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配方奶愈貴愈好?這一些成分適合寶寶:DHA、蛋白質、鐵...
2022/02/18 12:13:13瀏覽105|回應0|推薦0

寶寶剛剛誕生時相當脆弱,無論是於生活上又或是其它方面,皆是需要爸媽非常小心的照顧。沖泡奶粉的時候更不可以不小心,因為配方奶為寶寶重要的營養來源,若沒有按照營養師推薦的步驟去沖泡配方奶,也許會影響到營養價值,以下我們也會推薦給大家一些泡奶粉的相關事項,現在便趕緊隨我們一起來瞧瞧吧!

以成長配方奶粉替代母乳

媽媽們倘若難以親餵母乳,推薦能挑選配方奶來取代母乳,寶寶飲用配方奶並沒有壞處,可是如果飲用到品質壞的配方奶,將對寶寶的成長造成影響。

不管挑選哪一種成長奶粉,最重要的是寶寶餵食了能夠吸收和消化,于配方、製作過程跟產地等等方面都可以令家長安心,便是成長奶粉的推薦選擇了。

奶粉成分介紹

◎蛋白質

蛋白質除了是組成細胞的基本成分之外,也是組織、修補、調節生理機能的來源,是寶寶肌肉生長和骨骼發育所需要的主要成分,身體相當重要的白血球和抗體都一定要依靠蛋白質來維持正常運作。

◎脂肪酸

成長配方奶粉之中的脂肪酸可提供寶寶成長所需要的熱量及幫助脂溶性維生素的吸取,脂肪酸又含人體沒辦法自行生產出的DHA,推薦能從配方奶粉之中獲得DHA。

◎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可以提供寶寶熱量的需求、促使腸胃蠕動以及消化功能。

◎維生素

維生素為人體必要的營養素,人體沒辦法自行結合,務必要透過食用食品來獲得。

◎礦物質

礦物質含磷、鈣以及鎂等,其中鈣質是人體骨骼成長無可取代的成分,如果體内鈣質缺乏,不只會導致寶寶骨骼成長不良,鐵質不足或許會影響智力成長。醫師推薦從食物之中取得鈣質和鐵質是比較適合的。

要如何挑選奶粉?

(一)成長奶粉成分是否跟母乳差不多:大家都知道母乳是寶寶最適合的營養來源,但針對繁忙的家長們而言,使用配方奶取代母乳是沒辦法避免的,所以大家選擇成長奶粉時,務必要注意奶粉的成分是否貼近母乳。

(二)選購著名大品牌:配方奶的品牌跟其他行業不一樣,奶粉業的進入標準較為高,要有雄厚的資產和研發能力,才可研發出適合寶寶的奶粉,因而比較不推薦入手小品牌或是來路不明的品牌。

(三)推薦添購有認證的配方奶:藉由認證可以証實配方奶的安全性。

泡奶粉時需注意的四個事項

◎正確的沖泡配方奶粉流程為先加70度的白開水再加奶粉,爸媽假使憂心不夠準確的話,推薦能夠選購調乳器,也可順便預防泡奶粉時不小心把手燙傷。

◎配方奶粉量理當根據罐身上面的指示,萬萬不能自行修訂濃度,推薦爸爸媽媽於沖泡之前,先謹慎看過罐身上的解說。

◎推薦爸媽泡完配方奶以後輕輕地搖晃奶瓶,要特別注意,這時奶瓶溫度還非常高,需要等到奶瓶稍微降溫以後再給寶寶飲用。

◎最推薦給寶寶喝的溫度為38°C,不過會依據季節而需調控,推薦爸媽可以經由寶寶的飲用習慣來執行溫度的調控,于寶寶飲用之前,父母可以先滴幾滴於自身的手上,確認溫度適當以後再讓寶寶飲用。

看完上列所推薦的寶寶成長奶粉挑選方法以後,大家是否都更了解要怎樣挑選成長奶粉了呢?期待爸爸媽媽都能夠透過我們推薦的資訊,給寶寶不錯的育兒方式。

更多閱讀

台北信義區-合安眼科診所推薦。謝謝醫師分享這麼好的兒童近視控制方法

懷孕大小事|2020~2021年媽媽教室+ 媽媽禮參加場次整理分享 ...

(新手爸媽)網友推薦的奶粉你買單嗎?雀巢能恩與卡洛塔妮幼兒羊奶粉比較

[寶寶] 一歲以下奶粉價位請益| PTT Uncovered

非侵入產前基因檢測比較│為什麼我選擇台灣基康NIFTY而不是慧智NIPS?

幼兒成長配方奶粉非必要小心隱藏的精緻糖- 健康醫療網- 健康 ...

本人的部落格歡迎訂閱,轉載請註明出處,並和作者聯繫。如有侵權,將追究法律責任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