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就是最好的一天
2021/04/17 12:08:38瀏覽724|回應0|推薦11

年輕的時候,對未來充滿了期盼,總是樂觀地相信明天會比今天更好。即使遇到挫折,憂懼過後,也能從容面對,就像是個打不倒的勇者。

不知從何時起,這種大無畏的精神逐漸消失,開始覺得今天才是最好的一天,明天只可能更差,不會更好。我指的是健康!

健康是人生最大的資產,年紀越大,器官越退化,所謂返老還童,青春永駐,其實多半只是自欺欺人的表相。

上星期因為肩膀痠痛去看了骨科門診,醫師一句話令我體悟更深。他指著電腦瑩幕上的頸部X光影像:「妳第四、五節頸椎長了骨刺,可能是壓迫神經造成的痠痛,好在還不嚴重。」

「如果注意姿勢,可不可以改善?」我戰戰兢兢的問。

醫師搖頭:「骨刺一定會惡化,沒辦法,這是人體退化的必然過程,但如果認真復健,可以減輕不適。」

不僅頸椎,身體任何部位的衰頹,似乎都是「一定會惡化」,也因此相較於未來,今天永遠都是最好的一天,今天能輕鬆勝任的事,明天或許就會舉步維艱。

人啊!總在不知不覺間就老了、病了、不行了。所以,我經常叮嚀自己, 務必要知足感恩,珍惜已經七折八扣的健康,因為有朝一日連它也會飄然遠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1957&aid=16135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