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扁的戰車牌總統夢
2009/01/17 02:45:41瀏覽4899|回應6|推薦26

說實在的,不得不佩服陳水扁。
佩服的不是他那種三級貧戶出身的奮鬥歷程,也不是他暴起暴落的政治生涯,說不佩服他那種「海角七億」的「窮得只剩下錢」也是假的。
我最佩服的是,當一個人被押在看守所,還能有這麼多事情可以消遣,不只寫情書,寫遺書,接見訪客,還能忙著打官司,更能忙著放封對記者招手,而且晚上休息還要忙著作夢選總統。
基本上,退休以後還能這麼忙,不得不叫人佩服。

今天,就來談談阿扁的夢。
要講的不是阿扁當年的「希望最美,有夢相隨」,儘管這也適用於他發夢選總統這件事,反正,作夢不用錢,要選幾任都沒問題;回到現實,再看誰要給他這麼多政治獻金去選總統,更甭說還有非洲小國的總統要來幫他助選。

如果用科學一點的,心理分析應該可以看到,阿扁這個人一夜都不得閒,對於這種「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一心想著要興復台灣國,對於支持他的人,絕對是好事。
對於很多討厭他的泛藍人士,想當然爾的,最愛聽的就是命理大師的「反面解夢法」,只要聽到阿扁在監獄作皇帝大夢是凶兆,一整個人都興奮起來。
我們可以從這個現象,得到一個不太科學的結論,那就是討厭阿扁的人比較迷信,不,應該說比較相信傳統民間信仰,相對而言,好像支持阿扁的人屬於比較相信科學。
以上結論純屬虛構,如有對號入座,本人概不承認。

話說回來,我個人看待阿扁這個「2630」的阿扁大夢,我有這些看法:
「2630」的阿扁自我解夢,就和「關關難過關關過」一樣,屬於一種「事後諸葛」式的驗證,重點不在於準確,而在自我安慰,聽了自己高興最重要。

如果讓我解,我的解釋是,「2」等於「二進宮」,命中注定要進看守所兩次;「6」就是要上訴六次,或者會被羈押六年;「3」就是如果六年關不夠,再關三年,也有可能是,上訴六次還不死心,要再上訴三次;「0」大概就是沒有放出來的指望。

我知道,以上的解籤會讓邱毅一派的看了又一整個興奮不已,所以,像我這種神棍,也可以告訴你,「2」等於蔡英文只能當黨主席兩年,「6」等於馬英九只能當六年,「3」就是阿扁當選第三次總統,至於「0」就是沒有人可以跟阿扁比拼,就讓阿扁一直當總統當到死。

你覺得這樣很扯?
不,一點都不扯,你看看每個政治人物的崛起,背後一定會有個國師。
近的不說,尤其今上更不好說,說點遠的,起碼,明太祖朱元璋身邊最常被小說附會的國師叫做「劉伯溫」,他老兄的文章沒幾個人看,但是,大家都聽過劉伯溫看朱元璋吃燒餅讓他覺得肚子相當飢餓,有感而發寫了一本「燒餅歌」,不!那是一本預言書,不過,這也是因為朱元璋吃燒餅而起的因緣。

更重要的是,當國師,一定要算得準,就像阿扁身邊有太多奇人異士,像最近新崛起一位國師:「黃老師」,自從幫阿扁算塔羅牌、開祈福法會之後大紅大紫,這陣子又上綜藝節目幫阿扁算塔羅牌,再度用戰車牌幫阿扁證明阿扁的夢境一定會成真。
話說回來,以前有本章回小說叫做《薛仁貴征東》,裡頭說薛仁貴是唐太宗的應夢賢臣,我看今天的黃老師,不只是國師,還是阿扁的應夢賢臣,台灣國有此奇人,何需擔心建國不成。

話說回來,從明清以降的章回小說,都可以發現,草莽之士想要造反,身邊一定會有個命理大師,鼓吹這些人一定要造反,才能奪得大位,今天的狀況,彷彿相似,反正,國師滿街走,預言滿天飛,一定有人相信,更有人嗤之以鼻。
相信的人就是相信預言一定會成真,不相信的人除了不相信,更擔心萬一預言成真那該怎麼辦。

基本上,夢境的詮釋問題,在近代被佛洛依德一搞,全部都被說成「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無非是與潛意識有相當密切的關聯性,當然,也會被詮釋成與性有關。
不過,不要忘記,佛洛依德也說過:「有時候,雪茄只是雪茄」,也就是說,如果你不是一代解夢宗師佛洛依德,千萬不要把夢裡抽雪茄這件事拿來隨便解釋,否則會雪茄陽具傻傻分不清。
所以,用佛洛依德那套幫阿扁解夢,再說吧!

至於中國傳統的解夢法。
我只能說,如果你說的是最通俗的「周公解夢法」,我只能跟你說:抱歉喔!
周公那時候並沒有想到會有總統這種東西,所以,你去問周公,周公只會告訴你:「莫知也!」
但是,就一般狀況而言,中國對於解夢,並沒有一套特定的解夢公式,也就是說,關於解夢的「有效性」,是因人、因事、因時而異,簡單的說,如果你拿以前被驗證過的夢境來解釋另一個夢,往往會得到一個與先前夢境不同的結論,是好是壞,只要看到事件的結局才會知道。

你問我根據何在,很簡單,你去看《左傳》以降,到明清時代的種種筆記,可以看到這類狀態,如果你還不相信,很多歷代文本與相關論文都有關夢境詮釋的議題,請自行翻閱,恕不一一詳述。

至於「2630」的皇帝夢,老實說,阿扁是典型的投機者,哪邊神明靈驗就往哪邊靠,所以,他說自己還能當第三任總統,就讓他去當吧!反正,佛洛依德說他會當選,阿扁就一定會當選,要是周公說阿扁會當選,阿扁就能當總統,不用太擔心。
這中間更沒有什麼「取巧」或「偷機」的空間,這只是典型的「讖緯之說」,用現代的白話文來說,就是極力打造「政治神話」,古代人常用,就像《史記》說陳勝、吳廣的起義,也是靠這套把戲唬弄小老百姓。
反正,等到這套「2630」的「讖緯」有機會成功再來擔心吧!

要是你問我對阿扁發夢的看法,很簡單:
1. 古有包公,日審陽夜審陰,今有阿扁卸任前後,日當總統,夜選總統,不簡單,不簡單。
2. 古代包公臉黑,今天阿扁厚黑,不容易,不容易。
3. 古代包公日夜不得閒,今時阿扁日夜有夠忙,真佩服,真佩服。

不過,我認為阿扁新書的書名取得好,「台灣十字架」就是把民進黨綁在十字架上,讓民進黨釘上十字架,洗清阿扁遭到政治迫害的罪名,反正民進黨的黨旗就是一個台灣在十字路口中徘徊,阿扁的罪不由民進黨來擔,不然誰要擔?

至於中華民國的國旗象徵國運比較坎坷,青天白日被放在一個小角落,四分之三都是中國紅,早注定要偏安台灣的宿命。

你覺得不中聽嗎?政治就是這樣啦!算命也是這樣啦!

所以,我的結論很簡單,這種小把戲,沒什麼好痛批的,古書多看一點,就知道那只是不值一哂的小玩意兒,不用少見多怪。
但是,我還是要佩服一下那位塔羅牌黃老師,小小年紀懂得當應夢賢臣大國師,果然是「英雄出少年」,台灣的未來就靠你了!

對了!最後,我這國家特級神棍要挑戰一下黃老師的成名絕技「戰車牌」,其實,那張戰車牌的意思,並非指阿扁還有衝勁選第三任總統,那張戰車牌指的是駕著「戰車」衝撞法院的「車騎大將軍邱毅」,一定會陰魂不散的死盯阿扁,這才是「戰車牌」的宇宙終極奧義啊!

2009/01/18  聯合新聞網首頁,意見評論|城邦論壇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gjackal&aid=2571289

 回應文章

專宰小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 哈 哈..阿扁???痴人說夢話嗎??
2009/01/19 16:33

 陳x扁,不過是在癡人說夢話.不信??去台北街頭看看,許多被凍得半死 ,骨瘦如柴的遊民.他們....不也有會說夢話的.在夢中,他們可以吃得飽,穿得暖,更可以拿打狗棒,修理..那之大肥豬,病厭厭的無骨雞,還有大嘴鱸魚,還有陳志台..

 因為,這些混帳..才搞得台灣一團亂.

  但是,這一切都是說夢話..只能期待,上天趕快派個..青天老爺來,早點將這些禍害繩之以法....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哈…
2009/01/18 10:22

嚴肅的一路讀下來,讀到最後的紅字突然噴飯。哈哈哈哈…



amy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冷~
2009/01/18 09:52
好冷~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把台灣釘到十字架上的羅馬兵丁
2009/01/18 00:44

把台灣釘到十字架上的羅馬兵丁

所謂"台灣的十字架"就是陳水扁把台灣釘到十字架 , 他扮演的不是受難者耶穌 , 而是加害者羅馬兵丁 , 不 , 更正 , 連羅馬兵丁(羅文嘉與馬永成)都被扁釘到十字架上去了 ,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 羅馬帝國的淪亡也不是一天造成的

所謂的"戰車牌"就是"以扁家興亡為己任  ,置全民死生於度外" : 兩岸開戰 , 阿扁解脫 , 把台灣釘到十字架


CNSB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真帶有智慧的幽默
2009/01/17 11:52
看完您的文章真讓人感到會心一笑,緊繃的工作又放鬆了一下,謝謝.....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民進黨 背 阿扁 十字架 ?
2009/01/17 04:07
親者痛,仇者快 !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2369123


http://blog.udn.com/mbr8879576/2369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