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父親難為
2006/10/05 23:57:52瀏覽469|回應2|推薦8

蝦米早就知道,任何問題都可以找我談,只是他要不要。

數學也好、歷史也好、科學也好,任何蝦米可能有困惑的問題,他都知道我能給他某些答案或是探索的方向。

現在,他進入國中了,爲了這個新階段,我努力幫他找了個據說是在台北壓力最小的學校,可惜的是,開學後,他遇上了個腦袋不清、表達有問題、等待退休,甚至只懂得為自己辯護而胡言亂語的導師,另外有個不善經營教室只會責備學生的地理老師,最離譜的是,音樂老師竟然當著全班學生說他們是白痴班,只因有些學生因為其他學校公共事務或其他老師要求而比較晚進教室。

我無法想像,在其他學校會是什麼狀況!

我同意,學校事務繁雜,需要學生幫忙,然而,我無法認同,學校橫向聯繫不佳以致學生遭受誤會;我同意,導師事務繁忙,然而,我我無法認同,這會是導師上課遲到、延遲放學的理由;我同意科任老師可以要求學生準時進入教室,但我無法認同,因為前一堂課教師延遲下課或某些學生因為校務延遲進較市而接受逞罰,任何形式的逞罰,包括坐在教室最後一排,尤其甚者是以概括性的羞辱全班學生,這是什麼樣的老師?

剝奪孩子的受教權絕對不是最好的教育方式!

我也是老師,我始終相信,只有不會教的老師,沒有教不會的學生。我再台灣從幼稚園一路教到大學研究所,延伸至教師進修及父母訓練,說不定領域有差異,但我相信我的教學經驗。

這是我對我孩子教育歷程憤怒聲音的開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5201&aid=47970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學校真是.............
2006/10/06 07:08

或許該換所學校。

看第一段就知道你是是難得的好爸爸(跟我孩子的爸比起來用心多了)

蝦米上國中後,網誌上的文章忽然變得很有看法,

表達能力與寫作也變強了,因禍得福?

或許下學期真該換所學校了。


陳惠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吧 !
2006/10/06 00:02
我也是老師 ,我除了幫自己的孩子 ,還盡力幫老師 ,忙幫學校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