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月三日反炸猴子運動
2015/09/03 17:28:05瀏覽563|回應2|推薦7

我知道今天是九月三日。
很多人在討論連戰該不該去大陸參加閱兵,還有討論是誰打贏八年抗戰。

我想,先不管這些偏向政治的議題,因為這些事情牽涉到文明所謂的「歷史話語權」,不論怎麼說,要不要讓「青史盡成灰」,無非還是政治權力的問題。

對於沒有話語權的「非我族類」呢?
引號裡的四個字,意義很廣泛,從不是屬於我的民族,到其他有生命的生物,都可以包括在內。

對於其他民族來說,我在「看閱兵不如看二次大戰紀錄片」裡引用兩部公視的紀錄片,可以看到二次大戰在歐洲戰場的其他民族遭受的非人道待遇,以及後代子孫如何看待與背負家族歷史的壓力。

我想說的是:
第一,當屠殺其他種族的人數到了一定程度,那些生命,不會被當成個體看待,只是一些無意義的統計數字。
就像一個個被其他人扔進坑裡的骨瘦如豺的屍體,你不會知道那具屍體,生前會是誰的父親或母親,是屬於哪個家族的成員。
第二,只有人類會為了與生存或繁衍無關的無聊行為而傷害其他的生命。
難道二戰在歐洲的法西斯政權搞種族屠殺,或是日本為侵略而屠殺,甚至現在世界各地仍沒辦法平息的種族清洗,難道不是嗎?

人這種生物有時候真的是無聊到一個程度,傷害同類,也不是為了討一口飯,只是為了很奇特到無聊的理由。
這種無聊而奇特的行為,講也講不完。
我記得有個朋友很愛護動物,不過,有天,我為了一件事跟他槓上。
因為他拿了一張政治運動的貼紙,貼在他領養的流浪動物頭上。

雖然我也很討厭某些政治人物,不過,我並不同意把動物扯到政治運動。
因為,人類未必是以理性的思考去支持或反對政治人物,但,這是人類的事情,沒事幹嘛扯到未必有能力思考或根本就沒有意願思考的動物身上。
講白一點就是,你人類造的業,自己想辦法收拾,幹嘛扯到狗身上。
狗是無條件的支持人類,只是因為狗把人類當成夥伴,但不代表狗也要為人類的政治理念背書。
這就是我對於這種行為相當感冒的原因。
有時候自己想貼標籤拿旗幟主張政治立場,不是壞事,我尊重你的政治主張,我也贊成你的政治理念,不過,等到狗也有能力表達自己的政治理念或政治主張還是政治立場的時候,你再邀請他加入你的政治陣營,這是對狗的基本尊重,也是落實真正的人道理念。

至於傷害其他的生命體,也是因為人類無聊。
就像以下的截圖,這是在網路轉傳的一段影片截下來的圖片,相當血腥。

起因是一個人相當無聊,丟了一包藏有炮仗的零食給討實的猴子,猴子拆開包裝,手指炸飛。看看這猴子,多無辜!多可憐!換成是人類,只是吃包零食,突然手指被炸飛,有甚麼感受?

我看完這段影片,一把無明業火直衝腦門,我很難理解這種無聊的心態,我覺得你這人無聊沒關係,自己捏兩管炸藥自己把自己給炸了,替地球省點糧食,去炸無辜的猴子幹嘛?
之前看過一段台灣的新聞報導,無聊人士看見小猴子好欺負,沒事去踩猴子尾巴,真是無聊到極點,沒事幹不會自己踩自己的生殖器嗎?
所以,我對於這種無聊的人類沒甚麼好感。
儘管我主張人道,不過,看到這段影片,我想暫時背離我的理念,我認為,拿他一百座蜂炮的炮城,對準這個炸猴子的兇手,請那個倒楣的猴子來點燃鞭炮,跟這位兇手來玩炸寒單炸到爽,大家互換角色感受看看,被炸的人應該感覺不錯,看看莫名其妙被炸飛手指作何感想,下次還敢不敢。
沒辦法,只有人類會幹這種無聊的事情。
我承認我是人類,我很無聊,不過,我堅決反對炸猴子,至於炸人還猴子一個公道,我很難反對。
因為我還沒看過有猴子拿步槍瞄準人類的,至於人,是有能力拿導彈消滅人類的。
是人恐怖?還是猴子恐怖?不言可喻。

真的,我看了三次影片,邊看邊掉淚,你說這是物傷其類,我接受。
不過,人也該好好想想,有沒有必要一天到晚想盡辦法傷害「非我族類」。
不管你是紀念抗戰,還是希望能夠反法西斯,只要不斷有人想做出傷害「非我族類」的一天,就不可能有真正的和平。
不要小看炸猴子這種事情,換個方式拿著槍砲飛彈去打人,也是一樣的意思。
終戰七十周年,不管是對動物還是對人,大家換位思考一下吧!
希望世界能夠真正的和平!
對了!順便譴責炸猴子的兇手。

( 時事評論環保生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jackal&aid=29362573

 回應文章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03 23:28
很多臺灣人看到對準臺灣的飛彈聽過閱兵台,
還歡欣鼓舞呢!

真好!!
贊!

無能為力
2015/09/03 19:32
有病的人太多了。炸猴子,柯屁,空心菜,郝杯杯,馬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