淚,「所有保證都不是永恆的,我受過這樣的罪,難道你忘了。」
      侯舜然聽了,有點生氣地說:「妳別把我比做方杰,我不是他,我也不會像他那樣對妳,妳還不相信我嗎?」
      蘇小芙不說話,拿起背包便要離開,但是侯舜然一把將她拉了回來。
      「小芙別這樣,我知道妳很生氣,可是我也不想被妳誤會。我們經歷那麼多的波折,好不容易才走到這一步,難道妳甘心就這樣放棄!」
      「我是不甘心,但是不甘心又如何,如果有了心結,到最後都會是悲劇。我很怕,真的很怕,那樣的過程再來一次,我會瘋掉的。」
      「小芙,」侯舜然將她扳轉回來面向自己,「我用生命做保證,我只愛妳一人,永遠都不會改變,請妳一定要相信我,好不好?」
      蘇小芙依舊流著淚,這時她的心情只能用痛苦不堪來形容。
      「我想我們先冷靜一陣子再談,我現在心情很亂,不知道該說什麼。」
      蘇小芙推開他的手,依然要走。
      「不!今天沒說清楚,我絕不讓妳走。」侯舜然攔住她,苦苦哀求著。
      蘇小芙走不了,只好轉身坐回椅子上,低頭拭淚。
      侯舜然走回床沿,也跟著坐下來。他雙手托腮,久久才說道:「小芙,原來妳一直不能完全地信任我。」
      當他說出這句話時,表情是痛苦的。而蘇小芙看在眼裡,心裡何嘗好過。
      「告訴我,我該怎麼做,才能得到妳完完全全的信任。」
      蘇小芙搖搖頭,頹然說道:「我不知道。」
      「小芙,難道妳不愛我了嗎?或者,妳已經打算放棄這段感情?」
      「早知道我心中的陰影還在,就不該留有餘地給你,是我妨礙了你,都是我的錯。」蘇小芙哀傷地說著。
      「不,妳沒有錯,一切都是我心甘情願的,」侯舜然紅了眼眶,「如果要說有錯,那只能怪我們曾經有過的經歷,已成往事卻又紛擾不斷,而我們的愛情又是那麼脆弱、經不起考驗。」
      蘇小芙再度掩面而泣,她內心的掙扎一如往昔。
      侯舜然沈默了一會兒,接著說道:「不過,我相信我們的愛尚未走遠,我也相信妳對我仍然還有一份眷戀,妳也捨不得放棄,不是嗎?只是我不知道該如何才能挽回妳的心、挽救這段感情!」
      侯舜然決定要賭一賭他的運氣,「小芙,我還是愛妳的,如果妳認為我不值得讓妳信任、讓妳愛,那──-妳就走吧!永遠也不要理我,就當作沒有我這個人,沒有發生過任何事。」
      他轉身面向窗外,心裡卻忐忑不安,他害怕蘇小芙真的一走了之,不再回頭。
      蘇小芙推開椅子站了起來,卻沒有離開,她只是立在原地,許久才蹦出一句話,「我想走,可是──-捨不得!」
      在那一瞬間,侯舜然感動得淚流滿面,忍住內心的激動情緒,他徐徐走到蘇小芙面前,用手捧起她的臉,深情地吻著,久久不歇。
      「捨不得就別再說要走,我是永遠也不讓妳離開的。」侯舜然喘息著,臉上終於重現燦爛的笑容。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molly0602&aid=9839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