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路好走
2006/11/16 23:45:07瀏覽1364|回應6|推薦14

↑咪嚕剛來我們家的模樣!


咪嚕終於在今天離開我們家了!

前前後後,他成為我們家的一份子的時間其實只有一年六個月不到。

自從我們在社區發現他被棄養,進而收留他的時間開始算起,直至讓他進到我們家之後,成為家中一份子,他受過傷、生過病,而且持續不斷。我們送他進進出出獸醫院數次,一家三口心念懸在他身上,只是不忍一條生命。

在他起初參與我們生活之際,他還算是寵物,陪我們遊戲玩耍,乖巧可愛之處讓我們覺得,他的前任飼主怎忍的棄他而去?當時還天真以為,說不定天性愛玩的他與主人走失,期待主人尋他回家,一家團圓。所以我們收留他,帶他打各種預防針,同時期待,愛他的人回來找他。

隨著時間過去,才發現那是我們一廂情願的想法。

幾週後,突然間,咪嚕病了,帶他到了獸醫院,醫生說:症狀是『理急後重』。這個醫學名詞同樣適用於人類──有解便的意圖卻解不出來,導致排泄系統異常,嚴重時會導致腸出血而死亡。所以,我們同意進行手術,同時進行攝護腺摘除。因為他是老狗,攝護線也有問題,一併解決可以減少他開刀的痛苦,也同時解決他頻尿的問題。

接下來我們一家四口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不知什麼時候,他成了家人的一份子。在這之前,他受餓挨凍,身無敝體之處,只是隻無處可去的夾尾狗。此時,他成了我們家共同的話題,也是出外散步走走的最好理由。

我們對他自稱:爸爸、媽媽以及哥哥。雖然我們都了解,就生物的對比而言,他都應該比我們家任何人成熟。但畢竟那是個稱呼。

去年底,他嘴裡長了腫瘤,切除了,也進行了化療,但是醫生說,隨時會復發。

今年初夏,他吞嚥發生困難,醫生說癌症復發,再切除一次,同時進行切片檢驗,結果是惡性腫瘤。醫生說,再發病就不必醫治了。檢驗結果,是我們不想要的答案。

那時起,我們對他更像家人,讓他吃雞肉、吃牛排,我們吃什麼,咪嚕就吃什麼。看他胃口好,我們就開心,他吃多,我們就以為醫生搞錯了。

然而,就在一個多月前,他的右前腳出了問題,逐漸無法使力,起初以為他拐傷了腳,看了醫生發現不是,原本以為觀察一陣子會改善,結果,右後腳也不行了,醫生說時間大概到了,癌細胞可能四處蔓延了,治療也無濟於事。

儘管如此,我們依舊讓他睡在他喜歡的狗屋裡,蝦米貢獻了一些溫暖卻穿不下的舊時衣物,舊毛巾、舊被單都成了咪嚕溫暖的庇護基地的防護。只是,每天起床,都會發現那些新換的給他溫暖的衣物總會沾滿血跡!

今天,醫生告訴我們,癌細胞已經侵入他的皮膚,甚至淋巴系統,所以會有各種體液包括血液染在毛巾上!

兩個星期前,咪嚕幾乎走不動了,而且吃的很少。最近一個星期以來,他只喝水,吃了就吐。比起他剛到我們家,聞到食物香味就活蹦亂跳的模樣簡直天壤之別。肉糜放到他嘴邊也不過聞聞罷了!

我們知道,時間到了。

今天傍晚回家時,發現咪嚕躺在門邊。據說有靈性的老狗,當他預知大限來時會自己找個安祥安靜的處所躲起來,如果這是真的,咪嚕只是走不動而已。他曾經試過,在過去幾個星期裡,他曾用眼神告訴我,『我們該分別了!』就像今天在獸醫院裡,他的眼神一致,說不定我因為一念之仁,讓他多受苦了。

今夜,哀傷在我們家全都壓抑住了。

蝦米寫了封訣別信給咪嚕,祝他一路好走。

米媽什麼也不說。

而我,寫完這些文字卻大哭一場!


↓兩天前有氣無力的咪嚕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5201&aid=54467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為它祈禱
2006/11/29 14:40
不管如何
這是段難得的緣分
祝福它



米爸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To大艦長
2006/11/28 20:14

我們家咪嚕之所以取這個名字,是因為我們認為他『迷路』了。

不知道你們哪隻咪嚕名字的由來是否相同?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很想哭,你的咪嚕會在天堂很幸福的!
2006/11/27 21:22

看了你的文章我也好想哭!

咪嚕一定最後是帶著滿滿的愛離開的。今年一隻17歲的小狗也走了,牠叫『小寶』他不是我養的狗,是老闆養的,可是我們全公司哭的唏哩嘩啦。很能體會你現在的痛苦,因為他走時,也是全身病痛,最後因為一直抽筋,疼痛,吃止痛藥沒效,後來安樂死的。

後來有人夢到小狗又帶了另一小狗來找我們。很神奇的事,後來我真的在車水馬龍的安全島上撿到一隻狗(還被他咬一口)

很順利的,那隻其實也有點年紀的吉娃娃(心臟也不好,恐怕也是被丟棄的),找到他的新主人。公司一位同事收養了牠。

他們全家現在都很愛他,他家小孩幫他取了一個名字,很神奇,牠也叫『咪嚕』

你的咪嚕在天堂會很幸福的,自從小寶走了以後,我一直告訴我自己,小寶是用另一種方式活著,活在我的記憶裡,活在我的電子神經衝動裡。

你的咪嚕,有這麼多人愛牠。牠很幸福的,牠現在活在你們每個人心裡。


假面超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難過
2006/11/20 18:44

前幾天,米媽告訴我

咪嚕走了

記得當時咪嚕剛到你們家時

你們全家的心情經常隨著牠改變

就知道你們有多麼愛牠

看完文章,我也哭了,為了素未謀面的咪嚕

那種家人之情,濃到化不開

但,狗畢竟和人不同,狗沒有人那麼長壽

竟然收留了牠,早晚會有這麼一天

咪嚕也許這一生過得辛苦

但,最後的這一段,絕對是最深的美好回憶

假面超人懷念咪嚕~~~~


相逢自是有緣,假面超人很高興和你在這裡相遇、相知

未央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11/17 23:01
好難過、好心疼~~

Victoria今晚不想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送咪嚕
2006/11/17 10:3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