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假面超人
2006/11/20 22:20:37瀏覽480|回應0|推薦6

收養這個可憐的老傢伙〈相信你知道他來我們家的一切過程〉,其實這是我們家共同成長的寶貴經驗。

一開始,米媽怕狗怕的要死,抵死不願收留可憐的他,到後來其實她對咪嚕照顧最多;咪嚕到我們家來的第一天,我就不斷向蝦米說明被棄養的狗的各種可能性,我想他現在應該可以了解,收留一隻流浪狗容易,切斷一份情困難的意義;至於我?其實許多會發生的事情在決定收留咪嚕那一剎那,我都想見了。原以為事先明白可以減少事後痛苦,事實上,仍舊不是那麼回事!

情感的建立與養成是很複雜的,人與人、人與動物,甚至人與物都一樣。我始終認為我是重情的人,也因此,不敢放太多情感在人際交往,所以,我朋友不多,但只要是我認定的朋友,那就是一輩子生死相交的夥伴。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5201&aid=551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