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久沒赴宴了
2021/10/24 08:17:47瀏覽764|回應0|推薦11

陪先生參加友人的七十夀宴,五星級飯店席開二十餘桌,不收禮。政商名流,冠蓋雲集,好不熱鬧。

女壽星說話直爽,在她溫情告白的感性時刻,拿出當年國營事業主管的霸氣,一一點名,點到名的被她要求站起來給大家看看。 當一位上市公司董事長不情不願地有些尷尬地像學生一樣地乖乖起立時,大家不禁笑了。

同桌的有位大老闆,五十年前竟然與我念同一個國中並且是同一屆,他說他知道我是校長的女兒,住在學校宿舍,如今那一排宿舍早被拆除,改設廚房。這令我十分驚訝,因為對他的名字毫無印象。他自嘲說:「我是放牛班,妳是升學班。」有嗎?我連自己念哪一班都不記得了。

看著女壽星曾任部長的夫婿,拿著「愛妳喔!」的牌子,在台上和她甜蜜合影,真心獻上最大的祝福。

好久沒赴宴了,特別為此去買了一件漂亮的新裙子,以示鄭重。但,心中仍暗暗祈禱今天的參與者都很平安健康,千萬不要有人和新冠肺炎沾上邊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en1957&aid=169817285